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過中餐後,與太妍父母道別

 

美英跟著太妍回到太妍住的公寓,本來一直跑跑跳跳的Rainy,現在累得躺在美英大腿上睡著了

 

「連睡覺都要賴著你,這個小傢伙眼裡還有沒有我這個媽媽...」太妍悄悄地抱怨,手卻是輕輕撫過Rainy的臉頰

 

「你現在是在抱怨她霸佔我一整個早上還是在抱怨她黏我不黏你啊?」美英同樣溫柔看著腿上的小睡美人

 

「都有」毫不猶豫地回答

 

「小氣鬼,愛吃醋」

 

太妍沒有回答,只是對美英做個鬼臉

 

兩人靜靜地看著熟睡中的Rainy

 

 「我爸他...今天把我叫到書房......」太妍突然小聲開口

 

「是想跟你坦白一切對吧?」

 

「嗯,他很後悔他的決定」

 

「在醫院,伯父來看我時,我就注意到了。這四年,想必他也不好過,看著你悲傷......做父親的他也很難受吧」

 

「我跟老爸聊了很多,我完完全全能理解他的用心。雖然方法是弄巧成拙,但我很感激,很幸運能有這麼愛我的父母,而現在他們又願意接受我跟你之間的戀情,真的,很感激我的父母」

 

「DaeDae,當了媽媽後,你真的很不一樣呢」對於這樣的太妍,美英感到驕傲

 

「是嗎?那我再來看看你當媽媽後會變得怎樣好了」

 

「嗯?」美英不是很懂太妍的話,一臉茫然

 

「你忘記她叫什麼名字了嗎?」太妍指著現正躺在美英腿上,手還擺在美英胸口的小傢伙「她,金妍英,是你跟我的女兒」

 

「DaeDae......」親耳聽到太妍這麼說,熱淚立刻聚集在眼眶不停打轉

 

突然想起上次問起妍英名字由來太妍的回答,美英就來氣,眼淚瞬間鑽回身體裡去「哼!不知道是哪個隨便的傢伙,說讓我選個我滿意的答案就好」

 

太妍一臉尷尬,見美英鬧彆扭,挪挪身子,讓自己更貼近美英,一手繞過美英的後腰,摟著她,裝可憐地說「對不起啦,那時的我心裡只想到,既然沒有勇氣牽住你,那妍英名字的由來說或不說早已失去意義......對不起美英,都怪我懦弱,但是你相信我,妍英這個名字,真的是我想著你取的」

 

「為什麼?為什麼會想到用我的名字?」

 

「就算妳離開我,我沒有一天不想著你。起初我相信你一定是有苦衷,可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隨時間流逝,又一直沒有你的消息,漸漸地,我開始認為是你故意丟下我的,你不要我了。當我出現這想法時,我一個人坐在公園淋著雨崩潰大哭......」回想起當時的心痛,太妍完全沒發現眼淚已順著臉頰緩緩流下

 

「Dae...我在這,我回來了,我沒有不要你」美英心疼地幫太妍擦掉眼淚,安撫她的情緒

 

太妍微笑,繼續回憶「後來我聽到了一個比我更淒厲更宏亮的哭聲,就是這個小傢伙」太妍輕輕戳Rainy臉頰「她被人丟棄在草叢裡,心想,跟我一樣,被丟掉了......,同病相憐。後來我把她抱回家,本想找個育幼院收容,但她好像特別喜歡我。只要我一離開她的視線,馬上哭得驚天動地,而我對她有種說不出的親切感,幾經思量,我收養了她」

 

「因為是在雨天中相遇,所以英文名字取為Rainy,而妍英這個名字嘛......坦白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只知道看著她,腦海中浮現樣子的是你,你的名字、你的聲音、你的面貌.......全部都是你,我想好好養育這個孩子,所以我就用你跟我的名字來取名,很奇怪對吧?我的心,在那一天因為你而崩潰而全碎,卻也是在那天遇到了妍英,因為她而再次恢復了心跳」太妍伸出手,緩緩地拭去美英臉上的淚水

 

「Dae...」美英側著頭倚靠在太妍肩上

 

「最巧的是,你們倆居然會在玩具店相遇,然後這個小傢伙輕輕鬆鬆地被你用一隻龍貓收買,甚至愛你愛到忘記我這個媽媽的存在。你不覺得這一切都是註定好的嗎?妍英就是注定要來當我們的女兒的」

 

「嘻,我只知道多虧小妍英,我們倆原本降到冰點的關係才有機會得以轉變」

 

「的確,Rainy一度成為我約你吃飯的藉口...哈哈」

 

「所以不是小妍英要求我去你家吃飯的?是你...?」

 

「Rainy是有想你啦,但沒有像我說的那樣吵鬧......」

 

「金太妍,你到底能多悶騷?連女兒都拿來利用...」美英笑得看不見眼睛了,只剩兩道完美弧線

 

「還不是因為那個白目要追你,你就不知道我在心中吐槽他多少遍」

 

「哈哈哈,這個我想像得到,你當時的表情有夠好笑」

 

「黃美英...」

 

 

「話說回來,小妍英...會接受我嗎?不是以阿姨的身分......」

 

「會的,她有多喜歡你,你又不是不知道」

 

「但是她能夠接受我成為她的...媽媽?」美英突然皺起眉頭,對於Rainy能否接受她成為自己另一個媽媽,美英沒有自信

 

「別擔心,孩子還小,我相信她會接受的,因為她是金太妍跟黃美英的女兒」太妍輕吻美英的額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