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妍做事細心,但一板一眼

 

太妍不苟言笑,但脾氣很好

 

太妍生活規律,幾乎隨傳隨到

 

 

聽完秀妍描述,美英得出以上三大結論「難怪秀妍你會說她機器人,除了她脾氣好不好我不清楚外,剩下兩點,我已經見識到了」

 

「對吧!十年來如一日,至於她的脾氣......不管我多任性,她總能耐著性子聽我把話說完並把任務完成,這十年來我從沒看過她生氣」

 

「你這樣形容我就懂了,太妍真是好脾氣」美英意有所指地笑著。前一晚上班的經驗告訴她,秀妍變成女王時,還真不是普通的難伺候

 

「呀!黃美英」聽出美英的話中有話,不客氣地槌了美英一拳

 

「其實不只是生氣,除了她10歲剛來我家那晚大哭的模樣,她一直都是現在這副表情」秀妍突然一臉無奈

 

「大哭?......是因為她家人的車禍對吧?」

 

秀妍點點頭,記憶猶新

 

那晚她本來因為睡夢中被哭聲給吵醒,氣得走出房門想罵人

 

看到太妍滿臉通紅,大聲哭喊著她沒有家了,見她如此無助的模樣,什麼氣也全消

 

故事說到此,秀妍看著美英「還記得你問我為什麼要收留你嗎?你那天晚上大哭,讓我想起10歲的太妍......吵死人了,又哭得超醜」

 

「......」美英有些尷尬地笑著

 

「太妍她跟每個人都保持著距離,從她到現在不管在哪種場合都叫我大小姐,連一同長大的俞利及孝淵也是用敬語就知道。所以會覺得很難親近,但相處久了你就知道...她是個體貼細心的機器人」秀妍在形容太妍時,眼神有說不出的溫柔

 

「秀妍啊...你的眼神變得很不一樣喔」

 

「很明顯嗎?我還以為我已經完全放下這份感情了呢...哈哈哈」秀妍沒有絲毫尷尬,爽快地承認

 

「所以你真的對太妍...?」美英有些驚訝

 

「是啊!說來好笑,你知道為什麼太妍會搬出去,沒有住在鄭家嗎?」

 

「不知道,昨天問太妍,她沒有正面回答我」

 

「五年前,我跟她告白,她想都不想直接回我『對不起大小姐,我不配,無法接受』,這種爛理由。因為被拒絕,感到難堪,我一氣之下就把她趕出去,她默默地收拾行李,第二天就找到房子,搬出鄭家」

 

「......」美英無語,這個人任性起來什麼事真的都有可能會發生

 

「別這樣看我嘛!那時我年紀還小,嬌生慣養不懂事,我確實衝動了。後來我叫太妍搬回來,她又拒絕我,我自己理虧,也不好多說什麼......」

 

「那秀妍你現在還是喜歡太妍對吧?」

 

秀妍莞爾「或許是吧,不過失敗的我已經看開了,我並不是那個能讓太妍喜歡上的人。既然如此,我選擇以從小一起長大的姊妹身分,期待哪個人快來把她領走,讓這個機器人露出笑容。這算是另一種我喜歡她的方式吧」聳聳肩,坦然地說著

 

「秀妍...」美英給了眼前這溫柔的秀妍一個大大的擁抱

 

「好啦!即便跟她相處10年,我知道的也只有這些。剩下的...你這個室友自己慢慢去了解吧!」

 

「嗯......」

 

「對了,一年之中,有一天太妍會搞失蹤,找不到人。但是不用緊張,她時間到自然會出現」

 

「哪天?」美英感到好奇,太妍到底是有多孤僻?

 

「她的生日。她會完全斷了聯繫,到半夜才回家,不要問她去哪,做了什麼,因為在這一天她不會有任何回應」

 

「為什麼?」

 

「我也不知道,以前我說要幫她慶生,她也是直接回絕,一早就不見蹤影,直到大半夜才回傳簡訊報平安。我在猜是因為生日會特別想念家人吧!反而讓她更感到寂寞,偏偏她又刻意疏遠,我都拿她沒轍......只好由她去」秀妍無奈地說著

 

 

 

秀妍離去後,美英一人獨坐在教室

 

「金太妍,你到底是怎樣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