徹夜未眠,翻來覆去就是無法入睡

 

冷靜下來後,太妍知道自己失控了。美英並不知情,她只是一片好意,卻讓自己給吼了一頓

最糟糕的是...當下手足無措,讓本應好好道歉解釋的自己居然落荒而逃,丟下一頭霧水甚至害怕不已的美英在客廳

 

想到美英那徬徨慌亂的面容,太妍根本無法好好休息

 

不知不覺,天也亮了。一樣的溫暖陽光,一樣的鳥啼聲,卻是糟糕透頂的心情

 

看看桌上的鬧鐘,距離美英起床準備早餐還有一個小時,為了表示歉意,太妍決定今天早餐全由她來做,並好好地跟美英道歉

 

不料一開房門,美英人早已經在廚房,還瞥見美英聽到自己房門開啟聲那不自覺的顫抖,昨晚果然嚇壞她了

 

 

「嘶~」突然一陣氣聲,將太妍思緒拉回,只見美英右手緊握左手食指不放

 

上前查看,果然切到手了,鮮紅不斷從指尖冒出

 

「跟我來」二話不說立刻把美英帶離廚房,從櫃子拿出醫藥箱

 

包紮好傷口時意外發現,美英除了食指刀傷外,還有多處起水泡,一看就知道是燙傷「昨天燙到的?」

 

「......」本來緊咬嘴唇,忍痛乖乖讓太妍清洗傷口包紮,早已哭得紅腫的雙眼再次湧出淚水

 

「對不起...,對不起我笨手笨腳的,對不起我讓你不開心了...對不起...」累積一晚的苦澀又再次爆發,美英嚎啕大哭著

 

比起刀傷、燙傷,昨晚讓太妍如此激動的內疚更讓美英難受

 

 

太妍默默坐在美英身旁,任由美英放肆盡情的宣洩

 

等到她哭累,哭聲漸歇後,太妍緩緩地將自己醞釀整晚的話說出口「對不起」

 

美英有些吃驚,也不顧自己樣子是不是哭得很醜,轉頭望著太妍

 

「對不起,昨天是我不對。糟蹋了你一片好意,還對你發脾氣,很抱歉...」太妍雙眼直盯著美英,道歉的字字句句紮紮實實地撞入美英耳裡

 

「對不起,你昨晚說得沒錯,我總是把我的想法強加在你身上。亂入你的生活,硬要當你的朋友、室友,硬逼你吃我做的三餐...還有昨天......對不起,太妍,我錯了」美英思考了一整晚,回想太妍說的話,回想這段時間的相處。沒錯,她總是強迫太妍接受她,從沒想過太妍到底需不需要

 

「的確,你總是一股腦兒的做這做那,我想不接受都不行」說到這裡,美英已經慚愧地低下頭,不敢看太妍「但是...」

 

聽到那句『但是』,美英好奇得抬頭

 

太妍不疾不徐地接著「我想我真的習慣了...習慣兩個人...」美英一臉還沒會過意的表情「所以,往後...你想繼續維持這種生活方式,或者想各自處理,我都接受,我都會習慣的」

 

「太妍...」美英越來越不敢置信,眼前這個人是太妍嗎?她今天講話的份量已經將近是一個禮拜的了

 

甚至,這是第一次太妍如此表達她的想法,而非只是默默接受。最吃驚的莫過於太妍告訴她『習慣兩個人了...』

 

「昨晚...對不起,我不應該兇你...」又再一次道歉

 

美英輕搖頭「你向來好脾氣,會讓你這麼激動,一定是我做了不對的事」想了想,深呼吸,明亮的雙眸直直盯著太妍「太妍,讓你那麼生氣真的很對不起,但請問...我能知道我到底是哪裡做錯了嗎?」

 

「沒有,不是你的錯。錯的都是我......」太妍手微微顫抖,自以為藏得很好,卻還是讓美英瞧見了

 

美英輕輕附上太妍雙手,柔聲地說「沒關係,不要勉強。至少我知道會令你難過,我以後會注意的,這樣就夠了」

 

站起身,準備走回廚房繼續做早餐,卻聽見太妍略為哽咽地說

 

「昨天...是我家人的忌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