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出門上班囉」

 

「嗯!DaeDae 路上小心」

 

「美英...」

 

美英疑惑的看著太妍的面容逐漸放大,而後嘴唇感受到一個溫暖而柔軟的觸感

 

「嘻嘻,我走囉,掰掰」太妍離開美英的雙唇,得瑟的看著滿臉通紅的美英,像小孩一樣雀躍地步出大門

 

「真是的,都當媽了,還像個小學生一樣」對已經關上的大門抱怨,表情卻是滿滿的幸福

 

今天是美英正式離職後的第一天,幫太妍打點好一切,送太妍出門。看時間差不多,準備去叫女兒起床吃早餐,突然門鈴響起

 

 

 

反射性地走到門口,就在握住門把的瞬間,一股恐懼襲上美英

 

從剛剛送太妍出門到現在,畫面......似曾相識

 

門鈴聲響,喚起美英最不願回憶的一天

 

那一天,刺耳的門鈴聲,揭開她長達四年噩夢序幕。

就是那一天,她哭著點頭答應離開,就是那一天,她匆匆忙忙提著行李,不顧太妍哭喊,飛往美國

如今此刻與四年前的回憶重疊在一塊,美英收回右手,不敢開門

 

一直以來,她認為她已經走出那總是快令人窒息的陰影,而這熟悉的聲響,卻像競技場象徵勝負的鈴聲,宣判黃美英輸了

她並沒有戰勝那回憶,她理解並原諒金爸爸。在當了Rainy的媽媽後,更能體會金爸爸的感受,但真的再次發生時,她還是無法面對

她好怕,開門之後,又是另一個要拆散她跟太妍的夢魘,她好想逃跑,好想躲起來......

 

 

美英往後退幾步,微微地搖頭,心裡一股強烈的聲音告訴她『不要開門!』

 

門鈴仍舊規律地重複響著,美英摀著耳朵,蹲在牆角

 

直到門外一個熟悉的人聲傳入耳中才安撫了她「美英!是我,我忘記拿鑰匙,幫我開門好嗎?」

 

是太妍,太妍的聲音頓時讓美英回過神,急急忙忙衝到玄關,轉動門把

 

「美英,對不起,我忘了拿鑰匙......嗯?」話才說一半,立刻讓美英抱得緊緊地

 

太妍覺得奇怪,懷裡的老婆前一分鐘不還好好的嗎?怎麼現在像受到莫大的驚嚇?習慣性地回抱著美英,輕輕地順著她的背「我在這,我在這。發生什麼事了?」

 

「......」美英什麼話也沒回答,在太妍懷裡倔強地搖頭,將太妍擁得更緊

 

關上家裡大門,太妍把美英帶到客廳沙發上坐著,看美英些微蒼白的臉色,擔心地撫著她的臉頰「怎麼了?嚇成這樣?跟我說說好嗎?我好擔心」

 

情緒慢慢平復的美英,緩緩開口「......門......門鈴.......」

 

「門鈴?」太妍一頭霧水

 

「我......我想起四年前...,伯父來家裡的那天......」

 

聽到關鍵字的太妍立即知道發生什麼事,牽起美英戴著戒指的玉手,單膝跪在美英面前「別怕,沒事的。你看,你現在是我金太妍的老婆。再也沒有人可以拆散我們,我不會再讓你離開我的身邊,哪怕你被帶走,我也會想盡辦法把你搶回來。你,是我的」說完輕輕地吻上美英的戒指

 

 

美英用力地點著頭,她從太妍身上找回了那能面對一切的勇氣

 

「對不起DaeDae,我......」

 

「我啊,之前還在想,是我太懦弱膽小嗎?怎麼就我還會怕,怎麼老是還要讓你來安撫我?這四年帶來的傷害,明明你承受得比我還多,為什麼你可以這麼快就完全走出來?原來你都藏起來了,大笨蛋,我們不是說好不要隱瞞的嗎?」

 

「我沒有藏,我以為我已經完全不在意。直到剛剛的門鈴......我才知道,就算我能理解能釋懷,但我還是不能......,我無法再承受一次,我無法想像再次跟你分...」

 

不等美英把話說完,太妍直接吻上美英,無數次啄著美英的雙唇,直到美英有些喘不過氣來,推開她

 

看美英臉色由蒼白轉為紅潤,太妍滿意地笑了「還是臉紅的美英可愛!」

 

坐上沙發,把美英拉入懷中「辛苦你了,老婆。今天下班我就找人把門鈴給拆了!懲罰它嚇我老婆!」

 

被太妍無厘頭的話語逗笑,輕槌太妍「呀!別鬧。明明就我自己的問題,你還是饒了無辜的門鈴吧」

 

「既然你都開口,我就網開一面,饒它不死吧!」

 

 

 

「媽媽媽咪早安」總要太妍叫起床的Rainy,醒來發現媽媽媽咪沒出現在自己眼前,打開房門看見太妍美英兩人相擁一起坐在客廳

 

發現自家的小寶貝起床,睡眼惺忪地望著她們,太妍美英兩人像做壞事被逮到一樣,尷尬地離開沙發

 

「哇~小妍英自己起床了,好棒!」摸摸Rainy柔軟的頭髮,開心地笑著。這時才突然想起什麼事,慌張地往牆上時鐘一瞧「DaeDae!你上班要遲到了!」

 

 

太妍這才注意到時間,急急忙忙拿起遺落在茶几的鑰匙,慌張地穿鞋

 

美英也幫忙整理太妍衣服,檢查太妍是否有什麼東西遺漏

 

「那我要出門了!」

 

「媽媽掰掰」

 

太妍蹲下身,笑著對Rainy說「Rainy,媽媽不在。你要幫我保護媽咪喔!乖乖聽媽咪的話,等我回家」

 

「好!」

 

親親Rainy軟嫩的臉頰,太妍站起身再次與美英對視

 

「別怕,我派小公主保護你。如果還是不安,我這個王子大人會馬上回來你身邊的」

 

在美英臉頰落下一吻,太妍出門上班

 

 

 

 

哈!距離上一篇...隔多久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