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你們在哪裡?』一稚嫩的女孩聲從話筒裡傳出

 

『我跟你爸爸以及哥哥在回家的路上啊,我們買了大蛋糕要給我們的小壽星喔~』婦人的回答滿是寵溺

 

『萬歲!那還有買大熊熊嗎?』

 

『啊?忘記了呢!下次再買給你好不好』婦人看著自己身旁跟自己女兒差不多大的玩具熊,笑得開心

 

『不管!我要大熊熊,媽媽買給我嘛~今天是我的生日,一年只有一次,拜託~』聽到電話一端傳來的撒嬌聲,婦人笑容更加燦爛

 

『好~那你乖乖在家,我們很快就回去』

 

『好耶!媽媽我愛你』

 

突然在婦人身旁的男孩跟駕駛座的先生異口同聲『那我呢?』

 

『爸爸我愛你,哥哥我也愛你~』

 

 

 

 

 

『砰!』在小女孩的話說完後,突然傳來一聲巨響

 

話筒一直傳來『爸爸,媽媽,哥哥』,但是卻再也沒有話語回傳給小女孩

 

隔天報紙社會版一則新聞是這麼寫著

 

『OO路口發生重大車禍事故,一輛轎車疑似邊開車邊使用手機,煞車不及撞上另一輛闖紅燈高速行駛的貨車,車上三名乘客當場不治身亡』

 

而車禍照片上,除了一輛撞爛的轎車外,還有拍到一隻沾滿血跡的玩具熊......

 

----------------------------------------------------------------------------------------

 

「他們為了讓我開心,而精心準備的驚喜。卻因為我的關係,我的家人離開我了。是我害死他們的...」太妍試著很平靜地說完這段往事,但仍不難聽出語氣裡參著些許的激動與難受

 

「都是因為我,所以他們才會發生車禍」

 

「好了,太妍,好了。這不是你的錯,全部都是意外。這不是你害的...」美英緊握著太妍的雙手,鼓勵她

 

「是我的錯。在賭廳當Dealer後,我更加確信。

賭局,並不只會發生在賭桌上,我們時時刻刻都在賭博,我們每一次選擇,都是場場的賭局。唯一不同的是,我們的籌碼與報酬不是金錢。

當時如果我選擇不打電話,就不會發生車禍。

當時如果我選擇盡快結束通話,不跟媽媽吵鬧,他們就不會死。

是我拿他們對我的愛來賭,我賭他們愛我就一定會順著我,我賭他們愛我就一定能夠得到玩具,然而我輸了,不但沒有贏得生日驚喜,我連他們都失去了......」太妍不斷說著,沒發現自己雙手不停顫抖

 

「所以我選擇保持距離,這樣對大家都好。我是個會帶來死亡的人,要是走得太近,哪天我不知情的用你們對我的好來做賭注該怎麼辦?我怕我會害......」美英突然將太妍擁入懷,打斷太妍想說的話

 

「傻瓜,明明不是你的錯,為什麼要如此禁錮自己。大家會對你好,是因為你值得擁有,而且你對我們所有人都這麼好,我們不都好好的?」美英輕聲在太妍耳邊說著

 

「不一樣,你們對我太好,會有壞事發生的」平時逆來順受,總是配合所有人的太妍,現在意外的固執牛脾氣

 

「夠了,太妍,不要再鑽牛角尖了,你居然自己一人鑽了10年,大笨蛋。我就證明給你看,你是值得擁有幸福而非不幸的人。你大大方方地接受,我會好好的在你身邊,這樣你總會相信了吧」聽完太妍的故事,美英完全心疼,怎麼會有人如此被這近乎愚蠢的想法折磨自己10年,身為好朋友兼室友,美英決定幫太妍走出陰霾

 

「美英小姐,不要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

 

「誰在跟你開玩笑,你說我們時時刻刻都在賭博是吧!那Destiny的王牌Dealer,我跟你賭定了!」

 

「美英小姐...」

 

「聖誕節,其他人我管不著就算了,但從現在到聖誕節,不准拒絕我對妳好,而且要開心大方接受。如果我都平安無事,就不准你再有如此偏激負面的想法。相反的,如果我...」

 

「沒有如果!我拒絕,我不想跟你賭這個!」太妍情緒激動打斷,有些動怒

 

再次見到太妍生氣的表情,美英沒有害怕,只是溫柔地在擁著太妍「太妍,相信我。不會有事的,你,我還有大家都不會有事的。試著相信我一次好嗎?」

 

「不要。我累了,先回房間」

 

看著太妍回房的背影,美英沒有再對她多說什麼。相處一段時日後,美英知道有些事情,怎麼逼太妍也沒用,倒不如慢慢來,讓她漸漸地接受。

太妍會願意將自己的過去告訴她,就是最好的鐵證,她已經得到太妍一定程度的信賴了。

既然如此,剩下的就交給時間吧!反正,距離聖誕節,還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