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Rainy手上抱著大小跟她自己差不多的龍貓,雙眼炯炯有神

 

「嗯!就當Tiffany阿姨給你的見面禮,喜歡嗎?」

 

「喜歡!」小孩子總是能把情緒毫無保留的表現出來,不像她的媽媽在一旁糾結著

 

太妍有女兒這件事給了美英極大的打擊,但美英知道如果此時崩潰大哭,那原本兩人已經降至冰點的關係,會更加惡化。美英強忍住內心的痛苦,硬是給自己戴上假面具,繼續裝作若無其事。

 

奇妙的是...美英對Rainy並沒有任何厭惡感,反倒覺得親切。明明她的存在代表太妍已經屬於別人,是太妍跟別人愛的結晶,照常裡來講,她會是個刺眼的存在。而美英卻真心覺得這個小丫頭好可愛,很想抱抱她,果然還是因為...她是太妍的孩子吧

 

 

「不好不好,怎麼可以隨便就收你送的禮物」太妍臉上的表情,很複雜「不然我錢給你好了...」

 

「我是送她,又不是送你」美英舉起右手,要太妍把錢收回去,又彎下身對著Rainy說「你叫Rainy對不對?答應Tiffany阿姨一件事情,要好好對待這隻龍貓,因為這是阿姨我最喜歡最喜歡的龍貓喔~」

 

「好!謝謝Tiffany阿姨~」

 

「還有,小Rainy也要乖乖聽媽媽的話,不能再亂跑囉~」因為你媽媽是我最愛最愛的人,這句話美英無法說出口

 

「好!」

 

太妍被這一大一小完全擊敗,怎麼自己細心照顧三年的女兒,有時都還不聽她話,現在美英只用一隻龍貓就輕易收服

 

「那阿姨要走囉~掰掰」美英緩緩站起身,看到太妍那一臉見外的面貌,還有仍拿在手裡的錢「我先走了,只是個娃娃,不用那麼計較」

 

美英最後殘存的理智告訴她,她的假面具快撐不住了,要是再不趕快離開現場,隨時都有可能會在玩具店裡痛哭

 

 

 

看著美英即將走出店門的背影,太妍深深嘆了口氣,蹲下來小小聲的在Rainy耳邊說幾句話,之後輕拍Rainy嬌小的屁屁「去吧!小心點,不要跌倒囉」

 

美英走在街道上,雙腿在跟雙眼競速,踩著急促的步伐,想趕在眼淚奪眶而出前離開現場

 

「Tiffany阿姨!」一句充滿稚氣的呼喊聲,讓美英瞬間停下腳步,眼淚也迅速的倒回身體裡

 

回頭一看,一個嬌小的女孩,以極不穩的腳步跑向自己「小Rainy?怎麼自己跑出來了?」

 

「Tiffany...阿姨...我...我有...榮幸...請...你吃...晚餐嗎?」小Rainy氣喘吁吁的說著跟自己年齡完全不相符的話

 

聽到這句話,美英忍不住笑了出來,這句話絕對是她媽媽教的。只是教一個3歲小孩說這種話好嗎?

 

「Rainy!」太妍站在店門口喊著,美英一抬頭,太妍就立刻轉頭往店裡看

 

見到太妍這樣的反應,美英開心極了。太妍果然還是太妍,這悶騷的毛病完全沒變

 

給了Rainy一雙漂亮笑眼,牽著她的手「好啊,那小Rainy要請阿姨吃什麼?」

 

「不知道,媽媽沒告訴我」言下之意,證明一切都是太妍指使的。童言童語,完全不知道自己把媽媽給出賣了

 

美英又笑得更燦爛了,在心裡暗笑太妍的呆「這樣啊,那小Rainy你想吃什麼?」

 

「我想去吃小丑叔叔!」

 

Rainy鬆開美英牽著的手,跑到太妍身邊「媽媽,我們去吃小丑叔叔好不好?」

 

「啊?可是......」太妍面有難色,機靈的Rainy看出自己媽媽不是很願意,難掩失望表情

 

「我也想吃小丑叔叔」美英笑著說,這是重逢後一個禮拜以來,美英第一次對太妍笑

 

「......好吧」最終太妍還是妥協了

 

 

 

停好車,一行人來到麥X勞門口

 

美英這才了解為什麼太妍面有難色「對不起,我不知道是速食店...」

 

「沒關係,反正我也久久才帶她來一次」太妍又回復到那看不出情緒的樣子

 

「耶!小丑叔叔,我好想你~,媽媽、阿姨你們快一點,快一點」

 

Rainy在她們兩個大人幾步之前興奮地揮著手

 

 

 

 

小孩子的世界裡,完全沒有壞人

隨隨便便一個玩具就可以拐走...

我說過,文章是夢幻的,現實是殘酷的

家裡有小朋友的人,請特別注意,不要讓他靠進陌生人

並不是每個陌生人都像天使一樣,漂亮美麗溫柔又善良的

切記切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