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一天,教授大多講一下學期課程大綱後就提前下課

 

秀妍有些不自在的走到美英身旁「美英...」

 

一如既往地笑眼對著秀妍,什麼事也沒有一般「怎麼了嗎?」

 

「我聽太妍說你搬出來住了」

 

「是啊!原來我東西這麼多,我昨天可是打掃了一整天呢!終於全部整理乾淨,可以見人了」美英邊說邊誇張的旋轉自己手臂,活動筋骨

 

「那個......」秀妍失了平時的自信,反倒多了分愧疚

 

「我們下午沒課對吧?不如來我新家?當我第一個客人?」美英熱情地邀請著

 

秀妍起先呆愣一下,隨後點頭答應

 

 

 

兩人就這樣來到美英的新家

 

地點就在秀妍家飯店對面的一棟公寓,從家裡到飯店不用5分鐘

 

室內的布置......該說樸實嗎?

 

扣除滿滿的粉紅色來講,簡單的沙發組,簡易的廚房,臥室內一張書桌一張床,是真的挺樸實的

 

「怎樣?布置得不錯吧」美英像個急需獎勵的孩子般望著秀妍

 

「很有你的風格,哈哈」

 

美英笑得開心,突然發現從一進門就感到不對勁的地方在哪,又好奇地問著「秀妍,怎麼今天只有你?俞利孝淵太妍呢?怎麼沒在你身邊?」

 

「我叫她們別跟來的,我有事想跟你單獨好好談談」歛起面容,正經嚴肅地說著,令人在在感受到秀妍的認真

 

美英沒有接話,等著秀妍開口

 

深吸一口氣,平緩內心的激動後,秀妍才握住美英雙手,滿是歉意地說「美英,對不起...」

 

「你喜歡太妍對吧?不是朋友之間那麼簡單對吧?」單刀直入,果然是鄭秀妍

 

美英也沒有迴避的意思,只是苦笑「太妍告訴你啦......」

 

「對不起,美英對不起......」

 

美英只是莞爾,輕搖頭「沒什麼好對不起的,感情這種事本就勉強不來。如今你們互相喜歡,我自然該祝福你們。只是原諒我的小心眼,我實在無法天天看太妍跟你熱線,至少現在還不行......所以給我時間跟空間吧,我會整理好我的感情,你放心,我不會介入你們之間的」

 

「不是的,美英,都是我的錯,對不起」

 

聽到美英近乎絕望的語氣,秀妍越發緊張「我跟太妍沒有在一起」

 

美英頓時瞪大雙眼,不敢相信方才聽到的「什麼?」

 

「我跟太妍沒有在一起,是我跟她聯合演戲......」秀妍頭一次如此心虛,繼續解釋「是我要求太妍配合我演這一齣戲的,為的是看你反應」

 

「我的反應?」

 

秀妍這時才全盤托出,她是在美英生日那天,看到太妍美英兩人分別在筆電前,靜靜望著彼此,才心生此計。

透過螢幕看見美英的表情,那安心幸福的模樣,要說她沒有喜歡上太妍,打死她都不信。

起初,只是想刺激美英,好讓她盡快看清,一確定感情後,自己會立即結束這場鬧劇。

萬萬沒想到的是...刺激過頭,居然讓美英搬離太妍家,反倒弄巧成拙了......

 

 

「你們的親暱,你們的熱線,都是演出來的?」美英吃力地提出她的問題

 

「對,天天打電話給太妍也是故意的,一方面讓你看到,一方面是透過太妍來知道你的反應......」

 

「所以從頭到尾,你都在騙我?太妍還跟著你一起騙?」強忍自己隨時會爆發的情緒,再次跟秀妍確認

 

「全是我的主意,太妍原本拒絕,是我欺騙太妍說我喜歡你,想知道你的心意,會不會吃醋。硬要她幫忙的......對不起......」

 

再也忍無可忍,美英氣地站起身對秀妍大罵「這樣很好玩嗎?玩弄人的感情很有趣嗎?秀妍,你這次真的太過分了!」

 

自知理虧,秀妍低著頭,不斷道歉,聲音也越發哽咽

 

美英最無法忍受的就是欺騙,如今欺騙她的人

 

一個是她所愛的人,一個是一直以來情義相挺,無私幫助她的好姐妹

 

縱使自己遲鈍沒發現自己的情感,卻也不能成為拿來欺騙的藉口,更不能美化為這是在幫助好友的理由

 

「秀妍,我最討厭的就是欺騙。不管你的理由是什麼,出發點是什麼,恕我無法接受。現在我需要好好冷靜,原諒我不送你離開了......」壓下自己滿腔怒火,努力保持冷靜地請秀妍離開

 

「我知道我錯了,因為我的關係,讓你跟太妍變成如此尷尬的情況,對不起我騙了你。你可以不原諒我,但太妍她也是被我騙被我逼的,可以請你原諒她嗎?」

 

「我說了,不論理由為何,欺騙就是欺騙!你回去吧,我累了」

 

再明顯不過的逐客令,秀妍知道自己留下來只會讓美英更心煩

 

「對不起......」秀妍落寞地關門

 

直到門闔上前,美英始終背對著她,不難得知美英有多失望多生氣與難過

 

 

 

步出美英家門,回到就在對面的自家飯店

 

由於秀妍下令不准跟,俞利及孝淵選擇在飯店等候

 

一進飯店大廳,發現秀妍有些異樣,兩人立即跑到秀妍面前關心

 

瞧見她們倆總是能第一時間發現自己,即便最近總是為了演戲而與她們的談話少了些

 

她們倆總是把自己擺第一位,十年來皆是如此

 

而自己居然也將她們蒙在鼓裡,越想內心越發酸楚

 

秀妍抱著她們,低聲啜泣,夾帶著一連串的道歉「對不起...對不起......」

 

 

 

 

 

 

 

早早就被你們猜出來了

那就早早公布吧

沒錯!全是秀妍的計謀!理由也如你所想!

 

是很老梗的意思?這麼好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