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程車深陷在車陣當中,行進速度跟烏龜很有得比,而在車內的乘客卻是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對不起,現在路上大塞車。我會晚到30分鐘,你晚點出門吧』輸入完訊息,送出

 

才剛放下手機沒多久,立刻收到了一封訊息

 

『不要緊,安全第一。這裡有可愛的服務生陪我聊天,不會無聊,你慢慢來^^』

 

看到這回覆,美英有種啼笑皆非的感覺,怎麼這個人還是一樣不正經

 

 

望著車窗外10分鐘才看過的風景,懊惱行進速度之慢,卻又有一股小小慶幸

 

慶幸自己還有時間可以好好整理自己的思緒,自己的心情

 

慶幸自己還有時間可以好好想想等等應該如何面對她

 

自從那次露營真心話大告白後,又過了三年,這三年美英到美國遊學。除了以電子郵件的往返得知近況外,美英足足三年的時間沒有再見到她,今天回國,第一件事,就是與她見面

 

--------------------------------------------------------------------------------------------------------------

 

坐在店裡靠窗的位置,太妍傳送完訊息後便放下手機,悠哉地看著街道上來來往往的行人

 

「小姐,不好意思,幫您加個水」服務生已經是第五次來幫太妍加水

 

「謝謝你」太妍淡淡笑著回應,服務生隨即紅了臉蛋,添完水後急急忙忙離去

 

望著水杯,正如同此時太妍內心,平靜無任何漣漪。太妍早已習慣一個人的寧靜,習慣沒有她在身邊的生活

 

自從那次露營真心話大告白後,又過了三年,這三年太妍開了一間自己的工作室。規模不大,但在業界裡也算小有名氣,每天都是充實的日子。太妍整整三年的時間沒有再見到她,今天特意放自己一天假,為了與她見面

 

 

「歡迎光臨~」服務生宏亮的招呼聲,讓太妍不自主地往門口看

 

沒多久,一個身材標緻美麗女人逕自拉開她對面的椅子坐下,搭配一雙會笑的眼睛問著「抱歉,等很久了嗎?」

 

太妍痞痞回答「都說不要緊了,我可以跟服務生聊天啊,我發覺她們好像很喜歡我,呵呵」

 

「你這根本就是犯規的可愛童顏,誰不喜歡啊?」美英戲謔地調侃著

 

「這麼說也是,只可惜並不是所有人都喜歡啊......真是太讓人遺憾了」太妍攤著雙手,裝得一臉無奈

 

知道太妍是開玩笑,但美英聽得出來,這句話另一層的含意

 

 

 

發現美英當真,太妍輕輕戳了美英額頭「傻瓜,跟你開玩笑的。皺什麼眉呢?都三年不見了,一見面就眉頭深鎖,這麼不想見到我啊?」

 

「當然不是!我回來最想見的人就是......你......」聽到太妍這麼說,美英一慌張,什麼也不多想就把心裡話給說出來

 

「哈哈哈,美英啊,怎麼三年不見,你變得這麼不幽默了。我逗你玩的,那麼緊張幹嘛?」太妍刻意無視美英的神情與回答,繼續鬧著。不敢想美英剛剛說的話的意思,不敢有過多的期待

 

「你就愛鬧著我玩......」

 

「很有趣啊,亂可愛的」

 

「三年過去,你依然不正經」美英無奈表示

 

「呵呵呵,這叫一路走來,始終如一。這三年過得還好嗎?」太妍邊笑邊幫美英添水

 

兩人在店裡聊了好一會,說著這三年彼此的生活大小事,以及她們好友的趣聞

 

例如

允兒小賢上禮拜才剛結束她們結婚二週年的蜜月旅行、

俞利終於在第18次的求婚成功,下個月將跟ssica在拉斯維加斯結婚、

孝淵最近跟她的情人熱戀中,呈現找不到人的失蹤狀態、

秀英Sunny的環球美食之旅正進行到一半,據說她們現在人在西班牙......

 

 

 

「DaeDae」美英突然一改稍早有說有笑的模樣

 

「嗯?」

 

「還喜歡我嗎?」

 

「......」這出乎意料的問題著實讓太妍愣了一下,但沒讓美英等太久「當然喜歡啊,我們一直都是摯友不是嗎?」

 

「又跟我打太極了,你明知道我的意思。DaeDae,還愛我嗎?」美英熾熱的眼神,讓太妍在在地感受到,她是認真的

 

「美英...為什麼要這麼問?難道你希望我有別的答案嗎?」見美英如此正經八百的模樣,太妍也不悠哉地回應

 

「你,真正的答案」

 

「唉~妳都是有男朋友的人了,這答案真有那麼重要嗎?」太妍還是沒有正面回應

 

「有,很重要」

 

「......」

 

見美英一副打破砂鍋問到底的表情,太妍深知不老實招供,今天是無法回家了

 

「是~我還愛著,這樣行了吧!」完全放棄掙扎,如實地說出自己的答案

 

「真的?」美英露出一股詭異的笑容

 

「黃美英,你這是怎麼了?我每個答案都質疑,你要不要告訴我你到底想聽什麼答案?」太妍快被眼前這個奇怪的黃美英給逼瘋

 

 

只見美英笑得燦爛,從包包裡拿出一個信封,遞到太妍面前「這,就是我的答案」

 

太妍好奇的瞧瞧眼前不停對她傻笑的女人,又瞧瞧手裡的信封,完全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只好先把信封給拆開,看看究竟內有什麼乾坤

 

 

裡頭有一封信,及一張上面有著銀漆疑似是抽獎券的小卡

 

信裡的內容是

 

「DaeDae:

對不起,一直以來,我把你視為一種習慣。

我習慣你在我身邊,習慣你對我的關心,對我的照顧,卻從沒想過你對我的心意。

是要多少的掙扎,才能讓你接受我已經有男友的事實?

是要多少的煎熬,才能讓悶騷的你事後若無其事地說出你『曾經』愛過我這件事?

 

在我知道你心意的當下,心情真的很複雜

剎那間不知道我對你是什麼感覺,發現一直以來的摯友愛著自己,原諒我瞬間調適不過來

露營那天,看你一如往常地照顧我,我突然不習慣了

你到底是以什麼樣的心情在面對我呢?還愛著我嗎?

如果是,你怎麼有辦法壓抑自己到如此地步? 

如果不是,你怎麼還有辦法這麼關心我的一切?

你曾問我,我過得好不好,原先我可以毫不猶豫的回答妳YES,但就在那晚的真心話後,我遲疑了

那晚我應該是流最多眼淚的人吧

 

遊學期間,我一直在思考著,我那晚的眼淚到底是夾帶何種情緒

是對你的不捨?  還是因為拒絕你而感到虧欠?  又或者我是後悔?

 

後來我對我男友提出了分手,我真的愛過他,但現在感覺不到那份愛

我想一定是你造成的,就算你並沒有成為我們之間的第三者,然而我的心確確實實因你動搖

很糟糕對吧? 跟男友交往的我,傷害了你的心

如今自己對你有著那不只是朋友間的感情,傷害了我男友的心,嗯...前男友才對

 

DaeDae,會覺得我這樣的女人很可惡嗎?

老實說,我覺得我壞透了,但我還是想知道你現在的想法

 

你說,你曾因你的膽小而錯過

現在,我不想錯過你

 

如果你覺得我們之間有那一絲的可能性,試著刮開我附贈的抽獎券吧!

跟你保證,沒有過期

                                                                                     壞女人 美英」

 

看完信的內容,太妍不敢置信地瞪大雙眼,發著呆。原本早已訓練到心如止水的淡定,被這一封信,心中捲起萬丈波瀾,滔天巨浪。太妍一時難以回復往常的平靜,心想,原來自己還有機會。原本早已錯失的,如今又來到心門前,等待自己開門迎接

 

「DaeDae...」美英柔聲呼喚,拉回太妍的心神

 

望著美英清澈明亮的雙眸,飽含太多太多的情緒,太妍微笑,隨手拿起一枚硬幣,刮開了抽獎券上的銀漆

 

 

看著抽獎券上的內容,太妍笑得燦爛「請問...我這是中大獎了嗎?」

 

美英若有似無地回「你說是就是囉~」

 

 

 

 

 

 

 

 

 

 

 

『金太妍,我愛你』

 

 

 

    

 

 

說實話,我本來就只打算寫兩話,不出番外篇的

『我很好』這系列本來就是經過我渲染、大幅美化、誇張化改編的,現實是...BE啊  QQ (好吧...這不是重點)

但想說,既然有人想看番外,又剛好有我想描述的,那就寫吧XD

 

如果可以,把這篇當成獨立單篇來看吧

再一次提醒各位看官,

現實生活....沒那麼多HE啊!!!!!!!!!!!!!!

 

是說正因如此,才會有像我的存在

專門把自己現實中的遺憾,藉由瞎掰文章來圓滿

自己寫、自己看、自己自我滿足   (哈!  我不要臉XD)

 

 

 

P.S  本篇的歌嘛...  純粹是因為最近很紅XD

只是意外發現,有那麼一些些些吻合 @@

本系列裡被拋棄的男友,這首歌應該就是他的心聲了吧= =    (真是對不起啊,因為你不是主角...)

 

感情這種事,本來就沒有絕對

合則聚,不合則散。愛則相知相守,不愛則好聚好散。

不過現實,沒那麼簡單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