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y!最近過得好嗎?今天又想起妳了

 

我一個人逛著我們曾一起就讀的國中

 

熟悉的走廊,我想起我們一起在教室外聊著有什麼新的漫畫

 

透過窗戶,我找到了以前我們倆相鄰的座位,我們總愛趁老師不注意時偷偷傳紙條

 

話說,那些紙條我都還保存得好好的呢!

 

來到操場,我們曾坐在操場中央的草地上聊了一整節課,完全沒有運動到

 

隔壁的籃球場,讓我回憶起我曾經參加籃球賽

 

對不起啊!球場上,我必須專心在籃球上,必須將注意力暫時從你身上抽回。那時在場邊的你...有好好的看著我嗎?

 

雖然那場比賽贏球的喜悅很想立即與你分享,但彆扭的我卻是先跑去找跟我賭飲料的同學討債,很糟糕對吧?

 

來到禮堂,畢業典禮那天,你跟我說你在教室留了張紙條給我

 

典禮一結束,看著你與你的家人先離開後,我立即跑回教室

 

那張紙條上寫著『你永遠都是我最重要的朋友!考試加油喔!』,我得說,那真是最棒的畢業禮物

 

只是很抱歉,我考試仍然沒考好,無法跟你上同一所高中

 

 

國中畢業後,我們能見面的次數越來越少

 

記得我高中剛開學沒多久,你曾打電話給我,不難聽出你心情不好

 

一問之下,發現你是聽說我跟某個同班同學感情很好而不開心

 

對不起,我笑了,我很開心,你吃醋了。我記得我那時是這麼哄你的「我最要好的朋友,一直都是你」

 

後來,隨著時間與空間,以及愈趨繁重的課業

 

我們的聯絡越來越少

 

從無話不談,慢慢變得無話可說

 

漸漸的,我們好像只會在彼此生日時搭上話

 

「生日快樂」、「最近過得如何?」

 

每年兩次的對話都是如此開頭......

 

有一段時間我們的對話終於稍稍有些變化,你跟我說,你交男朋友了

 

還好我們很久沒見面,還好我們都是利用通訊軟體聊天

 

你看不到我複雜的表情變化

 

從那之後......

 

我開始學著逼自己用不同的心情來看待你

 

試著逼自己適應那種難過與懊悔

 

很幸運的,我成功了

 

甚至可以若無其事的跟你說「我曾經喜歡你,喜歡很久很久了」

 

雖然我們依然是用通訊軟體聊著,但我猜你當下看到我的訊息一定充滿驚訝,或者是驚嚇也不一定

 

不過在我說了好長一段心路歷程後,你好像比較能接受了

 

我忘記你說了什麼,只依稀記得你回我「對不起」「謝謝你,你永遠都是我最重要的朋友」

 

我對著螢幕苦笑,什麼樣最重要的朋友,一年只會聯絡兩次呢?

 

只能怪我自己彆扭消極

 

曾經我應該是最有希望能讓我們不只是朋友,但我卻步了

 

我也沒有勇氣主動聯絡你,落得我們只有彼此生日時才有機會聊天,卻也因為沒什麼話題而草草結束

 

因為我的膽小,我選擇獨自一人難過,獨自一人療傷...

 

直到後來不再覺得痛了,才敢告訴你我的心意

 

一切,都是我自找的

 

 

看著你的動態,你跟你男朋友去哪遊玩的照片

 

說實話,我還是有那麼一丁點不快

 

但不會像一開始那麼難過了

 

你們能一直穩定交往到現在,我很替你開心

 

想必你過得很好吧

 

我也過得很好喔!

 

 

 

 

你知道嗎?我每年都很期待你的生日!

 

每天每天都很想你,但我至今仍膽小到只敢在你生日時跟你聯絡

 

因為我怕我們生疏沒話題,只會越來越尷尬。到時,我就連僅有的與你對話的勇氣也失去了

 

最起碼,在你生日時,我還能對你說

 

「美英,生日快樂!」

 

 

 

你知道嗎?我每年也都很期待我的生日,因為我知道你絕對不會忘記我

 

又或者說,我知道那一天你一定會想起我,一定會對我說

 

「DaeDae,生日快樂!」「最近過得好嗎?」

 

 

 

---------------------------------------------------------------------------------------

 

寫到這裡,金太妍將信紙小心的折起來,放進一個沒有寫郵寄地址和收件人的信封,僅僅標上NO.3981的號碼

 

從床底拉出一個大皮箱,裡面塞著滿滿不曾寄出的信

 

「信箱又不夠放了呢!」說完又將手裡的信封給丟進去

 

 

 

 

 

 

 

 

閒來無事,又把「我很好」給重新看了一遍

突然有感,就寫了這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