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人靜之際,手機來電鈴聲響起,不論多優美的歌聲樂曲,都擾人清夢,格外刺耳

 

滿懷不悅接起手機,話筒另一端傳來震耳的呼喊,讓美英原本不願睜開的雙眼更加緊閉,面容扭曲

 

『黃美英,你被綁架是怎麼一回事?居然還是兩個月前,給我解釋清楚!』

 

美英才趕緊張眼仔細看著手機上來電顯示『Mom』,頓時睡意全消

 

「媽咪!我...我......」糟糕,被媽媽知道先前的綁架事件。原本不打算讓家人擔心,刻意隱瞞,如今過了兩個月被發現,父母想必慌張又氣極敗壞

 

『我跟你爹地人已經在機場了,預計你那邊晚上六點抵達。希望到時能給我跟你爹地一個完整的交代』

 

 

 

「美英...」一早打開房門,看她人在流理台發呆,太妍上前關心詢問

 

美英只是笑著說她沒事,要太妍回客廳坐好

 

其實太妍是想協助美英,無奈昨天才剛拆石膏,手的肌肉尚未恢復,使不上力

 

 

直到兩人收拾好所有東西,準備出門上課,美英才很艱難開口「太妍...我得回我租的房子了」

 

沒頭沒尾一句話,使太妍霎時愣在原地,連為什麼也問不出口

 

美英自己接著說明「我爸媽不知道從哪得知我先前被綁架的消息,兩人緊張。同時又氣我瞞他們兩個月,現在已經在來韓國的飛機上,我今天晚上得回去跟我爸媽好好解釋才行」

 

太妍點了點頭,表示理解與同意

 

美英這才拾起背包,剛握住門把,太妍左手隨即覆上。美英還沒反應過來,聽見眼前人用極細微的音量,怯怯問著「美英...還會...回來嗎?」

 

饒是趣味的提問,令美英想多探探自己在太妍心中的地位「為什麼這麼問?之前我也有段時間沒住這,你不是曾跟我說過...不管我在不在,你會習慣的」

 

無立即得到答覆,卻瞧見太妍臉色越發困窘,不知從何時開始,『淡定』二字離太妍越來越遠,甚至覺得自己與太妍間距離縮短許多

 

美英耐心等候著,知道太妍需要時間來調適情緒。有情緒波動,不再壓抑自我,好事一件,因此美英願意等她,而非躁進逼迫

 

「習慣......不習慣,不想習慣」旁人八成會覺得太妍腦袋壞掉,講話毫無邏輯,語無倫次

 

然而美英給了太妍一個燦爛笑容

 

她懂

 

太妍習慣有美英陪伴的生活

 

要是美英不在,她會不習慣,也不想習慣沒有美英的日子

 

「太妍啊,我剛剛是說...要回我租的房子,我在韓國的家...是這裡,你家」

 

牽著太妍左手,笑笑望著她「走吧,秀妍快到了」

 

「嗯」

 

 

 

直到兩人準備分開前往各自教室,太妍不管身旁秀妍那滿是八卦與調戲的目光

 

用很輕很輕的聲嗓,只有兩人才聽得見的音量

 

「等你回家」

 

 

 

 

 

話說11/29    是我部落隔開張的日子

想不到兩年過去了呢

謝謝大家一路以來的支持與賞識

 

未來也請多多指教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