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熱......,為什麼好好的暑假,我們要來學校啦」ssica面對著電風扇發牢騷

 

「金太妍,你為什麼要把我們拖下水?好好的暑假,為什麼我要參加幹部訓練?」Sunny也出聲抱怨

 

「你們還好意思說,我會莫名其妙當選學生會長,還拜你們所賜。把我踢下海的人...我怎麼可能會輕易放過,所以歡迎你們成為我的部下」太妍沒好氣地回嘴,因為學生會長選舉,自己無緣無故被提名,又因為自己的超人氣,高票當選新任學生會長。害她好好的暑假,瘋狂吃冰的暑假變成得乖乖在學校參加幹部訓練

 

「反正今天是幹部訓練最後一天,今天結束就真正放暑假了」俞利樂觀地安撫著她家的女王

 

「對啊,結束我們去大吃大喝一頓」拍拍Sunny肩膀,秀英提議去吃大餐

 

「贊成!會長請客!」嘴裡全是軟糖的孝淵大聲附和,還不忘再敲金太妍一筆

 

「呀!少挖坑給我跳。吃飯我贊成,但是請自費。當然,如果有人很想請我吃飯,我也是不會拒絕啦。那結束後我們6人就約在我們常去的那家燒烤店吧」

 

「6人?太妍你算數沒問題吧?我們明明就是七個人...」

 

「喔,美英今天沒辦法一起,對吧」太妍說完看向美英,再等美英回應

 

「嗯...對不起各位,今天是oppa生日,我得去參加他的慶生會」美英一臉愧疚

 

「沒關係啦,男友生日,作為女朋友無故缺席也不大恰當。下次在一起吃就好啦,幹嘛一臉做錯事的表情,又沒什麼大不了的」小而溫暖的右手輕壓在美英頭上

 

「對不起,DaeDae。對不起,各位」

 

「就說沒關係了,再道歉我們現在就去吃,你自己一個人幹訓」嘴裡說著恐嚇的話,但眼神卻是滿滿的寵溺

 

-------------------------------------------------------------------------------------------------------

 

「太妍啊,我真不得不佩服你」秀英從太妍碗裡夾走一塊肉「帕尼從交往到現在也兩個月了,今天還拒絕我們的聚餐,你居然可以若無其事的坐在這跟我們吃飯」

 

「這有什麼難的,你不也可以若無其事的從我碗裡夾走我的烤肉,還一臉正經的跟我說話。這麼厚臉皮,我也蠻佩服你的」夾走秀英碗裡的豬排,邊回話邊把豬排塞進自己嘴裡

 

「太妍,你打算一直這樣下去嗎?一直只看著ffany的背影......」ssica擔憂地問著

 

「我也只能這樣而已了吧,如果我過分踰矩,對我、美英跟她男友都是傷害,我才不希望我的愛變成是傷害美英,讓美英難過的來源......呀!金孝淵,你不要趁我講話的時候搶我的肉好嗎?」本來還很認真再回答ssica問題,下一秒又因為孝淵,轉移了焦點

 

「上次我問她,她也給我同樣的答案」孝淵又從太妍碗裡夾走牛肉

 

「崔秀英、金孝淵,你們兩個給我安分點。沒看到我跟ssica有問題要問太妍嗎?不要干擾我們」Sunny出聲斥責崔食神與金十歲

 

「喔......」兩人低下頭,無辜的吃著烤肉,抬頭瞬間看到正好要把烤肉放進嘴裡的俞利,孝淵秀英兩人相視而笑「嘿嘿嘿,俞利啊...你的肉看起來好好吃喔...」

 

ssica不理會成為太妍替死鬼俞利的哀號,繼續問著「你的考量我知道,你在ffany面前的樣子我能理解,但現在只有我們,你不需要一直武裝著自己」

 

「呵,你們同樣的問題輪番問了足足兩個月,我知道你們很擔心我。我很感激你們,但我的答案就是這樣,問了一百遍還是同樣的答案。這就是我的標準答案,你們再問下去還是不會改變的...」

 

「這或許是標準答案,但你真正心裡的答案呢?你甘心就這樣錯過帕尼?你不會想把帕尼搶回來嗎?」Sunny的問題讓所有人停下所有動作,這是所有人最想知道的

 

「......」被這問題給嚇到,太妍陷入沉默,低著頭久久不語

 

意識到自己因為心急而問的太超過的Sunny「太妍...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

 

「不會,沒關係的」又是最近很常見的假笑,Sunny一行人已經很久沒看過太妍真心燦爛的笑容了「我只是在想你剛剛說的問題要怎麼回答而已」

 

「......」所有人靜默,等太妍開口

 

「瞧你們緊張的,我們不是出來吃飯的嗎?是有沒有這麼好奇,其實就是......」太妍喝了口果汁「這個答案被鎖在盒子裡了,各位潘朵拉們還是別知道的好」

 

「好啦,剛剛我媽有交代我回家路上要去買瓶醬油回家,我怕店會關門,我就先離開了。各位暑假好好玩,開學後...嘿嘿嘿...我會盡情使喚你們的,失陪啦!掰掰」太妍站起身逕自至櫃檯結清所有的帳,當作是自己提前離席的賠罪

 

「唉~太妍逃跑的理由也太瞎...都怪我,太衝動了」極度後悔剛剛說錯話的Sunny,無奈嘆著氣

 

「放心,太妍知道,她不會怪你的」秀英摟著Sunny,拍著她的肩

 

「你還好意思,你跟孝淵都一副漠不關心的樣子,還在旁邊鬧她,我都忍著不揍你們倆了」ssica沒好氣的說著

 

「不,ssica,這點我贊同秀英跟孝淵的做法」一直在旁邊靜靜烤肉的俞利突然開口替她們兩個初丁解釋

 

「太妍知道我們擔心她,但她不希望因為她自己而影響到我們...,她只是想讓我們放心」孝淵緩緩地說著

 

「而且這問題不是我們一直問就會有結果的,我們都知道太妍在逞強,武裝著自己,那不只是在保護美英,也在保護她自己。我們一味要她別逞強,強拆她的盔甲,可是我們又能幫她什麼呢?就好比把她的紗布扒開,讓她的傷口暴露出來,卻沒有藥可以幫她擦,反而只會增加她受傷的可能一樣...」秀英冷冷說出現況

 

「總之,我們乾著急瞎操心也沒用。我們並不是不關心太妍,而是太妍用著她的方法要令我們放心,我們也用著我們的方法在回應她。至少這兩個月來,她並沒有任何瘋狂舉動不是嗎?既然如此,何不順其自然就好。如果太妍跟帕尼注定會在一起,哪怕路上九彎十八拐,又是高山又是深谷,她們終會並肩而行,走在同一條路上的...,你們兩個就別緊張了」俞利搭著同樣眉頭深鎖的ssica肩上

 

「嘻,Sunny,想不到我們倆有被這三個笨蛋教訓的一天.....」ssica手覆上那搭在自己肩上黝黑而溫暖的手

 

「是啊,怎麼反到我們兩個看不開想不通了......」

 

「太妍希望若無其事,那我們也照做就好,剩下的...看她們的造化了」夾了一大塊肉塞進嘴裡,秀英邊吃著肉邊講話

 

「就這樣吧,不然像剛剛那樣的氣氛......太尷尬了」想起太妍剛剛的沉默,Sunny不由得認同秀英

 

「對了,剛剛太妍的答案我聽不懂.....,誰可以給我解釋一下」俞利剛剛在一旁想很久,還是不懂

 

「呀!虧我剛剛還覺得你很帥的,怎麼下一秒就呆回來了」ssica捶了一下俞利

 

「太妍提到盒子又說我們是潘朵拉,意思就是叫我們別在問下去了...」Sunny邊烤肉邊解釋「潘朵拉所打開的寶盒......裡面裝著災難......」

 

「不是太妍的答案嗎?怎麼變災難了?」

 

 忍著想打俞利的衝動「太妍真正的答案就是......她不甘心,她想搶回美英,想跟美英告白,但是不能。她強迫著自己不能有這個想法,努力壓抑著.....,就這個答案她絕對不可能說出口」

 

「因為告白的瞬間,就是她破壞美英戀情的開端,就是災難的開始......」

 

 

 

 

卡文了,有點鬼打牆...不過太妍的悲情描述也差不多了XD    (準備進入下階段了...= =? )

該怎麼說呢......最近幾篇我只是想強調

想愛卻又不能愛真的很悲劇,說不出口的愛更淒涼

逞強不是耍帥,只是不想把事情弄得更糟

如果可以搶,老早就把人給抓走了,但若沒考慮後果,人搶到了...又怎樣? (所以一堆笨蛋一直傻傻暗戀著苦戀著)

 

這次引用了「潘朵拉的寶盒」,我很喜歡這個希臘神話故事

只是這故事後來的解說有兩種版本...是關於『希望』的討論,不過我在這邊還是不多加解釋了,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找

不論是哪種本,反正潘朵拉剛打開盒子的瞬間,衝出來的...一定是『災難』,這點我很確定

 

寫文章,雖然可以天馬行空,但涉及到一些知識性的話題,我還是會上網查資料的

就像上一篇的卡農,我是有花時間再爬維基、知識加、其他相關網站的,我不想哪天被人質疑我在教壞囝仔大小

網路上資料可信度有差我也清楚,但我有比對過,已經把很明顯鬼扯的資料過濾掉,我自認我有盡到責任(再有錯我也沒轍了...)

如果我找的資料是錯的,那煩請告知,我會很感激,因為你糾正了我錯誤的觀念

 

哈!突然冒出這段,是因為看到一些話,很認同的有感而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