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走了,明天學校見」睏意襲來,秀妍坐上自家的車子後立即入睡。俞利跟孝淵跟太妍美英道別,隨即發車離去

 

「太妍」美英突然叫住準備去把車子開過來的太妍

 

太妍只是回頭望著美英

 

「時間還早,我們再逛一會嘛~還是你累了?」

 

「沒有,那走吧」

 

 

兩人走進一家早上明明已經逛過的飾品店

 

美英隨即拿起一條項鍊「太妍,你覺得...」

 

「可以,大小姐會很喜歡的」不等美英話說完,太妍馬上開口回答

 

「咦?你怎麼知道我...」美英驚訝全寫在臉上,她明明什麼都還沒說,太妍怎麼會知道是要給秀妍的

 

「從你得知大小姐生日要到時,你就停止購物了,反而一直留意大小姐買的東西」

 

「呵,被你發現啦!那你怎麼曉得我選的項鍊是要給秀妍的?」

 

「今天大小姐買的都是衣服,逛進這家店後,你一直在注意項鍊,不時往大小姐身上看去,又不時看著櫥櫃,目光停留在這條項鍊上最久」太妍如以往,問什麼答什麼,說完就恢復沉默

 

「太妍啊,我越來越能理解為什麼秀妍會喜歡上你了。你這細心體貼,很難有人不淪陷,逛一個早上,我的心思倒全讓你摸透了。還有中午吃飯的事,你雖然總是跟大家保持距離,但你的關心還真是無遠弗屆,面面俱到。太妍啊,能認識你,我真的感到幸運」美英再一次為太妍那無微不至的體貼而感動,冷漠的外表,卻如陽光一般,溫暖著所有人

 

「沒有的事,是你舉動太明顯。大小姐顧著挑衣服,而俞利小姐孝淵小姐的注意力永遠都只會擺在大小姐身上,所以你的心思才沒被發現」

 

「喔?那意思是你注意力都擺在我身上囉?」美英突然想逗逗這個機器人

 

「我的職責是確保你們每個人的安全,留意周遭任何事物是我的份內工作」

 

美英忍不住懷疑這機器人是不是被設定遇到什麼問題就以什麼話來回應,連開玩笑也回得如此正式。有說明書嗎?能不能拿來研究研究,看看如何重新設定

 

「艾一古,你這個人,連開玩笑也這麼正經。還有!今天是假日,你現在休假中,我們都是你的朋友,不是你的責任。試著放鬆好嗎?」美英無奈地碎念著

 

太妍沒再回話,只是靜靜地在一旁等美英結帳

 

 

 

「好啦!走,我們再去下一個地方」

 

這次美英帶太妍來到玩具店,剛走進店裡,美英突然回頭看著身旁的太妍,露出奇怪的微笑「猜猜看,我想做什麼?」

 

既然太妍這麼細心,再多測試個幾回也挺有趣的。而且更能感受到,太妍是有把自己放在心上的這件事

 

「龍貓」

 

「BINGO!哇~太妍你真的有在關心我呢」笑眼炸裂,顯然很滿意太妍的答案

 

「很明顯啊」太妍不以為然

 

「不過你只答對了一半,我是想買龍貓沒錯,但不是今天。今天我想買另一個玩具」

 

二話不說到架上拿下一個綠色豆莢的娃娃,結帳。之後將玩具塞給太妍

 

「送你的,好好珍惜它喔」美英一臉燦爛

 

突如其來的舉動,著實讓太妍驚訝「怎麼會...送我...?」

 

又一次看到太妍少有的情緒表現,而且這次難得講話不如以前流暢,果然有嚇到吧!美英滿是興奮「呵呵呵,你拉開豆筴,裡面會有三顆豆豆對你笑。你不覺得很可愛嗎?」 

 

「但為什麼要送給我?」

 

「你啊,什麼都好,最缺乏的就是笑容。不是要你隨時隨地都在笑,而是希望你,遇到好的事、高興的事,不妨敞開心胸,放寬心的笑出來。不要老是束縛著自己,相信我,你的笑容會比這三顆豆豆還可愛的」

 

太妍看了手中的豆豆,正準備說些什麼

 

美英完全不給她發言機會「不好意思,我已經結帳了,不得拒絕。再說,這是我的一片心意,你就好好地收下嘛」有些撒嬌地要太妍接受

 

「我知道了,謝謝你」一下是不得有議的霸氣,下一秒又切換成無辜可憐的模樣,太妍根本無從婉拒

 

 

在太妍開車回家路上,做副駕駛座的美英滿是疲倦

 

「太妍啊,真的很謝謝你對我的包容。總是照顧我,我希望我也能為妳做點什麼,有什麼想說的都儘管對我說,我很願意聽的。你不是一個人喔!今天看見你們跟秀妍那不言而喻的默契,對彼此的熟悉與了解,像家人一般,我好羨慕。在不久的未來,我們也能有如此的默契對吧?」細細碎碎的唸完一大串,美英便沉沉睡去

 

 

一旁開車的太妍,一字不漏地將美英的話全聽進去,瞥見美英懷裡衝著她笑的豆豆

 

「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