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太妍買便當給美英,意外地幫美英打一劑強心針,讓美英更有動力挽回兩人的感情。美英注意到,除公事外,太妍不會搭理自己,但只要自己主動為太妍做了些什麼,太妍總是會搭配一句『我不想欠你』給予回應。

 

例如早上以為了不讓上司打瞌睡為由,買杯咖啡給太妍,下午自己桌上就會多了瓶草莓牛奶。今天以同事送的點心太多吃不完為藉口,分一半給太妍,隔天太妍就會買自己最愛的餅乾。美英藉著跟太妍如此彆扭的『禮尚往來』,與太妍之間的互動愈趨頻繁

 

『喂?』太妍手機的聲響,令正在辦公的太妍與美英分別停下手邊的工作

 

『孝淵啊,怎麼了嗎?』

 

『Rainy發燒?!』太妍表情頓時被驚慌所掩蓋,聽到Rainy生病的美英也不自主的皺起眉頭

 

『好好好,我馬上過去,你先幫我照顧她』一掛電話,太妍急急忙忙的收拾東西

 

「Tiffany,Rainy發燒在哭鬧著,經理問起,就說我家裡有急事,請假」丟一句話後,太妍小跑步的跑出辦公室

 

幫太妍跟經理請好假後。美英回到自己座位,盯著電腦,而心神卻不在此處。太妍匆匆離去的身影在腦海裡浮現,一定很慌張吧!自己的寶貝女兒發燒,怎會不心急如焚?

 

美英回憶以前,自己稍有不適,哪怕只是個輕咳,太妍也會緊張不已。太妍會煮飯給自己吃,餵自己吃藥,在兩人合租的小公寓裡,來來回回忙碌著,全天守候照顧自己......美英心想,如果今天發燒的是自己,太妍也會這麼擔心嗎?

 

瞬間回過神,連忙搖頭搖醒自己,拍拍雙頰,小聲的罵「黃美英,你在想什麼啊?跟個小孩子吃醋嗎?還是可愛的小Rainy,她都已經不舒服了,你還在想這些有的沒的......都幾歲的人了?笨蛋笨蛋!」握起拳頭敲自己腦袋幾下

 

 

------------------------------------------------------------------------------------------

 

「嗚啊啊啊啊啊~媽媽~」Rainy在房間裡哭喊著太妍

 

「乖喔,媽媽在這」太妍在床邊哄著

 

「媽媽~」Rainy還小,還不大懂得表達自己有多不愉快,只能抓著太妍的手一直哭

 

「Rainy乖,媽媽在這,來,把這個吃下去,吃完睡一覺就不會不舒服了」手裡拿著藥,嘗試哄Rainy吃下去

 

「不要,那個不好吃,我不要。嗚啊啊啊啊啊~」就算年紀再小,所有生病的小孩都有個本能,很清楚媽媽手上拿的東西『很難吃』

 

「乖喔,要吃下去才會好啊。不然你的頭會一直痛痛喔~」

 

Rainy極力掙扎,說不吃就是不吃,完全不知道太妍有多擔心。就在太妍還苦思要如何騙Rainy吃藥,門鈴響起

 

打開大門,站在門口的人,讓太妍嚇一跳「Tiffany...,你怎麼會...」

 

「我跟經理問了你家地址,不好意思,我不請自來。歡迎我這不速之客嗎?」美英笑著問

 

「喔...請...請進...」

 

走進太妍家,以前的回憶一幕幕撞擊美英的腦袋,太妍的擺設,跟以前兩人合租的公寓擺設大同小異。過去生活的點點滴滴襲上心頭,美英紅了眼眶

 

「你來我家...有什麼事嗎?」

 

「喔!對,我是來看小Rainy的,她還好嗎?」還好太妍提問,不然美英差點忘了突然拜訪的目的

 

「在房間裡,哭著不肯吃藥」

 

「我去看看她」不等太妍回應,逕自走入Rainy房間

 

「嗚啊啊啊啊啊~媽媽~」太妍一離開,Rainy害怕地大哭

 

「小Rainy,不哭不哭喔~看看誰來看你啦,還記得我嗎?」蹲在Rainy床邊,抽起一張面紙幫Rainy擦眼淚

 

「...嗚......Tiffany阿姨?」止住哭聲,紅著鼻子,淚眼汪汪地看著眼前笑得好溫柔的女人。注意力完全集中在美英身上,暫時忘記自己頭痛

 

「小Rainy好棒,還記得阿姨呢」

 

「阿姨......我痛痛......嗚啊啊啊啊啊」想起自己不舒服,再次嚎啕大哭

 

「嗚...可憐的小Rainy,不哭不哭,阿姨幫你揉揉就不痛了喔」美英雙手貼上Rainy的頭兩側,嘴上說是揉,其實美英用著極小的力道輕撫著Rainy

 

美英拿起放在床邊的藥和水「小Rainy,來,乖乖把這個吃下去,就不會痛囉」

 

「不要,那個不好吃」跟剛剛太妍的情況一模一樣

 

「這樣啊,偷偷告訴你,阿姨會魔法喔,我可以讓它變得不難吃」美英比著誇張手勢

 

「真的嗎?」

 

「當然是真的,不信你吃吃看」在美英半哄半騙下,Rainy把藥吃下去

 

一將藥吃下,Rainy的臉立刻皺在一起「阿姨騙人,不好吃...」一臉快要吐的樣子

 

「小Rainy張開嘴巴,啊~」抓準Rainy張嘴的瞬間,美英挖了小小一匙的草莓果醬,餵Rainy吃「怎麼樣?甜甜的,不難吃了對吧?」

 

Rainy沒有回答,但從她的表情看來,好很多

 

「阿姨,我還要...」顯然果醬讓Rainy很喜歡

 

「Rainy乖,你快快好起來,阿姨再用這個做蛋糕給你吃,現在乖乖睡覺好嗎?」美英眼裡滿是寵溺

 

吃完藥沒多久,藥效發作,Rainy漸漸睡去,美英悄悄的鬆開她緊抓著自己的一雙小手。幫她蓋好被子,開心的站起身,回頭一看,發現太妍站在Rainy房門口,好像站有一段時間

 

「痾......站多久啦?」美英尷尬的問,該不會自己剛剛哄Rainy的畫面,太妍全看到了

 

「沒多久......你蹲很久了吧,出來客廳坐一會」說完太妍走到廚房斟水

 

打開水龍頭清洗杯子,太妍努力的克制自己想流淚的情緒。她從美英一進Rainy房門,就一直站在門外看,美英哄Rainy的方式,太妍那埋藏在心裡深處的記憶全被喚醒

 

那是她以前哄美英吃藥的慣用伎倆,美英也是個討厭吃藥的人。每次生病,怎麼哄美英吃藥,美英就是不肯。一直到她騙美英,藥有被自己加料,才將藥給騙下肚,算準美英要抗議她騙人時,再將自己雙唇貼上,最後再痞痞地笑著『嘻嘻,怎麼樣?不難吃了對吧?』。就連輕撫Rainy的頭也是模仿以前太妍給頭痛的美英按摩......

 

站在美英身後,看美英用著自己再熟悉不過的方式照顧女兒,她很想衝上前將美英緊緊擁入懷裡,卻在要邁步的剎那,感覺美英的身影離自己越來越遠,彷彿她將要再從自己眼前消失......

 

太妍百感交集,為美英的種種舉動而深受感動,卻在每次回憶過往時光的同時,又提醒自己,美英丟下她的事實,心中有兩個自己在互相拉扯,快要把她的心給撕成兩半

 

 

 

「太妍......」美英輕聲喚著

 

 

 

 

 

寫這篇時,突然想起我的童年

我超級討厭吃藥!  每次吃每次吐!  

以前都會求我爸說「我要打針,不要吃藥」

我寧可痛一下也不要吃那噁心巴拉的東西,但總是事與願違...

於是想盡各種辦法來減輕吃完藥那滿滿想嘔吐的衝動...

 

 

好啦~ 言歸正傳

寫到第九話,有些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或許各位看到目前,會覺太妍根本就是在自虐

她只要展開雙臂,將美英擁入懷裡不就好了

 

我想說的是...

她自己也不想這麼痛苦的,會讓她如此矛盾的原因

就是美英拋下她所造成的陰影,那個陰影一日不散去

太妍就會一直被那陰影所困擾著...

況且這個陰影,對太妍來說...是未知的......那恐懼更是馬上增幅數倍

當傷害至深,疼痛之劇,到讓人喪失面對的勇氣時

人往往寧可選擇逃避,畢竟那種劇痛,不是每次都承受得了的

 

 

我一直試著去描繪出那種很矛盾的感覺,但......好像還是功力不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