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回來囉~」關上自家大門

 

這三個多月來,太妍已經習慣早上出門有老婆女兒目送,下班回家也有她們的迎接

 

奇怪的是,今天只有美英到玄關對她說歡迎回來,不見自家的小寶貝,正要開口問美英,卻發覺美英有些異樣

 

「怎麼了?臉色怪怪的?」

 

「沒事,我跟妳女兒吵架了而已」美英冷冷地回應著

 

若非瞧見美英沮喪的神情,太妍一度以為自己幻聽

 

「發生什麼事了?」

 

美英平靜地告訴太妍來龍去脈

 

----------------------------------------------------------------------------------------------------------

今天帶Rainy去超市買菜,Rainy經過冰淇淋區甚是欣喜,吵著要美英買。顧及孩子的健康,美英無法答應,要Rainy聽話,以後再買給她

 

「媽咪,拜託,人家想吃冰淇淋」Rainy不放棄地撒嬌

 

「不行喔,小妍英上禮拜才吃過而已,不能這麼常吃冰淇淋」美英有耐心的解釋著

 

「不管,我要吃冰淇淋!」小公主因為冰淇淋,鬧起彆扭來

 

「小妍英,乖,聽媽咪的話。以後再買給你好不好?」

 

「不好!」

 

「小妍英不乖,媽咪也不要買給你~」就算再寵著這個小孩,美英也是深知孩子不能過度溺愛的,更何況這是攸關身體健康,美英說什麼也不可能妥協。柔聲卻不容許反對的回應Rainy

 

「媽咪壞壞,我不要媽咪了」

 

從那之後,一路上Rainy都不跟美英說話,完全沒發現牽著她小手的媽咪神情落寞

 

----------------------------------------------------------------------------------------------------------

 

「事情就是這樣」

 

看美英那雙不笑的眼睛,太妍滿是不捨,自家的小公主真的是被寵壞了,居然為了冰淇淋不要媽咪

 

「辛苦你了,我去修理修理那個被我寵壞小公主...」話說完,太妍起身準備往Rainy房間走去

 

「DaeDae,你想做什麼?別打她啊!」美英連忙阻止太妍,她可捨不得Rainy挨打

 

「別緊張,我沒有要打她,但是孩子做錯事就是要教,該責備該管教的一樣也不能少。她還小很多事不懂,我們做媽媽的必須告訴她,今天她做的事情,傷害了一個愛她的人的心」

 

 

太妍一走進Rainy房間就看見她背對房門,抱著龍貓低頭不語

 

「Rainy」

 

聽見太妍呼喊,反射性地回頭。Rainy一雙大眼睛哭得紅通通,鼻子還有未擦乾的鼻涕,悶聲的喊著「媽媽...」

 

「嗯?」女兒的反應完全出乎太妍意料

 

「怎麼辦?我讓媽咪不開心了......嗚啊啊啊啊啊」一提到美英,Rainy失控大哭

 

在房門外的美英以為太妍是否太過嚴厲,急急忙忙衝進房裡「怎麼了?小妍英怎麼大哭起來?」

 

「我也不知道,這小不點一說她惹你不開心後就開始哭」太妍嘴巴是這麼說,心裡卻竊笑著,畢竟Rainy她可是自己帶了三年,怎會不知道

 

「小妍英,怎麼啦?不哭不哭,告訴媽咪好不好?」完全把女兒不要她這件事拋諸腦後,耐心地哄著

 

Rainy邊哭邊撲進美英懷裡「媽咪~」美英見Rainy哭得更大聲,更是心疼地摟著她,完全沒注意到太妍在身後笑得不知多開心

 

待哭聲間歇,美英輕拍著Rainy的肩「不哭不哭,媽咪在這」

 

「Rainy沒有不要媽咪,媽咪不要生氣不開心......」懷裡的小公主夾帶著濃濃的鼻音

 

美英有些驚訝,剛剛哭得如此激烈,全是因為Rainy以為自己生氣了?

 

太妍這時才開口「Rainy知道自己錯在哪嗎?」

 

Rainy吸著鼻子點點頭「我讓媽咪傷心了...」

 

太妍繼續問「那該對媽咪說什麼啊?」

 

小公主淚眼汪汪地盯著美英「媽咪對不起,Rainy很愛媽咪,沒有不要媽咪」

 

美英笑了,她沒想到Rainy會因此而大哭,拿起面紙幫Rainy擦眼淚「媽咪也很愛小妍英,既然小妍英都說對不起,媽咪也不會不開心了」

 

再次看到美英會笑的雙眸,Rainy破啼微笑,抱著美英。美英望望身後的太妍,太妍則是俏皮地眨眼回應

 

「媽咪真的不生氣了?」

 

「嗯.......給媽咪一個BOBO就不生氣」本來是Rainy在撒嬌的,這下倒是顛倒了,換美英在索吻

 

Rainy伸出自己小小的一雙手捧著美英雙頰,正要親自己媽咪的瞬間,她的媽媽突然開口「Rainy只可以BOBO臉頰喔~」

 

美英白了太妍一眼,幼稚鬼,有沒必要連自己的女兒也要計較

 

 

 

 

 

 

到睡覺時間,哄完Rainy入眠,兩個大人回到自己房間

 

「辛苦了,老婆」太妍在美英額上落下一吻

 

美英笑笑得更往太妍懷裡鑽,突然想起今天Rainy的反應「不過小妍英真的嚇了我一跳,她居然會以為我生氣而大哭」

 

「當下我就知道沒事了,以前發生過一次。那次她跟我鬧脾氣,後來我也生氣,她見我都不笑不回應她,頓時失去所有關愛,結果就像今天這樣嚎啕大哭。從那次我就發現,她小小年紀就會自我反省,知道自己錯了就會想得到旁人的關心,而發現失寵就會慌張地哭起來」

 

「你教得不錯嘛~金媽媽」

 

「你也不差呀,你看你女兒今天哭得多厲害,看來換我這個媽媽要失寵了」

 

「今天她說她不要我時,我真的很傷心呢!整個下午我都在想...我是不是個不合格的媽咪」

 

「但Rainy用她的哭聲證明了,你是個很成功的媽咪,你女兒很愛你呢」

 

「嘻」美英此時要多開心就有多開心

 

 

「那現在,換我向你證明,你也是個很成功的老婆吧」太妍翻過身將美英壓在身下

 

「我愛你美英,好愛好愛」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