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眼惺忪地打開房門,一陣香氣撲鼻而至,緊接而來的是美英笑彎的雙眸及充滿朝氣的聲音

 

「早安,我準備了早餐,一起吃吧」

 

「不用了,謝謝」太妍謝絕美英的好意。美英早上突然的舉動,令她整個人都清醒過來

 

「整天外食傷身體,我對我的廚藝可是很有自信的。你就當作是我謝謝你收留我在你家吧」

 

明明兩人住一起,互動卻跟陌生人沒兩樣。如此生活在同個空間裡,對喜愛熱鬧的美英來說,格外不自在

 

太妍的過去與想法也讓美英在意

 

苦思整晚得出結論,想了解太妍,首先要打好關係。打好關係的第一步...就是增加兩人互動

 

 

美英硬是把梳洗好換好衣服的太妍給推到餐桌前

 

「我都準備了,你就吃點吧!不然浪費食物」太妍的冷淡,美英昨晚也想出對策,這個理由不接受,她還有好幾個說詞可以應付

 

「謝謝你」見美英不容許拒絕的神情,太妍放棄,乖乖拿起刀叉吃早餐

 

美英開心的坐到太妍對面享用自己起個大早所料理的傑作

 

 

「謝謝你,下次請別再準備我的份了」太妍此話一出,大大澆了美英一桶冷水

 

「不好吃嗎?」盈盈笑意頓時成為滿滿的失落

 

「很好吃,但是你不用這麼麻煩。我習慣自己一個人」

 

聽到回覆,美英來氣了

 

「太妍,這一點都不麻煩,我會做早餐給你,就只是因為我想做。秀妍把我當成朋友在對待,同樣的,我也把你當成朋友來看。我想表達我對你的感激與善意...如此而已......」

 

太妍靜靜聽著,並沒有做任何回應

 

美英雙眼直視著太妍「還有,太妍......你不是一個人,我是你的朋友,現在住你家,更是你的家人」

 

說完美英就逕自到廚房清洗碗盤,獨留太妍一人在餐桌前

 

方才美英的話不斷在太妍大腦中迴響,以致於聽不見廚房水聲淅瀝

 

而美英則沒有聽見...

「家...人...」太妍以極細微的音量,緩緩複頌這兩個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