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媽媽,我們去玩轉轉馬」Rainy拉著太妍的手,往旋轉木馬的方向走去

 

「好好好,你小心一點。轉轉馬不會跑掉」

 

「噗哧」秀英一時間忍不住笑出聲

 

「呀!崔秀英,有事嗎?」Rainy心思全放在旋轉木馬的時候,太妍瞪了秀英一眼

 

「沒...沒事...哈哈哈」秀英還是放聲大笑了「對...對不起,我只是覺得從你嘴裡說出轉轉馬,亂好笑的」

 

 「Sunny,管好你家秀英好嗎?礙於我女兒在場,不能動粗...」太妍咬牙切齒的說著

 

「哈!我越來越喜歡妳女兒了」Rainy對於秀英來說,完全是可以治住太妍的角色

 

而以前...擔任這個角色的人,她的表情現在相當複雜

 

「Tiffany阿姨,你好慢喔,快點快點,我們一起去玩轉轉馬」Rainy突然調頭,跑到落後的美英旁,舉起她的小手,拉美英往前

 

「走,我們去玩轉轉馬」拉著美英,又走到太妍旁,伸出另一隻小手牽著太妍。Rainy還不忘轉頭對另外兩位長短身阿姨呼喊「阿姨,我只有兩隻手手,你們快點快點」一個小不點牽著兩個大人,蹦蹦跳跳,完全沒察覺她所牽的兩個人,尷尬地對視一眼後,不知所措的神情

 

「嘿,崔笨蛋,你看,像不像一家人」在她們三人後方的Sunny笑問

 

「嘻,深有同感。真希望她們能快點和好如初」

 

「會的,你看那個鬼靈精小不點開心雀躍的模樣,有她在,我相信絕對可以的」

 

「是啊,金妍英,取這個名字,說太妍還不愛帕尼,誰信啊,哈!」牽起Sunny的手「好啦,親愛的,我們也是出來玩的,快跟上她們」

 

 

 

玩遍大大小小Rainy可以玩的設施後,一行人在園區的一家餐廳坐下來吃午餐

 

「媽媽,我可以吃甜點嗎?」Rainy望著太妍,兩眼炯炯有神

 

「想吃什麼?」

 

「草莓冰淇淋!」大聲回答

 

「嘻嘻嘻,太妍啊,小Rainy果然是妳女兒,母女倆一個樣」秀英笑著

 

「那你們呢?」

 

「嗯...都草莓冰淇淋吧!比較好點,而且也剛好是這家店的招牌冰淇淋」Sunny俐落的決定

 

「那我去點吧,剛好我需要換錢」美英起身往櫃台方向走去

 

 

沒多久冰淇淋送來,有一碗草莓冰淇淋長得特別不一樣

 

美英貼心的把冰淇淋與湯匙遞給所有人,才又坐回自己位置

 

「這個......」太妍看著自己眼前與眾不同的冰淇淋,再看看其他人的,她愣了一下

 

「黃帕尼,你偏心!」Sunny故意鬧美英

 

「嗯?我怎麼了?」美英感到莫名其妙

 

「為什麼太妍的跟我們的都不一樣,你偏心」

 

「呀!李Sunny你存心找我麻煩嗎?你們倆唯一的差別就是一個沒有堅果而已好嗎?」美英白Sunny一眼,又不是不知道太妍對堅果過敏

 

「不管,你差別待遇!」Sunny硬要繼續鬧下去

 

「你又沒有對堅果過敏...」

 

「順圭啊,目的達成,就別再鬧帕尼了。你不喜歡吃我可以幫你吃」秀英輕拍Sunny的肩,要她適可而止,另一手仍不忘在她的碗裡挖冰淇淋吃

 

「目的?」美英歪著頭問

 

「嘻嘻嘻,沒什麼。我們帕尼真是最細心最貼心的女孩了」秀英笑得詭異

 

「呀!崔秀英,你幹嘛吃我的冰淇淋...你的你什麼時候吃光的?」Sunny看到自己一口未吃的冰淇淋,已被秀英嗑掉一大半

 

「唉~你們兩個在小孩子面前就不能擺出像長輩的樣嗎?」美英無奈地嘆口氣,繼續吃冰

 

「謝謝」

 

循聲看過去,太妍正拿著湯匙吃那碗沒有堅果的冰淇淋,美英微笑,沒有回話

 

 

 

又玩了一個下午,小孩子在遊樂園裡,好像有怎樣也用不完耗不盡的精神,Rainy依然朝氣十足

 

「媽媽,我要玩那個」手指著園區裡最大型的遊樂設施,摩天輪

 

太妍跟美英同時注視著摩天輪,不發一語

 

「Rainy,媽媽腳有些疼,你跟Tiffany阿姨坐好不好?」太妍在摩天輪入口處蹲下身,一臉抱歉

 

「媽媽腳怎麼了?Rainy呼呼」

 

「媽媽坐一下就好,我讓Tiffany阿姨陪你坐好不好?」

 

「小Rainy,阿姨不敢自己一個人坐,你可不可以陪我?」美英走到一旁牽起Rainy小手

 

「...好......,但是少了媽媽......我想跟媽媽還有阿姨一起」Rainy失望地垂下頭

 

「Rainy乖,以後有機會在一起坐,好不好?先牽媽媽去椅子上休息,這樣才是乖寶寶喔」美英哄著那癟嘴的小不點

 

「小Rainy,Sunny阿姨說她不跟我一起,秀英阿姨也怕高,我可不可以跟你們一起坐?」秀英輕拍著Rainy小手

 

「好啊」

 

太妍與Sunny目送三人坐上摩天輪的纜車

 

 

「好啦,現在就我們兩人,你腳痛是假的吧」Sunny看著摩天輪緩緩上升

 

「呵,還是跟以前一樣犀利」間接承認自己剛才撒謊

 

「妳女兒的名字,我們所有人都聽得出來其含義,你不要跟我說你是想著秀英取的喔」

 

「怎麼?想著秀英取的你會殺了我嗎?哈哈哈」

 

「誰都知道那個字代表什麼意思,你...明明就還掛念她,明明就還愛著,那為什麼要一直逃避?」

 

「掛念又怎樣,還愛著又怎樣。四年前她選擇丟下深愛她的我,四年後的現在......誰敢保證不會再發生一次?」太妍凝望Rainy三人坐的纜車越升越高

 

「太妍...」

 

「你知道我為什麼不坐摩天輪嗎?四年前,我們兩人來遊樂園約會的時候,坐著摩天輪,傻傻地對彼此承諾,不會離開對方。後來...我被她拋棄了,從那之後,我再也不坐摩天輪這東西,也不願再相信『永不分離』這種鬼話......」

 

「但她現在回來了,她從沒忘過你,一直都愛著你,我不信你感覺不出來」

 

「我知道,我都知道......但實在沒有勇氣,我無法再次承受被她扔下的打擊。我曾問過她離開的理由,但她不願意說......要我抱著那未知的恐懼牽起她的手,我真的無法......我到現在都還會夢到四年前我在機場哭喊的畫面,如果再次牽起的手,最後仍會被甩開,會讓我又一次崩潰大哭......那我寧可保持現況,儘管還是隱隱作痛,至少不會又讓我痛不欲生......」太妍仍是緊盯著纜車,眼眶早已滿是淚水

 

 

「你們兩個...這又是何苦......,明明就還相愛著,如此互相折磨又是為了什麼......」Sunny拿起面紙拭去自己眼角的淚珠,也遞給太妍一張

 

 

 

 

 

「哇~阿姨你們看,好高好高。所有東西都變小了」Rainy興奮地大喊

 

「嘻嘻,小心點,不要跌倒囉」美英伸手護著她

 

「帕尼你還真的很寵這個小不點呢」秀英笑著說

 

「是嘛?」滿是溺愛的眼神盯著Rainy瞧

 

「真想讓媽媽也看看......」

 

「乖,以後有機會,再帶媽媽一起,好嗎?」

 

「帕尼,太妍她......」

 

「別擔心,沒事的」美英知道太妍根本沒事,更清楚她不搭摩天輪的理由。摩天輪有兩人太多美好的回憶,以及兩人的約定,如今全變了調......

 

 

這句話,是回答秀英,更是安慰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