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過午覺,吃完晚餐的Rainy又是精力充沛的在客廳到處跑

 

「阿姨阿姨,你看,這是爺爺奶奶送給我的娃娃」

 

「哇,小Rainy真好,有那麼多的娃娃」美英輕撫Rainy的頭髮

 

「嘻嘻嘻,這些都是我的寶物喔」Rainy炫耀手裡的玩具

 

「那小Rainy要好好收藏它們喔」美英站起身,看看牆上時鐘「小Rainy又到了該洗澡的時間對吧,阿姨也差不多要回家囉」

 

「阿姨不要走嘛,陪我玩」Rainy兩手抓著美英雙手晃啊晃

 

太妍正好從廚房走出來,看這一大一小在客廳不停的搖著手,畫面看起來格外有趣

 

「DaeDae,小Rainy該洗澡了對吧,那我先回去囉」從窗戶玻璃的倒影看到太妍就站在自己身後,美英邊跟Rainy玩邊跟太妍說話

 

「阿姨,不要走嘛」

 

「小Rainy乖,阿姨下次再來找你好不好,DaeDae你也幫忙哄哄....Dae...?」美英正哄著Rainy,突然一雙手從她身後環住她

 

「美英,留下來嘛」不但沒有制止Rainy,反而緊緊摟住美英,要她留下來

 

有其母真的必有其女,小的扣住她的雙手,大的更是直接緊緊摟住她的腰,美英無語。看這母女倆這麼依戀自己,不希望自己離開,內心感到無限溫暖「Dae...」美英往後靠,讓太妍更能好好抱住自己

 

「嗯?」太妍看著美英

 

只見美英微微轉過頭,在太妍臉頰上落下一吻「別鬧了,明天我們倆都還要上班呢,我得回家整理東西」

 

「你的上司就是我本人,我允許你明天兩手空空的去上班」太妍耍賴

 

「DaeDae,聽話。你女兒在這,請做好榜樣」

 

見美英如此堅決,太妍也不好再多說什麼「好~一切都依你。那讓我送妳回去吧」

 

「我也要我也要!」小傢伙在兩人面前跳著

 

「不行,你乖乖待在家裡,媽媽等等就回來了」太妍耐著性子蹲下身,要Rainy乖乖待在家

 

「我也要BOBO!只有媽媽有,不公平,阿姨我也要BOBO!」

 

太妍頓時僵在原地,這個小傢伙不是吵著要跟,而是要美英的吻,果然是金太妍的女兒

 

「呵呵呵,好,阿姨也給小Rainy一個BOBO」說完,美英跟著蹲下,捧著Rainy小巧又軟嫩的臉蛋,溫柔地吻上臉頰

 

 

「那媽媽也給你個BOBO」太妍很刻意的親在美英剛剛親的地方,見Rainy笑得燦爛,太妍也露出漂亮的笑容「好啦,我的小公主,你能乖乖地待在家等我回來嗎?我叫孝淵阿姨來陪你玩」

 

「可是媽媽,孝淵阿姨不是不在家嗎?」

 

Rainy的提問,讓太妍想起來,孝淵出國去了,明天才會回來。家裡沒大人,不能把Rainy獨自留在家「沒辦法了,Rainy,我們一起送阿姨回家」

 

「Yeah~」聽到可以跟著出門,Rainy完全忘記要留下美英這件事,興奮的跑去玄關等著

 

「你啊,真的很幼稚。一直跟妳女兒吃醋......」美英輕輕肘擊太妍

 

「我哪有?」

 

「沒有嗎?不要在小孩子面前撒謊喔」

 

「是...有那麼一點點啦......」

 

「媽媽,阿姨,你們好慢」玄關的小傢伙已經等不及了

 

 

 

 

 

 

 

 

拉起手煞車,車子停在美英住的公寓門口

 

「今天謝謝你」

 

「阿姨下次要再來找我玩喔」在後座坐著兒童安全座椅的Rainy大聲說著

 

「好,阿姨一定會再找小Rainy玩的」對後座的小傢伙笑了笑,美英又回頭看著駕駛座的太妍「我走了,明天見」

 

「等等」太妍突然出聲留住她,又對後座的Rainy說「Rainy,我聽孝淵阿姨說她有教你數1~10,你數一次給我跟阿姨聽好不好?數對了,媽媽給你小禮物」

 

「真的嗎?那我開始囉,1、2...」邊數手指邊比

 

「不行喔,你還要閉著眼睛數才行」

 

「好,1、2、3...」Rainy很聽話地閉上雙眼,獨自數著數

 

「DaeDae這是...唔...」正要問太妍如此做的用意為何,雙唇立即被太妍吻上

 

立刻會過意來的美英,對於眼前這個幼稚的媽媽,嘴角忍不住上揚

 

「8、9、10!」Rainy睜開眼睛,映入眼簾的是一隻對她露出白牙的龍貓玩偶「是龍貓!謝謝媽媽」

 

詭計得逞的太妍笑得比Rainy還開心「下次我會教她數到100」

 

「你喔,不正經。快點回去,早點休息」

 

揮手道別後,美英走回自己家,關上大門前還不忘多看她們母女倆一眼

 

 

 

 

-----------------------------------------------------------------------------

 

洗完澡,太妍在Rainy房間哄著她的小公主睡覺

 

「媽媽是不是很喜歡Tiffany阿姨?」Rainy睜大雙眼盯著太妍瞧

 

「是啊,媽媽很愛很愛Tiffany阿姨,Rainy不喜歡嗎?」

 

「Rainy也很喜歡阿姨,最喜歡Tiffany阿姨」

 

「那媽媽問你一個問題喔,如果讓Tiffany阿姨也當你的媽媽好不好,這樣她就會跟我們一起住,你就天天都看得到她了」雖然現在問尚嫌太早,畢竟三歲的小孩根本不懂這問題代表的涵義,但太妍還是想試探一下

 

「不好!」Rainy毫不猶豫的回答

 

「為什麼?」聽見出乎意料地回答,太妍擔心了起來

 

「我很喜歡Tiffany阿姨,也很想跟阿姨住一起。但是我不知道要怎麼叫媽媽......如果每個阿姨後來都變成我的媽媽,Rainy不知道怎麼叫我想叫的媽媽啦!阿姨一定要變成媽媽才能跟我們一起住嗎?」

 

聽到Rainy的回答,太妍啼笑皆非「Rainy,如果你願意,你只會有兩個媽媽,一個是我,另一個媽媽你會希望是誰?」

 

「Tiffany阿姨!」

 

「所以Rainy願意讓Tiffany阿姨當你的媽媽嗎?」

 

「如果是Tiffany阿姨的話就可以」

 

「呵呵,Tiffany阿姨要是聽到了一定會很開心」太妍欣慰地笑了

 

「這樣我就有兩個媽媽了,那我要怎麼叫媽媽?」天真的Rainy還糾結在如何稱呼她兩個媽媽的問題上

 

「嗯...你可以叫Tiffany阿姨,媽咪。媽咪也是媽媽的意思,這樣我們就知道你在叫誰啦」

 

「好!」

 

 

 

 

 

 

 

 

這篇寫得有點心虛,太超展開了啦!

感覺有點硬坳......

 

 

對不起...這篇寫得太刻意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