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th Note》使用說明:

1.只有持有人能看見筆記本的守護神,其他人碰到此筆記本並不會發生任何影響

 

2.在筆記本上寫名字時,必須知道彼此的姓名與長相,名字一旦寫上則無法塗改,並於1分鐘後生效

 

3.被寫在筆記本上的對象,將會增加1年的生命,而筆記本的持有人則縮短1年壽命,直至持有人壽命耗盡

 

 

---------------------------------------------------------------------------------------

 

醫生從手術室走出來,眉頭深鎖

 

傷患家屬一見到醫生立即上前詢問

 

「醫生,我老婆情況怎樣?」   「醫生,我媽咪情況如何?」

 

一名中年男子及一名年輕女孩焦急地像熱鍋上的螞蟻

 

面對眼前對父女,醫生只能深感遺憾地搖搖頭「很不樂觀,我們會盡力搶救,但是請你們先做好最壞的心理準備」說完又回到手術室

 

中年男子無力的跌坐在椅子上,力氣像是瞬間被抽乾了似的

 

而女孩則是在一旁痛哭失聲「不會的,不會的,媽咪不會就這樣離開我們的。我還沒跟媽咪說對不起,我還沒好好地孝順她,媽咪不會離開的!」

 

「美英,不要亂想,醫生會救媽咪的。不要在這邊哭鬧,你媽咪不會有事的」中年男子安慰著他女兒黃美英,然而語氣卻是充滿著悲傷

 

「爹地~都是我害的,如果我不要鬧脾氣,媽咪也不會出車禍」女孩緊緊抱著她爸爸

 

「所以你現在要好好反省,等你媽咪康復,要好好跟她道歉」

 

父女倆互相依靠著在手術室外等候

 

 

 

當手術室的門再度打開,護士們將傷患推了出來,轉至加護病房,兩人詢問著醫生傷患的狀況

 

「情況暫時穩定下來,今晚是關鍵,只要度過今晚的危險期,病患會慢慢好轉的」醫生語重心長的說明

 

 

當天晚上,美英獨自在醫院附近的公園走著,試著平復自己情緒,不要讓她的爸爸還要費心神來安慰她

 

只是美英一想到,她的媽媽是為了保護因為小事鬧脾氣衝出家門的自己,才被迎面而來的車子給撞上,就自責不已

 

坐在公園涼椅上,再次掩面「媽咪,對不起,都是我的錯,你一定要醒來。你一定要醒來罵美英啊......」

 

『可憐的孩子啊.......你媽媽是撐不過今晚的......』一個低沉渾厚的嗓音在美英耳邊響起

 

不知何處傳來的聲音,令美英抬起頭查看,可是沒有人

 

『如果我說我有辦法讓你媽媽康復,你信不信?呵呵呵......』笑聲令人極不舒服,但美英聽到有可以讓媽媽康復的方法,精神為之一振

 

「誰?快出來,你有什麼辦法救我媽媽?」美英站起身,四處張望,仍沒瞧見任何身影

 

『哈哈哈!不用找了,你是看不到我的。以你們人類的說法,我被你們稱為惡魔,你們好像都稱我為...撒旦』

 

美英噤聲,她是傷心過度開始出現幻聽了嗎?

 

『你沒有幻聽,是你的哭聲吵得我受不了,我才決定幫你一把』

 

美英更驚慌了,她剛剛沒有說話啊,是真的見鬼了嗎?

 

『你要說見鬼也行,反正你們不是叫我惡魔就是叫我魔鬼,都一樣』

 

美英這下相信了,她心裡想什麼都被聽得一清二楚「那...你要怎麼救我媽媽?」

 

『呵呵呵,相信我啦!那就好談了,我有辦法讓你救妳媽媽,但是你知道的,跟魔鬼談交易,要付出代價』

 

「什麼代價?」

 

『你的靈魂,你死後要成為我的奴隸』

 

美英不禁倒抽一口氣「為什麼會找上我?」

 

『剛好缺個漂亮女僕,就這麼簡單』

 

美英暗自翻了個白眼,這什麼爛理由

 

『爛不爛不用你管,怎樣,這交易要不要接受?對你來說應該很划算,你不會馬上死,是死後才成為我的女僕』

 

此時此刻,對美英來說,救媽媽最重要「好!我答應你。告訴我怎麼救」

 

『很好,契約成立!我會派我的小跟班幫助你,咱們等你死後見!哈哈哈哈哈!』

 

 

 

 

睜開眼睛,美英才知道原來自己剛剛在公園睡著了

 

詭異的是,美英雙腿上多了一本筆記本

 

好奇地將筆記本打開,突然冒出一陣白煙,使得美英看不清楚前方

 

待煙霧漸漸散去,一個人影出現在美英面前

 

「黃美英是吧?!跟撒旦交易的笨蛋」

 

眼前這個嬌小又沒禮貌的女孩,一開口就罵自己是笨蛋,不對!她怎麼知道自己的名字?

 

「你是誰?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美英警戒的看著她

 

「我是被撒旦派來救你母親的」

 

「撒旦?所以我剛剛不是在作夢?」美英回想起剛剛那令人不舒服的低沉嗓音及談話內容

 

「不要再問蠢問題,你媽媽快不行了,你還想不想救你媽媽?」

 

「怎麼救?」

 

「看看你手上筆記本第一頁的使用說明,照著做」女孩手指著筆記本,要她好好讀

 

美英仔細看了前三條的使用說明,了解到......原來撒旦說的方法,就是用自己的生命來換取媽媽的壽命

 

「懂了嗎?你這個笨蛋,居然答應了撒旦!現在你自己好好想想,要救,還是不救」

 

「沒什麼好想的,我要媽咪好起來」說完,二話不說在筆記本上寫下自己媽媽的名字

 

「唉~你以後絕對會後悔的」說完,女孩右手一揮,一道光芒射向美英媽媽所在的病房,同時美英突然感到一陣無力

 

「好了,你一年的壽命已經移轉,等著聽醫生報好消息吧」

 

「謝謝你...」美英疲憊地說著

 

「不用謝我,不甘我的事。是你用自己生命換來的」

 

「你...是誰......?」

 

「請你好好讀使用說明可以嗎?第一條就說我是筆記本的守護神了」女孩沒啥耐性的回話

 

「守護神也總該有個名字吧」

 

「我還沒跟你熟到要把我的名字告訴你的地步吧!不過你叫我守護神也怪怪的,畢竟筆記本是在加速你的死亡,依正常邏輯來思考,我算是你的死神,你就叫我死神吧!」女孩盤腿浮在半空中,手扶著下巴思考

 

「死神嗎......呵!你這死神也長得太善良太無邪了,不及格啊」美英癱坐在涼椅上笑著

 

「呀!要你管!」死神大聲怒吼

 

看著死神氣壞的模樣,美英反倒覺得可愛

 

「呵呵呵,以後請多指教啊,不及格死神」

 

 

---------------------------------------------------------------------------------------

 

 

守護神注意事項:

 

1.不能告訴使用者自己的名字,否則會立即被烈火焚燒為灰燼

 

 

 

 

 

 

 

 

 

那個...因為死神不願透漏她的名字

 

Zero只好用圖來告訴大家,死神長這樣

 

 artworks-000042656497-pz0298-origin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