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th Note》使用說明:

 

1.只有持有人能看見筆記本的守護神,其他人碰到此筆記本並不會發生任何影響

 

2.在筆記本上寫名字時,必須知道彼此的姓名與長相,名字一旦寫上則無法塗改,並於1分鐘後生效

 

3.被寫在筆記本上的對象,將會增加1年的生命,而筆記本的持有人則縮短1年壽命,直至持有人壽命耗盡

 

4.同一對象壽命轉移次數以一次為限,重複書寫不會產生任何效果

 

 

---------------------------------------------------------------------------------------

 

「媽咪,這我來拿就好了。你才剛出院,需要多休息」貼心的接過行李,並扶著婦人到客廳沙發上坐

 

「艾一古,我們美英越來越貼心懂事了呢」婦人眉開眼笑的神情,跟美英笑起來一模一樣

 

「媽咪,以前都是我不乖,常常惹妳生氣,對不起。還好,我還有機會跟你說對不起,還能跟你說,媽咪,我愛你」一股情緒突然湧上,美英坐到媽媽的身旁,抱著她

 

「傻孩子,媽咪也很愛你跟你爹地啊!才捨不得那麼早離開你們呢!」

 

「呵呵,不枉我麼細心照顧,還有記得我」美英的爸爸一進客廳就看母女兩人相擁,不知道在演哪一齣

 

一家三口在客廳閒話家常

 

 

經過此次意外,美英深深感受到,原來所愛的人能夠平平安安在自己身邊就是最大的幸福

 

回到自己房間,想著父母那恩愛的模樣,嘴角不由自主上揚

 

真是太好了,還好來得及救回媽媽......突然想起什麼,美英緊急翻開藏在包包裡的筆記本

 

「死神!你在哪?」不知情的人要是見美英獨自在房間召喚死神,八成會擔心她是不是生病了

 

一陣輕煙突然出現,死神的身影緩緩出現在美英眼前「有何指教?」

 

「我問你,在筆記本寫上名字,就能轉換我一年壽命給我寫的對象沒錯吧?」

 

「你不都寫過一次了,是不認識字還是理解力有問題?」死神沒好氣的回答

 

「那我多寫幾次同一人的名字,可不可以多轉移幾年的壽命給她?」突然想起自己只有轉移一年給媽媽,美英不希望這幸福只有短短的一年

 

「不行,筆記本上的名字只能出現一次,多寫沒有用。小姐,請耐心的把使用說明看完好嗎?」

 

聽到死神的答覆,美英隨即落寞起來,代表美英媽只剩一年壽命,喪氣的抱怨「哼!為什麼不能多轉移幾次,又不是沒付出我的生命,討厭。你這不及格死神」

 

「這是規定,少算到我頭上」

 

「反正妳就是不及格啦,我的生命要怎麼利用是我的自由吧!早點用完,不還稱了撒旦的心意?」公主脾氣一上來,美英沒意識到自己說了多任性的話

 

「黃美英!你知道你在說什麼嗎?」聽到這番話,死神生氣吼著美英,還好只有美英看得到她,不然這怒吼早就驚動樓下的爸媽了吧

 

被突如起來的怒罵,美英愣在一旁,望著眼前的死神

 

「我知道你想救你的媽媽,想讓她活久一點,這份心意我認同。但你如此看輕生命這件事,只會讓我看不起你!

人的壽命本來就有限,你媽媽額外多獲得一年跟你們相處的時光,應該感到慶幸。

而你以為你又能活多久,可讓你胡亂揮霍?

照你這心態,你比你媽媽早離開人世都有可能,然後讓你母親剩下的時光來承受喪女之痛?

你媽媽多出來的這一年壽命,你是要讓她享福還是要讓她受盡折磨?

還有你爸爸,你想讓他一年後就開始面對孤獨的餘生嗎?」

 

死神暴跳如雷的數落,美英越聽越覺得慚愧,怎麼自己還是如此不懂事,如此任性「對不起......」

 

一句道歉,讓死神冷靜下來,仔細想想,她可以不用管這麼多的,工作本來就只需要負責轉移。

果然還是不希望同樣的遺憾發生在這女孩身上,才不自覺失控

「你要知道,Death Note來自惡魔,跟惡魔交易絕不是好事。偏偏它會用一堆美好假象來誘惑你,加速你的死亡。

筆記本乍看之下能救你所愛之人,但是你所付出的代價...不僅僅是一年壽命而已......

每個人生命都是寶貴該被珍惜的,好好的陪伴你媽媽這一年,就是對你媽媽生命的看重。

同樣的,好好生活,也是對你自己生命的珍惜,更是負責

記住,筆記本,是跟這理念完全相反的存在!不要被迷惑了!」

 

此刻死神的表情極為複雜,沒了怒火,卻多了滿滿的哀傷與懊悔

 

「謝謝你,我知道該怎麼做了」

 

「所以沒事不要找我」準備好要消失,卻又讓美英給叫住,有些不耐煩「幹嘛?」

 

「為什麼要告訴我這些?你的說詞,不也跟你的職責相反?」美英感到好奇,這死神怎麼反而會勸她不要隨意揮霍自己的生命

 

美英呆傻的表情,讓死神覺得有趣,一個輕笑「因為我不及格啊」

 

說完便消失蹤影

 

美英看著手裡的筆記本「就說你不及格,這下承認了齁!」

 

 

 

 

【魔界】

 

「矮冬瓜,你知不知道你剛剛多危險?」一個身材高窕的女子猛戳美英的死神額頭

 

「我不好好的沒事嗎?我又沒有違反規定,我好好在這沒化成灰」

 

「你根本遊走在規定邊緣嘛!你要知道我們是不能干預持有者使用筆記本的」繼續猛戳

 

「別再戳了,長竹竿」死神往後退一步拉開距離,確定戳不到了才又接著說「我沒有干預啊,她又沒有拿著筆要寫,她只是問我,我也只是回答啊」

 

「你齁,小心一點」長竹竿死神有些擔心的說著

 

「我才剛成為死神不久,就當我不懂事吧!如果真被燒成灰我也認了」

 

「呀!你這矮冬瓜剛剛不還說得頭頭是道嗎?怎麼換你不珍惜自己了?」長竹竿一激動又上前戳額頭「我們雖然在人界是死了,但我們現在『活』在魔界!」

 

「呵!長竹竿,我們這樣,真的算活著嗎?」

 

 

 

 

 

 

 

---------------------------------------------------------------------------------------

 

 

守護神注意事項:

 

1.不能告訴使用者自己的名字,否則會立即被烈火焚燒為灰燼

 

2.不能干預使用者寫筆記本,否則會立即被烈火焚燒為灰燼

 

 

 

 

 

哈!隔這麼久

這次篇幅就拉長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