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說什麼?她結婚了?」秀英激動大喊,讓咖啡廳所有人都嚇一跳

 

「大笨蛋,你激動什麼,坐好」Sunny拉著秀英的衣服,要她安分些「是太妍跟你說的?」

 

美英搖搖頭「沒有,這禮拜工作下來,除了公事,她不會跟我搭話。我是看到她無名指上的戒指」

 

秀英又被飲料給嗆到,拼命咳嗽「...咳...咳...拜託...這...」

 

Sunny忍住揍秀英的衝動,輕拍著她的背「我今天是帶了個小孩出門不成......」

 

待恢復正常後,秀英才繼續未能說完的話「帕尼啊,你為免太誇張。只是個戒指就判斷人家結婚,說不定那只是飾品,又或者太妍拿來趕走追求者用的」

 

「是啊,我跟秀英在公司也都會帶著戒指,不然真的會有很多人來騷擾。單憑一個戒指說不準啦」

 

「可是...她戴在無名指啊...」

 

「帕尼,你沒聽懂我剛剛說的話嗎?那很有可能是裝飾,更可能是為了避免閒雜人等騷擾她」秀英重覆一次方才的論點

 

「不是的,她曾經說過,戒指可以隨意戴,但唯有無名指不行,她說過她的無名指是留著給她心愛的人套住她的......」

 

「那說不定就是指你,她故意帶給你看的。代表她還愛著你啊」

 

「Sunny,她現在除了公事,不會多跟我說一句話。你確定這是她對待愛人的方式嗎?」

 

「......」秀英跟Sunny不知道該如何接話,滿是心疼的看著美英

 

「不管她到底是結婚了,還是在擋桃花。她的無名指確實是戴著戒指,一枚不屬於我,不是我幫她戴的戒指...這更意味著,她有新的對象了」美英做出這結論,極不想承認的結論

 

「我離開的時候,沒說過一句再見,她也沒必要等待一個不一定會回來的我......四年,很多事情都變了,也足夠改變一個人了吧......」美英舉起杯子,大大喝了一口,將滿心的苦澀,隨著入口的咖啡,一同吞下肚

 

「帕尼,四年前,你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妳為什麼要離開?」秀英終於忍不住,將自己埋藏心中已久的問題給說出來

 

「......呵,這個問題已經不重要了。四年後的現在,不論是太妍,還是我,全都不一樣了不是嗎?說再多也回不到從前......」美英冷笑自嘲

 

「帕尼,既然你不想說,我們不勉強你。但是我得告訴你,四年,或許可以改變很多事情,但感情這種事,不是說變就變,說消失就消失的。你自己不就是個最好的例子?你一回來就是問有關太妍的消息,現在又對於她的冷漠而傷心,不就在在顯示,你不曾忘過她,你一直都愛著她不是嗎?」

 

「帕尼,不管怎樣,都還有我們陪著你。你也不用那麼早下定論,說不定是你多心了。現在你跟她有很多時間可以重新相處,回不了從前,但可以繼續走向未來啊,依我對太妍的了解,她會這樣做一定有原因的,她可是全世界最疼妳的人不是嗎?」

 

美英回以淡淡的微笑「謝謝你們」

 

-------------------------------------------------------------------------------------------------

 

結束與秀英跟Sunny的下午茶聚會,美英獨自一人漫步在街上

 

回想著她兩個好姐妹說的話,安慰著自己「是啊,連問都沒有問,自己在瞎猜什麼,我這不成了庸人自擾嗎?」

 

美英停下腳步,剛好停在一家玩具店門口,莞爾一笑「看來還是有些事物沒有變呢...」一樣的招牌,一樣的裝潢,這是以前自己最喜歡拉著太妍來的玩具店

 

開門踏入店裡的瞬間,美英覺得自己好像回到四年前,那正值花樣年華,剛踏入社會的新鮮人,喜怒哀樂都能直接表達,不需被諸多因素所束縛的時候

 

看著架上擺滿的娃娃,露出了久違的漂亮笑容,拿起架上的一隻進口限量的龍貓娃娃,心裡五味雜陳。記得以前的自己看到娃娃上的價錢,往往因為不夠錢,只能依依不捨的放回架上,但至少身邊會有個人用她溫暖的懷抱安慰自己。如今,工作幾年後,有能力,有足夠金錢買下這隻娃娃,可是身邊卻沒有人會稱讚她,說龍貓很適合她了

 

店門被開啟的聲音,將美英思緒給召喚回了現實

 

「大叔!我又來了」一個約莫3歲的小女孩進門就大聲嚷嚷,吸引了美英的注意

 

「omo,這不是小Rainy嗎?怎麼自己跑來了,媽媽呢?」老闆熟練的將小女孩抱起,一點也不意外她的奇襲

 

「媽媽停車好慢,等不及就先進來了」小女孩說得得意,突然眼神聚焦在美英身上「啊!是龍貓!」小小手指指著美英抱的龍貓興奮大喊

 

「Rainy妳怎麼自己亂跑,媽媽不是說過要你在旁邊乖乖等著嗎?下次再亂跑,我就叫大叔把自動門給換成......」小孩的媽媽一進門就看到自己女兒讓老闆給抱著,邊走邊念,走著走著目光卻對上了美英

 

「Dae...,太...太妍?」

 

「媽媽,你看你看,這個漂亮姐姐手上的龍貓,好可愛!」老闆放下小Rainy,Rainy立刻跑到太妍身邊,一手牽著太妍一手指著美英手上的龍貓

 

「......真巧......」太妍小小聲的說著

 

這一個禮拜下來,美英總算在今天看到太妍有情緒變化的樣貌了,滿滿的驚訝

 

「她是......?」美英指著太妍身邊的小女孩

 

「......」太妍遲疑了一下才又緩緩開口

 

「我女兒」

 

秀英跟Sunny一整個下午的安慰,因為太妍的一句答覆,讓美英原本不至於瓦解的心當場支離破碎

 

一枚戒指,她還可以欺騙自己『太妍只是拿來擋桃花』,但現在連女兒都活生生站在她眼前了,她要怎麼不相信太妍已經嫁做人婦,甚至已為人母

 

 

 

 

 

 

6月15號了,你...搶票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