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小八~」孝淵衝著太妍賊笑

 

「金小八,秀妍有事找你」俞利也一副理所當然樣

 

遊樂園回來後,得知太妍如何憑著氣味找到美英,直呼神奇

 

戲稱太妍跟小狗一樣,給她冠上『忠犬小八』的新稱號

 

「不能回到平時稱呼嗎?」倒也不是生氣,單純感到不自在而已

 

沒有理會俞利孝淵欠揍的鬼臉,獨自走進秀妍的辦公室

 

 

 

「Kim,報告這個月的狀況」語氣嚴肅冰冷。談論公事,那嘻笑溫柔神情全拋到九霄雲外,此刻坐在椅上的人是......女王鄭秀妍

 

簡單說明這個月的利潤盈餘,以及有無重大事件,對著女王鞠躬,現在站在桌前的人是......王牌Dealer,Kim

 

「好,下個月比例調回平常狀態,以免造成客源流失。另外會有幾個新人進來,你交代Key去訓練」

 

「是,大小姐」再次恭敬行禮

 

闔上帳本,秀妍稍稍閉目養神,再次睜開雙眼時,又變回那個溫柔暖女

 

「好啦!公事處理完了。來八卦吧!外面的,給本小姐端茶進來」

 

不一會俞利孝淵已經推著點心與花茶走進辦公室,雖早已習慣,但太妍仍對秀妍能如此迅速轉換心情拜服

 

「那我先離開了」話少的太妍自然對八卦閒聊不敢興趣

 

「等等!誰說你能走的?主角離開,我要如何八卦打聽啊?」

 

今天恐怕到下班前都逃不了......,這是太妍乖乖關上辦公室門前的想法

 

「小八,別這麼冷淡嘛!來,坐」孝淵難得一臉熱心阿姨樣招呼著太妍

 

「別再那樣叫我了...」

 

「有多不喜歡被叫小八啊?就某個角度來看,這可是你英勇事蹟之一啊」秀妍調侃

 

「我又不是小狗,一切湊巧而已」

 

「好好好,但經由這次事件,又再次讓我看到你對美英的用心啊」懶得再拐彎抹角,單刀直入,馬上提到關鍵人物

 

太妍沒有回話,安靜品著上周秀妍新買的花茶

 

「話說,對美英用心的人,恐怕不只你呢!我看允兒最近可積極的很,表面是調戲,實則為頻頻示好。我們一行人裡,她最愛捉弄美英。看似是想征服美英,仔細觀察就會發現,她是想照顧美英,不希望美英老把她當妹妹來看。」句句說得刻意,字字帶有珠璣

 

「嗯」

 

「你這什麼回答?你不擔心允兒哪天向美英告白,她們倆真的在一起?」太妍那淡定的態度反倒讓秀妍不平靜

 

「不擔心」

 

「呀!你這機器人,是想氣死我嗎?

美英明明喜歡的人是你,偏偏你這蠢木頭爛機器不知變通!

明明精明能幹,貼心細心,為什麼在感情這塊跟個白癡一樣?

瞎子都看得出來你在意美英的程度遠遠超過我,都超越如此白富美的我了,居然還不給我積極出動!

呀!給本小姐說清楚!你到底喜不喜歡美英?」

跟如此冷靜的機器人講話,很難不上火。秀妍差點起身上前踹人,俞利早已準備好隨時架住她

 

默默看了秀妍一眼,喝喝杯裡的茶,果然還是習慣美英泡的

 

心中早有答案的太妍,給了在座三人回應「美英是家人」

 

「誰管你家人不家人,我們也是你的家人!現在老娘問的是,你有沒有喜歡黃美英!」越來越激動的秀妍,講話越來越不受控

 

瞧見秀妍已經快掙脫孝淵及俞利的阻攔,爪子就快伸到她這邊來,又給了她們一個簡短答覆「有」

 

三人突然僵在原地

 

「太妍啊.......再...再...說一次......」孝淵不可置信

 

「我...我沒聽錯吧?太妍...你剛剛說...?」俞利睜大雙眼

 

「有」維持一慣的淡定神情,再次給了肯定的答案

 

「早說不就好了,害得本小姐如此激動破壞形象」秀妍滿意地坐回沙發,等著太妍繼續說

 

「但我不能,維持現狀即可」

 

「太妍啊!你行行好,別再刺激秀妍了,她剛剛差點咬我,我怕痛」俞利搶在秀妍發飆前率先哭喊

 

秀妍嘆了口氣「你糾結的我大概清楚,美英以前有跟我說過。但那是以前,現在你仍然認為你會給旁人帶來不幸?」

 

「太妍,別再鑽牛角尖了。

美英感冒,是你照顧的;被綁架,是你救了她;就連這次走丟,也是你找到她。

每一次狀況,都是你解決的;她的化險為夷,都是因為有你。

我們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憑什麼說這些問題是你帶來的?

但我可以很明確的跟你說,美英到現在能好好地在你我的身邊,多虧有你。

我身邊有這兩個笨蛋,不用擔心我,本小姐允許你去照顧她。

而美英身邊或許就需要你這個白癡

她總是努力地想帶你走出童年陰影,而她也成功幫你找回笑容

你知道美英喜歡你,那你是否也該讓美英感受到你的心意?」

 

「我......」

 

「再猶豫下去,當心美英真的被追走。你遲遲不給她答案,她沒必要在原地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