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美英一路上都笑瞇著雙眼,秀妍很納悶她會不會撞到柱子

 

但最令秀妍好奇的莫過於她與太妍分開前耳語,不曾見過金太妍講悄悄話的她,一度以為自己是不是沒睡飽出現幻覺

 

然而美英那笑到目中無人的面容,證明了她沒眼花

 

「美英,到底太妍跟你說了什麼?你知道你從剛剛開始都沒有用眼睛看路嗎?」

 

美英才笑著把今早發生的事全告訴秀妍,卻換來秀妍八卦表情,以及一次比一次更無法招架的揶揄

 

「黃美英,你不簡單喔!居然讓太妍變成這樣」

 

出乎秀妍意料,美英非但沒有尷尬難為情,反而欣然接受秀妍半讚美的調侃「我很開心她的轉變,我感覺得到她漸漸願意讓我走近,不再拒我於千里之外。甚至開始會依賴我了,今天那句『等你回家』可真是大大驚喜!」

 

「瞧你得意!兩個月悉心照顧,手漸漸恢復時,她的心也從你身上得到治療了呢!作為她從小到大的姐妹,我得跟你說聲謝謝。雖然往往是短瞬間的莞爾,但你真的找回她的笑容了,謝謝你美英」

 

「沒...沒有啦!我...我只是......哎呀!太妍是值得好好善待的人嘛!我沒什麼好讓你說謝謝的地方」

 

「臉紅了喔~不管怎麼說,她裹石膏這段期間都是你照顧的,光這點,我就有說不完的感謝了。你也知道太妍不隨便讓人親近她,幸虧有你」

 

 

是啊...怎會沒意識到,太妍會出現依賴情況是因為她手受傷啊

 

會不會手好了之後,又回到那拒絕求助,凡事都要自己扛自己來的孤僻機器人

 

說到底,如此被依賴的幸福感終究曇花一現......

 

一陣失落霎時由心底迅速擴散

 

「美英?」秀妍喚回被自己負面思考籠罩的美英

 

假裝若無其事,請秀妍在她回租屋處陪伴父母這幾天多協助太妍

 

「呀!你是在託孤不成?真把我當托兒所所長啊!不用你說我也會做好嗎?」惹來秀妍一陣白眼

 

 

 

 

 

 

結束一天課程,秀妍把太妍押回飯店,監督她晚餐

 

因為手傷,兩個多月沒上班工作,自然甚少踏入Destiny,美英亦是如此

 

吃著拌飯,眼睛卻骨碌碌盯著手機

 

內心不斷想著『美英現在應該在租屋處吧』『不知道吃飯了沒』『會不會被爸媽臭罵一頓了?』

 

 

「真要想她,打電話給她不就好了?」

 

秀妍突然迸出的一句話,嚇得太妍立即把目光移開手機,故作冷靜「沒事」

 

很湊巧的,有人先行一步來電,是美英

 

迅速滑開手機接聽

 

「喂?」

 

「飯店,正在吃晚餐」

 

「晚餐吃了嗎?妳爸媽有責備妳嗎?」

 

「那就好」

 

「等等俞利會送我回去,沒問題的。好好陪陪妳爸媽」

 

「好,掰掰」

 

 

 

才剛結束通話,秀妍終於按捺不住

 

「美英對吧?」

 

「她問我吃了沒,還有她暫時都會回她的租屋處」

 

「這樣不就很寂寞?」雖是關心的提問,但秀妍表情一點也感受不到絲毫擔憂,反而滿是戲謔

 

 稍稍停頓,隨即搖頭

 

「哼!不曉得今天誰對美英說等你回家的,少裝了」秀妍仍不死心,繼續追問「太妍啊...不要跟我說你自己都沒察覺到你的轉變」

 

「是美英令你有如此改變,告訴我,你喜歡現在還是過去10年的你?」

 

好歹也是一起長大,秀妍知道她需要思考,便耐心等她回應

 

過了一會太妍才緩緩開口「不知道,但我不討厭現在的生活」

 

這人可以再彆扭一點沒關係,嘴上說得一副無所謂,但答案全寫在她那綻露微笑的瞬間啊

 

「那最後一個問題......」

 

 

 

 

 

 

 

 

 

 

 

 

 

「你喜歡美英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