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一不在,老鼠就開始四處橫行,指的就是此刻情況吧

 

今天應該是所有老千們最開心的一天,Destiny賭廳有個Dealer是他們的惡夢,遇上她總是無所遁形

 

而今天這王牌Dealer卻缺席了......

 

 

在酒吧來回地送餐點的美英聽到賭客間閒聊,得知今天太妍沒有上班,果然是因為下午自己闖禍的關係吧

 

正要垂頭喪氣而已,馬上被身後的人叫住

 

以為是因自己上班分心被逮到,做好要被主管叨念準備回頭一看,原來不是主管,是秀妍「秀...大小姐」

 

「黃美英,等等來我辦公室」女王丟下命令後,在兩個貼身保鑣護送下離開酒吧

 

秀妍,真的一進飯店就變成女王,氣勢強壓過在場所有人

 

 

 

 

在女王辦公室,秀妍品嘗著剛送來的紅酒「美英,今天下班我送妳回去,太妍請假」

 

「我有聽說了,沒關係,我自己搭計程車回去就好」低垂著頭,甚是落寞

 

「不行!這麼晚,你自己一人坐車我不放心,我說要送你回去就是要送」

 

「可是太妍家跟你家反方向,不順路。不用這麼麻煩,我一個人沒事的,大不了我到家立刻打電話給你?」美英不希望再給秀妍添麻煩

 

「不管,我已經決定了。你先去收拾東西吧!等等門口見」

 

拗不過秀妍,美英乖乖收拾包包,走向飯店門口

 

一到大廳卻發現早已有個身影在此等待,不是女王大人,而是王牌Dealer,Kim

 

「太...Kim?」掛念一整晚的人突然出現,有些驚訝「你不是請假?」

 

「美英,我們走吧!孝淵已經...在門外......Kim?你怎麼在這?」秀妍催促美英,看見太妍瞬間也同樣吃驚

 

「晚安大小姐,我是來接美英小姐的」禮貌地向秀妍鞠躬,表示來意

 

「不錯嘛,還會來接人。我都準備好要送美英回去了呢!」秀妍忍不住調侃太妍

 

「下午實在抱歉,沒能做好自我管理,還勞煩大小姐。現在我沒事,不會再給大小姐添麻煩」

 

聽在美英耳裡不免受傷,她成了『麻煩』,一股濃濃自責壓上,壓得美英抬不起頭,揚不起笑容

 

「呀!誰說這麻煩了?不准你這麼說,撇開工作,我們都是好朋友,互相幫忙再合理不過,沒有什麼『麻煩』」畢竟看美英垂頭喪氣一整晚,秀妍第一時間察覺美英被剛剛太妍的一席話所影響

 

「大小姐誤會了,我是指我情緒控管失當,下午的行為,給大家添麻煩了,對不起」太妍也沒看漏美英受傷的瞬間,在秀妍抗議後立即做出解釋

 

「我管你是指什麼?總之,從頭到尾,什麼麻煩也沒有。你們兩個人少給我鑽牛角尖,你們胡思亂想,鬧彆扭才是給我添麻煩!既然你來了,我跟俞利孝淵先回去」語氣雖然激動,卻不難聽出秀妍對兩人的包容與擔心

 

目送秀妍離去,美英轉頭看著身旁的機器人「太妍,對不......」

 

「上車吧」像是沒聽到美英的話,逕自開啟車門,要美英趕快上車

 

兩人一路上沉默,太妍專心開車,美英則是不知如何開口,也不知道要說什麼

 

忍受不了這凍死人的氣氛,美英在太妍進房門前喊住她「太妍,對不起!今天下午是我得意忘形,讓你擔心我很抱歉。你罵罵我也好,就是請你不要這樣冷漠好嗎?求你......」『你這樣對我,我好難受......』美英這句話哽在口中沒能說出,畢竟是自己闖得禍,總不能還抱怨吧

 

「沒事就好」

 

「你明明就有事!不要憋在心裡,你有任何不滿都說出來!今天是我錯了,我願意承擔」

 

「承擔什麼?你承擔得起,但我無法。今天還好沒釀成車禍,但萬一你被撞到了呢?我無法承受再有人因為我發生不幸,所以美英小姐,以後還是請你離我遠一點,收回你對我的關心。沒有你的關心,我一樣可以過得很好,而你...會過得更好」

 

果然,秀妍擔心的情況在在顯現,都是自己魯莽的行為才演變成這地步。隨後又想起下午秀妍告訴自己差點出車禍當時太妍的反應,美英鼓起勇氣反問「太妍,從我搬來你家到現在,你是怎麼看待我的呢?你有把我當成朋友嗎?還是我在你眼中,只是一個被大小姐丟來你家的房客?」

 

突如其來的問題,太妍不知如何回話,望著美英那快將自己看透的眼神。

 

對太妍來說,美英起初真的只是房客,但朝夕相處,以及在美英那熱情如火不間斷的關心下,自己也會想去照顧她,會在不知不覺中關心美英,就像對待秀妍及俞利孝淵這一同長大的三人一樣

 

見太妍沒有要回話,定定看著自己,美英繼續說「太妍,我真的把你當成好朋友。所以我重視你,才會想幫助你,找回你的笑容,帶你離開那沉重的陰影。今天我弄巧成拙,嚇到你了我很對不起,不過這代表你關心我對吧?你有把我放在心上,會在意我的沒錯吧?」

 

「我聽秀妍說了,當時你喊了我『美英』,說來有些諷刺,你第一次肯喊我名字而非敬語,這令人開心的事居然是在此種情境下發生......」自嘲地笑笑,美英又開口「太妍,我不知道我的關心對你來說算什麼,對我而言,你是我重視的朋友,而這是我對我重視的人自然會有的表現,你如果把我當成好朋友,就不要輕易說出讓我遠離你的話,這句話對我並不會好,我會難過的。」

 

「可是我今天差點害了你出車禍,事實證明,對我太好真的會招來不幸」

 

「沒有不幸啊!我人現在不就好好地站在這裡,毫髮無傷」美英走到太妍眼前,轉了一圈,又對著太妍擺出她的招牌笑容「換個角度想,我是幸運的逃過一劫,還有個小驚喜」

 

「驚喜?」是有驚無險吧!哪來的喜?

 

「你喊了我名字啊!代表我們又更親近了呢!這樣不是很好嗎?」

 

「那是情急之下,我才失禮了,沒用敬語」難得太妍有些慌張

 

「一點也不失禮,我很早之前就要你叫我名字了。從今以後都這麼叫我吧!已經說出口一次,接下來應該不難開口了吧!你就當作是給我驚喜,讓我今天下午發生的事情可以有個『是福不是禍』的結論嘛」

 

「......我知道了,美...英...」怎麼每次都會屈服美英,這點太妍依然想不透,只能乖乖認栽

 

「嘻嘻,今天真是太令人開心的一天了,謝謝你太妍」興奮地抱著太妍又叫又跳,完全不介意吵到鄰居

 

稍稍緩下情緒,慢慢推開太妍,恢復一本正經「太妍,對不起今天讓你擔心,以後不會再如此魯莽了。還有,相信我,我不會有事的」

 

看見美英堅定的神情,太妍微微點了頭「很晚了,早點休息吧」

 

「嗯!太妍晚安」

 

「晚安,美英小...」瞥見美英挑眉的面容,立即將話吞回去,改口道「晚安,美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