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鬧了幾天脾氣,現在終於恢復理性

 

 

其實這次胡鬧

 

主要是想說明一些事同時想知道到底還有誰在看文

 

謝謝你們後來的留言與鼓勵,讓我知道你們還在

 

也很感激之後回來留言的前期讀者

 

 

當然有些我私心還期待某幾個讀者,最終還是沒等到他們出現

 

卻仍能在近期其他部落格看到蹤跡

 

坦白說有點心灰意冷了,但也看開了

 

就當我能力差,沒能留住你們吧!

 

 

 

回歸到留言這件事

 

沒錯!我一直告訴自己

 

留言是鼓勵,但不能看得太重。因為期望越大,失望越多

同時會喪失當初寫文的初衷

 

一個單純想與人分享故事的初衷

 

而矛盾的是...

我們寫文的人,也會想知道你們的想法

那是一種交流

我們也希望我們的分享能得到回音

 

不然自言自語就好啦!

我只要讓故事留在我腦裡就好了,何必花時間將它寫出來

 

我一直都不想強迫你們留言(我自己當讀者時,也超不喜歡這種行為)

相反的,我一直強迫自己要寫出會讓你們有感觸,心甘情願的留言

 

因此當我得不到回音時

自然會覺得是我寫得不夠好,偏偏又沒人留言告訴我我哪裡寫得讓你不順眼了

這真的會給我挫敗感的!

以往我都能調適得很好,告訴自己下一篇扳回來,下一篇寫好

但長期惡性循,動力都是會被消磨光的

 

 

比起質問你們為何不留言,比起強迫你們留言

我通常花更多時間在思考

「我的文,是否有什麼問題?」

這段時間我也一直在思考這件事,答案是無解,我不知道

所以我還是繼續寫繼續摸索吧!

 

 

 

講一大串,簡短的總結

 

「我想看你們留言,你們心甘情願的留言。」

 

 

 

 

 

 

 

好啦!   本人尚未吃飯,晚點再更文

嗯......21:00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