close

 

 

 

    

卡農是一種曲式,字面上的意思是『輪唱』,數個聲部的旋律依次出現,交叉進行,互相模仿,互相追隨,給人綿延不斷的感覺。

 

 

一天下午,美英一個人慵懶的坐在宿舍的沙發上...發呆

 

「好無聊喔」拿起遙控器打開電視,卻怎樣也找不到能吸引她的節目

 

乾脆拿起手機撥了個號碼

 

『DaeDae,你在哪裡?』

 

『我...我人在公司啊,怎麼了嗎?』太妍的聲音聽起來有些慌張

 

『我好無聊,我們好久沒約會了。我們去逛街好不好?』

 

『可是我現在抽不開身,無法陪你......,對不起』破天荒的拒絕美英

 

『這樣啊...好吧,那......』

 

『美英,對不起,現在真的有點忙,先掛電話了。有事我們回家再說,掰』太妍突然打斷美英,匆匆忙忙的道歉後就掛電話

 

第一次被太妍掛電話,美英看著手機,嘟嘴輕聲罵道「居然掛我電話,你回來你就完蛋了」

 

接下來一個月,美英每次邀約太妍,都被以有事要忙拒絕。一次還好,但連續一個月都被拒絕,美英不免擔心起來,問太妍在忙什麼,太妍總是支支吾吾回答不出個所以然。滿腹的疑問化作煩惱,深深困擾美英。

 

這天又被太妍拒絕,美英改約ssica喝下午茶

 

「ffany,你眉頭皺到可以夾死蚊子了。是怎麼了?」ssica悠閒喝著咖啡,美英卻愁眉不展

 

「ssica,你有沒有覺得DaeDae最近怪怪的?」

 

「沒有啊,跟平常沒兩樣。怎啦?老夫老妻的你們吵架?」

 

「沒有吵架,只是最近我的邀約一直被DaeDae拒絕,問她在忙什麼,她總是避而不答...」

 

「我沒聽錯吧,金太妍會拒絕你?太陽是從西邊出來了?這比崔秀英得厭食症還要更讓人無法相信」ssica無法相信那個把美英寵上天的人會有拒絕的時候

 

「她就是拒絕我了,而且連續一個月...」失落的看著眼前的咖啡,不用品嚐,內心早已有說不出的苦

 

「艾一古,你們不是最令人稱羨的老夫老妻嗎?都在一起這麼久了,怎麼會...」

 

「你說,會不會是DaeDae厭倦我了,我們進入所謂的倦怠期?」美英說出她這個月一直出現在腦海裡的詞『厭倦』,心裡緊張著,該不會太妍已經厭倦她們的關係,已經厭倦她了

 

「呸呸呸,不會的。別對情侶我不敢說,但你們兩個根本不可能有倦怠期這種東西。而且你家的金太妍把你當寶捧著,呵護著,還樂此不疲。開口閉口就是美英美英的,絕對不可能會發生厭倦這種事,你不要自己胡思亂想」

 

因為ssica的安慰,美英情緒稍稍緩和些,回到家就看到太妍又準備要出門

 

「DaeDae?」

 

「對不起美英,最近一直這麼忙,今天會比較晚回來,你就不要等我了,早點休息」說完太妍又急急忙忙的出門

 

『碰!』關門聲,讓美英的情緒又盪到谷底,在只有自己的客廳,輕輕說著「路上小心」連句再見都來不及說

 

這晚,美英抱著棉被哭泣「DaeDae到底在忙什麼,為什麼要丟下我......我不要自己一個人.....」哭到累了才睡著

 

早晨醒來,發現枕邊人並不在「DaeDae沒回家呢...」有說不盡的心酸難過

 

走出房門,發現姐妹們都不在,但餐桌有著一份已經準備好的早餐附上一個信封『To 美英』

 

好奇的打開,裡面是一張入場券和一封信

 

『 To 美英:

對不起,最近一直無法陪你。今天還忙到早上才回來,你一定很擔心吧!這是一間音樂廳的入場券,晚上7:00,我們一起去聽音樂會吧!我知道我一定讓你很不開心,所以給我個機會贖罪,我有準備小禮物給你喔~  我們晚上見^^  

P.S  早餐是我準備的,要乖乖吃完喔

 

                                          不能沒有黃美英,只屬於黃美英的  金DaeDae 』

 

看到這張卡片及桌上的早餐,美英的愁雲慘霧散的一乾二淨,原來一切都是自己多心,太妍還是那個永遠把她擺第一的太妍

 

原本就漂亮迷人的美英經過一番打扮,又更加美豔動人,來到門口,尋覓太妍身影。

 

「帕尼onni」出現在美英眼前的不是太妍反而是徐賢

 

「小賢?你怎麼來了?」

 

「是太妍onni要我來的,她說你在這。她要我告訴你,她有事不能過來,要我來陪你」徐賢靜靜的說出太妍要她轉達的話

 

「那個傢伙...,真是不把我氣死她不甘心嗎?」之前拒絕就算了,這次直接放美英鴿子,美英完全怒火中燒

 

「onni...」徐賢一臉驚恐的樣子,她不曾看過美英如此生氣

 

「啊,對不起,嚇到你了。不要理那個大笨蛋,既然都來了,我們一起進去看吧」說完踩著憤怒的步伐走進音樂廳

 

在美英身後的徐賢見狀,嘴角微微的上揚

 

進門發現,裡面一個人也沒有,而徐賢也沒有跟上來,整個音樂廳裡只有她跟舞台上的一架鋼琴

 

正當美英以為自己走錯要離開時,出現了腳步聲,循著聲音看去,太妍慢悠悠的走到鋼琴旁邊坐下

 

「DaeDae?」

 

「美英,我不是說有禮物要給你嗎?怎麼還沒收下就要走了?」說完,太妍不等美英回答,開始演奏

 

 小小的一雙手,在黑白鍵盤上輕快舞動,優美的琴聲在音樂廳裡繚繞

 

太妍專注彈琴的樣子,美英看傻了。她沒見過這樣子的太妍,第一次看見太妍彈鋼琴,她的琴聲跟她一樣溫柔,美英聽得如癡如醉。

美英覺得自己又再一次的愛上金太妍,好像回到剛在一起時,那怦然心動小鹿亂撞的感覺,自己的心不知不覺地隨著音符起舞

 

最後一個音符落下,太妍停一會,讓自己的情緒回復後才露出她那爽朗的笑容「喜歡嗎?」

 

「喜歡,好喜歡」聽到自己哽咽的聲音,美英才知道自己哭得一蹋糊塗

 

走到美英身邊,太妍將她摟在懷裡,輕聲說著「帕赫貝爾的卡農,音樂雖然不斷迴旋往複,但其旋律之美不讓人覺得單調,交相共鳴出多種音色效果,反而每每感覺到變化中的驚喜。以簡單不過的架構發展,節奏和音量逐漸加快、加強,最後達到高峰。」

 

順著美英的髮絲「就像我們,在一起這麼久了,熟悉彼此的一切,生活上有著絕對的默契,久而久之成為一種習慣。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一直寵著你,而你也一直支持著我。我們沒有大起大落的情緒,有的只是再平凡不過的愛,但並不會因此感到無趣或厭煩。

我們的愛就如同卡農的旋律,簡單卻不斷的循環反覆,層層疊加。

演奏出來的樂音,雖然沒有像我們唱的歌一樣振奮激昂,卻有著源源不絕的幸福。

美英,我愛你,而且我想一直這麼愛下去,一直寵著你,你可以一直在我身邊支持我,讓我們的愛持續下去,反覆演奏這幸福的旋律嗎?」

 

「唔......DaeDae好壞,又把我弄哭了啦」雙手緊緊摟著太妍,看似抱怨實則撒嬌「我當然願意一直在你身邊,或者說,我根本就離不開你啊」

 

「呵呵呵」太妍笑得開懷「怎樣?我彈得好不好聽?」

 

「嘻,跟你本人一樣......好溫柔」

 

「我就當作這是讚美我彈得很好囉,為了今天,我這一個月每天都瘋狂的練習呢」

 

「所以你一個月都是在忙這個?那剛剛小賢會出現在這裡....?」美英好像瞭解了什麼

 

「嘻嘻,為了給你驚喜啊。鋼琴也是小賢教我彈的,這個月...嘶...地獄式的魔鬼訓練,小賢當起老師來真的好可怕...」

 

「哈,我想像得出你被小賢指導的畫面...」一想到正經的妹妹當起老師教訓起眼前這個幼稚鬼,美英笑瞇了雙眼

 

「對不起,這個月一直拒絕你,澆熄你的熱情。我這個賠罪的禮物...喜歡嗎?」

 

「喜歡,念你這麼用心,我就把新買的算盤拿去送給小賢好了」

 

「你是買來給我跪的嗎?」太妍小震驚了一下

 

「不過你怎麼突然會想要彈琴給我聽?」

 

「我愛你啊,想給你禮物,不需要任何節日任何理由,就只是想給最愛的人幸福,如此而已」

 

 

 

 

昨天偶然在youtube點到卡農,聽著聽著就想出這篇了XD

為了寫這篇,還特地爬了知識加跟維基...

卡農真的是首百聽不厭的世界名曲!

 

我的版本是「我的野蠻女友」裡播放的

畢竟走優美,總不能放搖滾卡農吧=v=

我第一次聽到卡農,就是看了我的野蠻女友,真心覺得...

也太好聽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