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休息時間,太妍到公司外面的便利商店買午餐。在食品區隨意挑了一個便當,至櫃檯結帳,等便當微波加熱

 

「你看,是新口味的便當!」某個看似是附近的上班族,拉著她的同事閒聊

 

無所事事的太妍好奇看過去,那名上班族拿著新推出的鰻魚飯便當

 

「鰻魚飯啊...」就像上網利用關鍵字搜尋一樣,在太妍腦裡Key上這個詞,搜尋結果全部都是黃美英

 

想起自己出辦公室前美英專注工作的背影,依照美英的個性,八成是忙到忘記要吃中餐,或者...是藉工作來暫時忘記一些事情

 

無奈地嘆口氣,今天早上又把美英惹哭,只要看見她的眼淚,太妍不由自主的心疼起來

 

同時也感慨,美英成熟許多,不再是那個只要一難過不開心就哭哭啼啼需要人安慰的女孩。她變了,她已經懂得自己擦乾眼淚,懂得收拾自己失控的情緒,勇敢面對眼前的任何人事物

 

四年過去,美英有勇氣承擔自己傷害太妍所帶來的後果,有勇氣面對太妍的冷漠,而太妍,卻畏懼再次牽起美英的手,害怕過於接近美英,只知道偽裝自己,戴著一張冰冷的假面來逃避美英

 

 

 

拎著午餐回到自己座位,果然不出太妍所預料,美英還埋首於工作中

 

太妍將一袋東西放到美英桌上,這動作打斷了美英,一轉頭,太妍若無其事地吃自己的便當。把注意力拉回桌上那袋不明物,發現裡面是剛熱好的鰻魚飯,還有一瓶草莓牛奶。美英又驚又喜,太妍買便當給她,還是買她最喜歡吃的。

 

「太妍...這個...」美英感動得說不出話

 

「請你的,我不想欠你」冷冷地丟出這句話

 

感動持續不到3分鐘,立刻被澆了一頭冷水。美英沒好氣地回答「真謝謝你這麼有禮貌,哼!」

 

太妍一下貼心的買便當,一下又把自己當陌生人一般,美英搞不懂她到底在想什麼

 

回頭望著桌上的便當和飲料,美英笑了,用太妍聽不見的細碎聲音嘀咕「明明就是擔心我會餓肚子才買的便當,還買我愛吃的,就不能大大方方的接受我的道謝嗎?硬要裝出一副事不關己的臉......

 

見美英對著便當傻笑,遲遲不動筷,太妍忍不住開口「我給你的工作量沒有大到要你不吃不喝才能完成吧?便當你如果不喜歡,要怎麼處置我沒意見,你自己出去買也行。總之先放下你的工作,不然同事們都要覺得我在欺負你,虐待下屬了」

 

「是是是,我會好好吃的」美英開心的拿起筷子享用,太妍的話聽起來好像尖酸刻薄,但心情正好的美英,自動把它解讀成『趁熱吃,別餓著了』

 

因為太妍的回禮,美英早上的壞心情一掃而空,發現太妍還是在意她,並非真的完全不理她。美英覺得自己還是有機會可以挽回太妍的心,可以彌補自己當初對她造成的傷,認為四年空白所造成的距離,是可以縮短的,只要她積極努力點,太妍會再次接受她的

 

『DaeDae,我不會放棄的』美英在心裡默默喊著

 

「Tiffany,你要發呆我不反對,但是我的資料,希望你能準時交出來。還有這份,明天早上10點前給我」沒有關心問候,只是丟了新任務給美英

 

「是~」美英接過資料「太妍」

 

「資料有什麼問題嗎?」

 

「沒有,我只是想說,謝謝」

 

「......不用客氣,我不希望因為我部下工作效率低落,影響到我而已」

 

「哼!你少看輕人了」見太妍老是說不出一句好話,美英氣得乾脆轉過身,專心於自己『上司』交代的任務

 

因為全神貫注於桌上的文件,美英錯過了身旁的人短暫微笑的一瞬間

 

 

 

 

好啦好啦~  這篇總該緩和些了吧

完全傲嬌了的兩人......

 

看了其他作者的虐文,真心覺得...我這篇一點也不虐啊

頂多是我自虐,一篇文想了又想改了又改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