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y~」

 

「小妍英~」

 

寂靜的大半夜,兩個大人在房間裡哄著一個生氣中的小公主

 

「哼!媽媽跟媽咪壞壞!」Rainy鼓著臉,生氣地跟她兩個媽媽抱怨

 

----------------------------------------------------------------------------------

 

太妍提議今晚Rainy跟自己和美英一起睡,Rainy高興地在床上又叫又跳,在美英安撫下才乖乖地躺在兩個大人之間「媽媽晚安,媽咪晚安」也許是下午玩得太累,在道晚安後沒多久便深深睡去

 

太妍美英分別在Rainy臉兩側輕輕一吻「晚安,小寶貝」

 

寵溺地看著Rainy熟睡的臉龐「今天真的是讓這小傢伙受委屈了」太妍眼神突然透露一絲不捨

 

「是啊,她只是個三歲的孩子」想起下午Rainy那沮喪的模樣讓美英感到難過

 

「美英,經過今天的事,我更能體會我爸當時的心情了...」順著Rainy的髮絲,太妍有感而發「捨不得自己孩子受到一點委屈,不希望讓自己孩子被欺負或是被『另眼看待』的心情......」

 

「那種異樣眼光,如果是看在我身上,我能夠無視,可我卻無法忍受他們用那種眼光看我女兒,真的好令人心疼......對於我爸當時對你提出的要求以及理由,我現在居然覺得是合情合理,甚至有...如果我是我爸,我也會做跟他一樣的決定......。美英,對不起我......」誠實對美英說出那出現在自己心中的想法

 

太妍為了竟然會有支持爸爸拆散自己和美英的念頭而感到內疚。同時感到矛盾,明知爸爸的方法讓自己跟美英痛苦了四年多,但如果站在爸爸的立場,太妍當下一定也會做出跟爸爸相同的決定

 

「傻瓜,幹嘛又說對不起。我懂你現在所糾結的,之前伯父來探望我時,我就跟伯父說過了。沒人會希望自己的小孩受到何委屈或傷害,只要能避免,做父母的會不惜一切擋掉所有危險因素。我都能理解,一點也不怪伯父。當時我們不成熟,傻傻認為只要相愛,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殊不知,面對問題的人並非只有我們,我們的家人也被迫要一起承擔。沒能讓長輩們放心,還感到擔憂,的確是我們不好」左手橫越Rainy上方,溫柔撫平她那緊皺的眉頭

 

「而現在,我們也當媽媽了,我跟你一樣。捨不得讓小妍英承受旁人那不友善的目光,只要能不讓小妍英受傷,什麼我都願意做。伯父當時一定也是這樣的心情吧」

 

兩人靜默一陣子,對於太妍爸四年前的決定及當時的心情,有了更深的體會,不是單單的一句『我知道』帶過,而是真真切切地感受著

 

「那以後我們得小心一件事,下決定前得先想想會不會讓孩子心痛四年,哈哈哈」開著無聊玩笑,此刻太妍是真的對自己爸爸的行為完全釋懷了

 

父母愛著子女的心情是一樣的,真正有對錯之分的,是用何種方式何種方法來表達這份愛

 

 

 

 

「大寶貝,我睏了,我們可以睡覺了嗎?」美英故意用太妍下午稱呼自己的暱稱

 

「呀!學我?」自己說並不覺得什麼,但親耳聽到時才知道...好肉麻!

 

「不行嗎?你以為只有你把我當寶啊?你也是我最珍惜的寶貝呀」

 

「謝謝你,我愛你」

 

即便兩人懷裡有個女兒在中間,太妍美英仍伸出一隻手搭在對方的腰上,剛好將Rainy護在彼此之間

 

在懷中的小孩,是自己最想保護的人,而搭在自己腰間那隻手的主人,是自己這輩子最深愛的人

 

太妍與美英兩人都將手收緊了些,只希望能更將對方擁入,越能緊緊相依越好

 

 

 

 

 

 

 

 

 

 

 

 

 

 

 

 

 

----------------------------------------------------------------------------------

 

於是,兩人如願地依偎在一起,卻苦了在中間的Rainy,被兩個媽媽夾得動彈不得。因為悶熱而醒過來沒能睡飽的Rainy,氣得四肢胡亂擺動,將睡得香甜的媽媽們吵醒

 

同一時間驚醒的太妍美英,看到不知是因為熱還是生氣而漲紅臉的Rainy,兩人尷尬地看著彼此

 

「Rainy~」

 

「小妍英~」

 

太妍美英滿是抱歉地安撫Rainy,她們只是習慣性地抱緊對方而已,一時之間忘記還有小孩在......

 

 

「哼!媽媽跟媽咪壞壞!」Rainy生氣地重複這句話

 

「媽媽跟媽咪錯了,讓Rainy睡得不舒服,原諒媽媽跟媽咪好不好?」

 

「我再也不要跟媽媽和媽咪一起睡了」睡眠不足的Rainy說著氣話

小小年紀,完全不知道她的氣話,讓她在往後的日子裡得到太妍更加無限的溺愛

 

「Rainy討厭媽媽跟媽咪了嗎?」太妍無辜地望著Rainy,女兒不肯跟自己睡,心中還是小小受傷的

只是在往後的日子裡,太妍無限感謝Rainy說出這句話

 

「小妍英原諒媽媽跟媽咪嘛」美英握著Rainy小手,剛成為媽媽沒多久,女兒就不願跟自己睡,著實讓美英慌張

 

 

 

孩子的脾氣總是來得快去得快,在太妍以3隻Minions與美英3隻龍貓的賠禮下,Rainy馬上笑逐顏開。三人準備再次入睡時,Rainy從床上站起來「我不要睡中間!」見Rainy如此堅定,太妍美英兩人嘴角失守,笑著照Rainy要求換位置

 

 

這一換,皆大歡喜。

美英可以抱著Rainy,而Rainy能在有適度伸展空間下安穩入睡,最高興的人莫過太妍,不但可以跟美英緊貼在一起,更能環著兩人,相當滿意,早知道,一開始這樣子睡不就好了?!

 

美英發現Rainy很快的又深深睡去,反倒是身後某個人,極不安份地蹭著自己「呀!現在是很開心的意思嗎?女兒差點不跟我們睡了」

 

「嘻,換成現在這樣就好啦,果然還是這樣把你完完全全擁入懷最好睡」額頭貼著美英的後腦,美英頭髮的香味竄入太妍鼻間

 

美英笑著「晚安」

 

輕吻美英後頸「晚安,大寶貝」

 

一家三口,一起進入甜美的夢鄉

 

 

 

 

 

 

 

 

我敢說...你們一定又會擺錯重點......(哈哈哈 就算會也是我造成的XD)

忍不住先強調,我是要寫

太妍美英心境的轉變!

為人子女與為人父母立場觀念的不同!

 

 

 

其他的只是即興順便加上去的內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