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太妍家吃過大餐後,美英本想協助飯後收拾,卻被太妍以『你是客人』所拒絕。又Rainy一直拉著美英,要美英陪她玩,在母女倆的一推一拉下,美英現正乖乖坐在Rainy房裡

 

「阿姨妳看,媽媽買給我的龍貓,還有它的好朋友,豆豆跟薑餅人」Rainy一一介紹她的玩具

 

「好棒喔,Rainy有這麼多玩具,媽媽果然很疼妳」

 

「嗯!我最喜歡媽媽了」天真無邪的笑容,說她曾是個被人拋棄的嬰兒,誰信?從她身上只能看出,她是個得到很多愛的孩子

 

「咦?這是什麼?」美英手指向一個長方形的盒子

 

「這是我的藏寶箱,裡面都是寶貝喔」Rainy打開盒子,全是小巧又精緻的娃娃玩偶

 

「那這個呢?」又指著盒子裡另一個小盒

 

「不知道,媽媽說我現在不能打開」

 

「為什麼?」聽到是悶騷太妍給的,還不能打開,美英的好奇心漸漸地被引出

 

『叩叩叩』房門聲響,太妍推開門進來

 

「Rainy,你該洗澡囉」

 

「今天可以晚一點點嗎?我想跟阿姨玩...」有其母必有其女,裝無辜裝可憐非常擅長

 

「不行,玩了一整天。你確定你要一直全身髒髒的陪阿姨玩?」薑終究是老得辣,母女倆都拿美英來治對方

 

「呵呵呵,怎麼我變成小Rainy到底要不要去洗澡的理由?」聽這一大一小的對話,美英忍不住笑了

 

看看牆上可愛的龍貓時鐘,時間也蠻晚的「好啦,小Rainy,阿姨也該回去了」

 

「唔......,都是媽媽......媽媽壞壞!」不捨美英離去,Rainy鬧起公主脾氣,責怪太妍,認為是太妍把美英趕跑的

 

「啊?」太妍傻眼

 

「小Rainy這樣不行喔,不可以這樣說媽媽,媽媽是為你好。而且阿姨也要回去洗澡,你確定你要讓阿姨全身髒髒的陪你玩?」美英跳出來幫腔

 

「媽媽對不起...」

 

「沒關係,我沒有要阿姨走,只是你真的該洗澡了」

 

「啊!我知道了,阿姨我們一起洗!」Rainy的靈光一閃,兩個大人目瞪口呆

 

「呵呵呵,小Rainy,這裡沒有我可以換的衣服。我還是回家好了,想念我,就乖乖聽媽媽的話,這樣說不定我們又有機會可以出去玩,好嗎?」

 

「唔......」手仍抓著美英不放

 

「金妍英」Rainy很清楚,當媽媽叫自己全名時,代表媽媽是認真的,不能再頑皮下去。才乖乖鬆手......

 

而美英親耳聽到從太妍嘴裡喚出『金妍英』三個字時,上午時的悸動再次出現

 

 

 

 

 

幫Rainy洗完澡後,太妍打了通電話給孝淵,請她代為照顧Rainy

 

「小Rainy,阿姨走囉,我們下次見」蹲下身摸摸Rainy的頭

 

「阿姨還要再來喔」

 

「好,阿姨會想念小Rainy的」

 

「阿姨」美英正準備站起來,Rainy突然叫住她,伸出一雙小手捧著美英的臉,朝美英臉頰獻上一吻「阿姨掰掰」

 

美英愣了一下,這個小不點,完全得到自己媽媽真傳。非常有辦法讓她內心泛起漣漪,甚至洶湧波濤。美英也笑著在Rainy臉頰上輕吻,摸摸頭後,離開太妍家大門

 

 

在太妍車上,美英回憶著今天所發生的一切,如果不是心裡的激動澎湃還持續著,美英還真以為自己在作夢

 

「太妍,謝謝你,我今天真的很開心」滿滿的感動,美英已經很久沒這麼快樂

 

「不會,Rainy她也玩得很開心,謝謝你」

 

「對了,小Rainy她......」美英深知,問題一問出口,氣氛又會瞬間降至冰點

 

「你是想問妍英這個名字吧」太妍一語道破,當今天妍英的名字被發現後,她就有心理準備美英會問起

 

「嗯」

 

「就只是名字而已,你就想一個你最能接受的由來吧」太妍雙眼專注著眼前路況

 

「你......」見太妍又這樣冷漠,美英生氣了「什麼叫做想一個我能接受的由來?我想知道到的是你的想法......」

 

「......」太妍裝沒聽見

 

「那我解讀成是我跟你的名字組合起來的可以嗎?我的解讀就是你的解讀嗎?」美英忿忿地大聲問

 

「如果你能接受的話,把這個當成由來也行......」

 

「是嗎?......金妍英.....這個名字,你又是以什麼樣的心情取的呢?」像洩氣的皮球,美英喃喃自語地發問,也不再奢求太妍的回答

 

「你家到了,今天很謝謝你」車子完美的停在美英的公寓門口

 

「謝謝你送我回來」

 

 

 

 

點亮客廳的燈,走到陽台看著太妍的車,用著細碎的聲音「Dae...我相信我解讀是對的,可是我到底要怎麼做,你才不會逃避我,你才願意再接受我?」

 

而坐在車子裡的太妍,望著美英的身影,用她絕對聽不到的音量

 

「是想念啊,美英。妍英,是想著你取的,但是我為Rainy取名的時候,你並不在我身邊......,現在我不敢牽你的手,妍英名字的由來,說與不說,也沒那麼重要了不是嗎?」

 

 

 

 

 

嘿! 精神分裂了我

 

 

 

P.S  有人有發現上一篇太妍有一句話塞了一個我覺得很重要的字嗎?

(看留言的狀況...應該是沒有XD   還是你們覺得其實沒什麼...我小題大作而已= =      如果有發現...回在上一篇好了   你願意回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