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th Note》使用說明:

 

1.只有持有人能看見筆記本的守護神,其他人碰到此筆記本並不會發生任何影響

 

2.在筆記本上寫名字時,必須知道彼此的姓名與長相,名字一旦寫上則無法塗改,並於1分鐘後生效

 

3.被寫在筆記本上的對象,將會增加1年的生命,而筆記本的持有人則縮短1年壽命,直至持有人壽命耗盡

 

4.同一對象壽命轉移次數以一次為限,重複書寫不會產生任何效果

 

5.死亡時間尚未超過30分鐘,將死者名字寫在筆記本上,將可使其復活延長1年壽命,筆記本持有人會縮短5年壽命。死亡超過30分鐘無效,死者屍體無法維持其完整性無效

 

6.持有人付出一半的壽命,即可無視『需知道彼此姓名長相』的限制使用筆記本

 ---------------------------------------------------------------------------------------

 

 這天假日美英無聊在家,心血來潮地翻開筆記本召喚死神

 

「黃美英,你沒事叫我出來做什麼?」死神一出現就是急不耐煩的抱怨

 

見死神一臉不悅的模樣,美英倒是笑得開心

 

「無聊,想找你聊天嘛!」一臉天真無邪樣,讓死神更來氣

 

「那請你找正常人好嗎?找死神聊天?你有沒有搞錯?」

 

「反正你又不像死神,而且我剛好有問題想問你」美英回答得理直氣壯

 

「有問題快問,我沒你那麼閒」

 

「我今天早上去醫院探望池赫了,醫生直說是奇蹟。他下個禮拜就能出院,真是太好了。只是我突然想到...這次是剛好在車禍前我們有互相自我介紹,但如果沒有......池赫是不是就......」

 

「那是他的命運,你已經幫他多搶到一年時光了」

 

「所以我想問的是,有沒有我單方認識就可以直接救人的方法?總不能他命在旦夕,我去他面前跟他說『你好,我叫黃美英』吧?」

 

死神有些無語,這女孩也天真過頭。到現在還是只想著幫助別人,自己呢?何況這次可是用5年去換1年

 

死神很不希望回答,但無奈美英提問了,筆記本就會自動浮現隱藏的說明

 

乍看是說明,實則是撒旦的誘惑

 

筆記本會依照持有人的不同,而一一浮出不同的誘惑說明,然而其代價......更是相當龐大

 

感覺到手裡筆記本一陣發燙,美英發現使用說明多了第6則,正好回答了美英的問題

 

「一半啊......」美英開始陷入思考

 

見狀死神趕緊開口「黃美英,記得我之前提醒你的!你想救人,但是你要記得,你也是有家人朋友的...」礙於規定,不能阻止持有人使用筆記本的意願,死神的提醒再一次遊走於規定的邊緣

 

回想起上一次被死神狠狠教訓過,美英微微揚起嘴角「我知道了,謝謝你」

 

「我什麼事也沒做,沒問題的話我要走了,無聊請去找別『人』,少煩我」

 

「等等」叫住準備消失的死神「我還有個問題!」

 

「呀!不能一次問完嗎?快說!」

 

「我們當朋友吧!」

 

聽了,死神差點昏倒,這女孩是哪根筋不對?跟死神做朋友?難道不知道死神是一直在剝奪她生命的存在嗎?

 

美英知道此時死神表情變化的含意,便自己解釋「反正我死後要成為撒旦的女僕,你是跟班,代表之後大家都是同事啊!那先交個朋友嘛!」

 

......好像有點道理?一個回神,死神沒好氣的說「我為啥就要跟你當朋友?你死後也是各走各的,我為啥要理你?」

 

「因為你是真的關心我,會為我想啊!我當然會想跟你做朋友」美英傻傻笑著

 

死神哭笑不得,單純不希望這善良的女孩有跟自己一樣的悔恨,因而多說幾句。卻成了關心的表現?

  

「我才不要,我也不屑跟你當朋友!」

 

「有什麼關係嘛!我們都牽過手了...當朋友又不會怎樣」

 

「很高興認識你喔!」美英友善的伸出右手,期待死神的回應

 

「誰高興了啊!」不管美英的示好,死神生氣地消失,只留下這句話迴盪在美英房裡

 

 

---------------------------------------------------------------------------------------

 

 

 

守護神注意事項:

 

1.不能告訴持有者自己的名字,否則會立即被烈火焚燒為灰燼

 

2.不能干預持有者寫筆記本,否則會立即被烈火焚燒為灰燼

 

3.在人界碰觸到人或物體,可依意志決定是否隱形,但人僅以筆記持有者為限,其他人類皆無法觸及

 

4.筆記本會依持有者的希望而浮現新的使用說明,需依照說明協助持有者

 

 

 

 

 

 

 

好久不見各位XD

 

很抱歉 此篇沒有多校稿幾次就PO上來

導致現在我看不順才做修正

以後會避免此情況發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