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我要去玩溜滑梯」

 

「去吧!小心點」太妍拿起紙巾擦擦Rainy滿是番茄醬的小嘴和一雙小手後,就放她去玩了。對Rainy來說,她來速食店不是為了吃,是為了玩

 

「太妍...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美英相當忐忑不安

 

「嗯?」

 

「你...你...老公對你好嗎?」在看到太妍的戒指跟Rainy後,美英已經接受太妍是別人老婆的事實了。但仍舊想問她這四年過得好不好,沒有她陪伴的這四年

 

「......」太妍面無表情

 

「就是你...你丈夫...」美英很艱難的再說一次

 

「誰跟你說我結婚了?」太妍冷冷的反問

 

「你的戒指啊...難道不是?」

 

「這個只是拿來擋公司那群男同事用的」太妍說得理所當然,表情一副『早知道你會問』的樣子,完全不會對美英的問題感到訝異

 

「那小Rainy...」那小孩子是打哪來的?

 

「我收養的」淡淡地回答

 

美英突然有種豁然開朗,如釋重負的感覺,太妍並沒有結婚,她沒有愛上別人

 

但是...她還愛著自己嗎?剛放下一顆巨石的美英,心頭立刻又被另一個問題壓上

 

「三年前,我在公園附近的草叢發現她,渾身血淋淋,很明顯是剛出生就被遺棄...,那天還下著大雨,如果我沒發現她,她很可能......」太妍看著在遊戲區玩得不亦樂乎的Rainy,內心極複雜的情緒悄悄浮上,讓她不禁眉頭深鎖

 

「原來是這樣...在雨天被拋棄的孩子,Rainy......好可憐......」美英由衷地替這小女孩的身世感到心疼

 

「呵,是蠻可憐的」聽到美英的回答,太妍卻冷笑起來「什麼都不知道,莫名其妙地被丟下。更可憐的是無能為力阻止,就這樣被狠狠地拋棄,除了哭以外,什麼事也做不了......眼睜睜的看著那人離去......」望著Rainy,思緒卻早已飄到十萬八千里遠,自己被美英拋棄的那天,同樣也是下著大雨

 

無意識的說出這些話,太妍被自己的語出驚人嚇到,回過頭就看到美英受傷的表情。太妍這一番話,字字都像把利刃,刺進美英心裡

 

「恨我嗎?」美英低著頭,聲音些微顫抖「恨我當年棄你而去......」

 

原本是自己心中埋藏已久的怨懟,不小心脫口而出的瞬間,太妍就後悔了,但為時已晚,她知道自己的話已經傷到美英

 

輕嘆一口氣「恨嗎?我也不知道」

 

「是又如何,不是又怎樣,事實就是...你離開了」腦袋自動地重複播放著四年前自己在機場喊得聲嘶力竭的畫面,太妍試著將這些畫面從腦袋裡驅逐

 

「但...現在我...」

 

「你怎樣?你回來了,然後呢?我就應該接受你嗎?」太妍突然激動起來「你少自私了,說來就來說走就走,你把我當成什麼了?」

 

「Dae...你聽我說...我...」

 

「夠了!叫我太妍。在黃美英離開的那天,金DaeDae也離開了!」

 

聽到太妍拉高的分貝,美英可以體會到太妍對自己的怨有多深,看到太妍那被憤怒填滿的雙眼,美英就能了解自己傷得她有多重.......思及至此,美英最後還是在太妍面前潰堤

 

「唉......到底誰才該哭啊......」看到了美英的眼淚,本來激動的情緒全化作數不盡的無奈,順手拿起紙巾遞到她面前。四年過去,太妍對美英的眼淚還是沒轍

 

「既然你這麼恨我,那又何必委屈自己跟我吃飯...」先前因為太妍藉由Rainy邀請自己吃飯還雀躍不已,如今卻落得這番下場。期待著可以修補這段感情,期待著能以此契機作為新的開始,沒想到全成了傷害

 

「想謝謝你送娃娃給Rainy,讓她如此開心。我不想欠你」太妍又用著極冷淡的口氣

 

「我們...是真的...無法了嗎?」

 

「我的心死過一次,目前這顆還在跳動的心臟,是為了我女兒跳的。現在對我來說,你,是同事」

 

「......」美英摀著嘴,努力不讓自己哭出聲,『太妍已經死心了』這消息卻一直在美英心中無限地大聲播放著

 

太妍不像以前會拍著她的背安慰她,只在一旁默默的看著

 

過了一會,美英調整著自己的呼吸,抬起頭,用那早已哭紅哭腫的雙眼看著太妍

 

「對不起,我知道該怎麼做了,謝謝你的招待,金組長」

 

 

---------------------------------------------------------------------------------------------

 

「媽媽,為什麼今天阿姨要先走?我還沒跟她說再見...」被抱上床的Rainy拉著太妍的袖子

 

「阿姨有事情,所以先離開」扯著謊,總不能說讓美英先行離去的兇手就是自己

 

「那我還見得到Tiffany阿姨嗎?」

 

「才一天而已就開始想她啦,Rainy這麼喜歡Tiffany阿姨?」

 

「嗯!阿姨人好親切,我好喜歡。媽媽不喜歡阿姨嗎?」明亮如鏡的一雙大眼直盯著太妍

 

「......」太妍有些愣住,隨即又哄著自己女兒「好啦,小寶貝,很晚了。你該睡覺囉,不然明天孝淵阿姨就不帶你去找大哥哥大姐姐們玩囉」

 

白天要上班無法照顧Rainy,所以太妍就將Rainy託付給在幼稚園擔任老師的好友孝淵,雖說Rainy才三歲還太小,但以她對孝淵的認識,太妍完全放心

 

「好,媽媽晚安」

 

 

 

 

在Rainy臉頰上落下一個晚安吻後,關上Rainy的房門,走回自己房間。疲憊的倚靠著房門,緩緩坐在地上,雙手抱膝窩在自己房間的角落

 

『媽媽喜歡阿姨嗎?』

 

還喜歡美英嗎?太妍問著自己,她好混亂

 

『只要沒有在一起,自然就不會有分離』

 

原以為,只要跟美英保持著距離,只要別在意美英,就不會再被美英拋棄,就不會再有那心臟好像快被撕裂的痛苦

 

可是她現在心好痛,那顆所謂的為了Rainy而跳的心,現在卻因為美英而感到難受

 

閉上眼,腦海裡全是美英淚眼汪汪的樣子,用著低啞的聲音問著自己是否無法回到從前......

 

太妍承認,她始終無法接受美英拋棄她這件事,但就算心中的怨再多,她仍然捨不得傷害美英,她不是故意要說那些話讓美英難過的,真的不是故意的......

 

 

將臉埋進雙膝之中,直到大腿被溫熱的水滴弄濕,張開嘴才發現自己居然哽咽到有呼吸困難的感覺

 

「我好怕......好怕你再次甩開我的手.......我不敢再愛你了......,我不敢,不敢愛了......」

 

不是不愛,而是不敢再愛下去了

不是不願意接受美英,而是沒有接受她的勇氣,四年前被拋棄的痛,讓太妍不敢再次牽起美英的手

 

 

 

 

 

這一篇!   超難寫!   (如果覺得有不順不合理有BUG,請務必告訴我!)

殺了我超多腦細胞!!!

我今天一整天都在想這篇要怎麼寫怎麼表達......

修修改改......

 

突然有種自作孽的想法在心裡出現...

 

 

話說......    是我這系列太老梗了對吧

七早八早就被猜到XD

本來想倔強的硬是變出個男角色...  

但有違原本設定及我想走的路線,所以還是算了

大方的承認『被猜中了』   也沒什麼不好

 

哈! 繼續猜啊,我看你們的猜測亂有趣的,我看得很起勁

然後自己回覆回得天人交戰,想跟你說什麼卻又怕會不小心爆梗

真的是太有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