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外電鈴響得急促,屋內的人習以為常,不慌不忙走到門口

 

打開大門,向那個手仍對著電鈴猛戳的人說「黃美英,跟你說過很多次,不要虐待我家門鈴」

 

「誰叫你每次都不快點來應門!」逕自從鞋櫃拿出粉紅拖鞋,走進客廳,抱著那個顏色與沙發及不搭的粉紅色抱枕

 

金太妍見怪不怪,倒了杯水給她「又吵架啦?怎麼你們都交往這麼久,動不動就吵架往我這跑,過兩天又在我家門口上演大和好的戲碼。你們倆就不能好聲好氣的溝通嗎?」

 

「放心,不會再發生這種事,一個小時前,我們分手了」黃美英淡淡說著,眼眶卻漸漸濕潤

 

頓時一陣尷尬,太妍很習慣美英跟男友吵架後來找她哭訴,自己則是很耐心地分析開導她。也願意收留到她的同居男友來求和把她領走,但......這次是分手!

 

霎時間太妍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了,輕嘆一口氣,坐在美英身旁,讓她輕靠自己的肩,溫柔地撫著她的髮絲「好啦!都就定位了,放聲哭吧」

 

此話像觸動美英心中控制眼淚的開關,眼淚瞬間傾瀉奪眶而出,伴隨著響亮的哭嚎

 

一個小時前,美英被前男友提分手時,她沒有哭,還倔強地答應,收拾好行李,頭也不回搭上計程車離開前男友家

 

路上,眼神空洞盯著車窗外,回想一段長達10年的戀情告吹,自己的初戀如此狼狽收場,她依然沒有哭

 

怎知,只要在太妍身邊,這些武裝、逞強全數起不了作用

 

 

不曉得時間經過多久,美英哭聲漸歇,轉為啜泣。太妍仍順著她的頭髮,輕拍她的背,像是在安撫一隻受傷的小動物般,要她別害怕

 

「DaeDae......」

 

「哭累了吧?我去倒水給你」

 

「不用了,沒關係......」紅通通的鼻子,水汪汪的眼睛,看起來像個小女孩般。美英夾雜濃濃鼻音詢問「那個......你是不是......有約會啊?」

 

「約會?......啊!我跟Wendy約好看電影......大遲到了呢!」看看牆上時鐘,現在趕過去也來不及

 

「對不起,都是我......」

 

「確實是因為你,所以我只好對不起Wendy,反正注定免不了一頓罵。況且你現在這樣,我也無法放心出門去約會」太妍邊說邊拿起手機撥通電話

 

 

 

『對不起,我今天無法過去了』

 

『美英不大舒服,現在在我這。不放心把她一人扔在家,怕她會毀了我家』開玩笑說著,一方面試圖緩和自家女朋友被放鴿子的怒氣,另一方面也是要減少美英的愧疚感

 

『是是是,我知道錯了。小的甘願受罰』

 

『嗯?你要過來?』

 

『當然可以啊,那你來的路上幫我買杯草莓牛奶......對,我們常去買的那間。然後看你想吃什麼甜點你就隨便買吧,算是我的賠罪』

 

『算盤就不用買......好啦!等你過來』

 

 將手機放在茶几,又添了杯水給美英「瞧你哭的,喝點水吧!Wendy等等會來,我讓她買一堆吃的,心情不好就大吃特吃吧!我們陪你怒吃」

 

 

晚上,三人在太妍家裡大口吃著炸雞,太妍以要收拾善後為由,以可樂代替陪著另外兩位喝酒

 

聽著美英數落前男友的不是,罵著罵著,聽到更多是美英對這段感情的不捨與不甘心

 

深夜,清理滿桌的杯盤狼藉

 

太妍將Wendy扶到自己房間後,又走到客廳將美英抱到隔壁客房

 

「嗚.....我不!$&*(^#......」看著喝醉酒胡言亂語的黃美英,太妍微笑著幫她掖好被子,理好額前的瀏海

 

「晚安」在美英耳邊輕聲說著

 

「DaeDae...晚安」出乎意料地得到回應,還沒喊錯人

 

太妍笑著關上房門,回自己房間

 

 

 

 

發現Wendy人好好的坐在床沿等著她「喝醉了就早點休息啊?還不睡?」

 

「睡不著,內心有點五味雜陳」Wendy悶悶回答

 

太妍愧疚地坐到Wendy身旁「所以假借陪美英喝酒名義,同時解自己內心的不快?」

 

Wendy以苦笑作為回答,換來太妍的道歉。深深嘆口氣「唉~能怪誰呢?我自討苦吃啊」

 

「明明知道你心思從來就不在我身上,卻趁虛而入,將你強留在我身邊,但也只留住你的軀殼而已......」語氣滿滿的自嘲

 

「Wendy,我對不起你,但這些年我真的有努力試著......試著......」太妍說不出接下來的話

 

「夠了,太妍,我能理解。但是"愛"如果需要用努力嘗試來實現,也未免太可悲,不要連我最後的尊嚴一併踐踏」Wendy心灰意冷地說著「我希望我所愛的人能開心幸福的生活著,即便她的目光永遠都聚焦在另一人身上......這種心情,你應該最能體會的不是嗎?」

 

太妍心中的內疚越發擴散「正因如此,我才更對不起你!那種痛,我是切身體會過啊!我卻加害於你身上......」

 

Wendy握著太妍雙手「呀!都說我自找的,像你一樣心甘情願。再自責下去,我就去隔壁房把美英叫醒,問她為什麼要傷害我的太妍?」

 

「不要!美英什麼錯也沒有!」一提到美英,無條件護航就是太妍的準則

 

「那就對啦!你也什麼錯都沒有!我只是一個跟你一樣傻傻守著一個不愛自己的人」

 

「Wendy,你太善良了」

 

「彼此彼此啦!至少還能作為你名義上的女朋友,能得到僅比黃美英少的屬於你的溫柔,也沒太吃虧啦!」輕倚太妍那不寬大厚實卻溫暖令人安心的肩窩「某種程度上,我是贏過美英的。我知道你最大而藏得最深的秘密。也是你因美英而感到苦悶時,唯一宣洩出口,只要這麼想,我心就比較不會那麼痛了」

 

「真虧你能這麼樂觀......」太妍笑著,自己又何嘗不曾因為美英吵架後第一時間來找她訴苦而感到驕傲過,怎麼說呢......有點可憐的驕傲?

 

「好啦!我真的累了,睡覺吧!今天你聽美英訴苦,看她為前男友哭得那麼傷心,看她對這段感情如此捨不得,你也沒好過到哪去,今天就犧牲點讓你抱著睡吧」

 

「怎覺得你是趁機占我便宜?」

 

「又不是第一次趁虛而入了?有什麼好奇怪的?就當作是互相安慰吧」

 

兩人相擁入眠,心卻各自隱隱作痛著

 

 

 

隔天一早打開房門,早餐撲鼻香氣瞬間喚醒太妍的胃

 

只見美英微腫但依舊好看的一雙笑眼「早安,DaeDae」

 

桌上剛擺好三人分的早餐「Wendy還在睡嗎?」

 

「醒了,在洗臉」停頓數秒,發現不對勁「咦?你怎麼知道Wendy在我房裡,沒有回去?」

 

「昨晚喝得那麼茫,你最好會讓女朋友自己一人在家啦,用膝蓋想也知道」美英笑得僵硬,心想這理由應該說得過去,總不能說是今天一早很習慣的打開太妍房門要叫她起床,卻撞見兩人在床上抱一起睡得香甜吧!尷尬死了

 

太妍不做他想簡單回應後逕自拉開椅子坐下,Wendy隨後也梳洗完出來,三人一同在餐桌前吃著早餐

 

「兩位頭會痛嗎?我去準備蜂蜜水給你們」詢問根本多餘,不等她們倆回應,太妍人已經在廚房調製

 

「這人到底能多體貼啊?」Wendy莞爾,笑著將一塊火腿送入嘴裡

 

「呀!在跟我炫耀嗎?我剛失戀啊,別刺激我」美英打趣笑著

 

「就是在炫耀,怎樣?」Wendy表情欠揍,跟美英鬧著玩

 

「呀呀呀!我物品嗎?還有,你們兩個都有,在炫耀什麼啊?」太妍一出廚房就聽見兩人鬥嘴

 

「稱讚你還要被你罵」Wendy小聲嘀咕

 

「不然改罵她好了,她有很多事情可以講的,像是啊...超級阿宅,超難約出門」

 

「對對對,還有她說夢話都會嚇到我,以為她看得到我看不見的人.......還有啊...!@#$%」

 

美英突如其來提議,讓這個早晨變成批鬥大會,太妍只能無奈憋屈吃著早餐

 

 

 

 

下午,Wendy提議逛街,散散心

 

兩個人走在前頭,嘰哩瓜拉聊個沒完,一間一間服飾店的逛,一件一件衣服拿起來比

 

有個嬌小身影跟在她們身後,兩手提袋無節制的增加著,可憐的她連吭都不能吭一聲

 

「你看,這件衣服很適合你,買下來吧!」另一側走道傳來熟悉聲音,吸引美英的注意

 

循聲過去瞧瞧,美英被映入眼簾的畫面震懾住,艱難開口「這個......才是......你跟我分手的真正原因?」

 

「美英?」男子愣在原地,而她身旁的女孩瞬間意會過來此時的情況

 

「原來你就是美英onni啊,初次見面你好,oppa他常跟我提到你呢!我也知道你們昨天分手了,謝謝你,多虧你願意放手,我終於能正大光明跟oppa出門逛街」濃濃挑釁與宣示主權的意味

 

「美英,我......」男子似乎還想解釋什麼

 

「呵,我昨晚哭得唏哩嘩啦的到底是為了什麼?像個笨蛋似的。也好,看清你多麼可惡......你們兩......絕配!」

 

「呀!你有什麼資格罵人啊?」女孩隨即咆哮

 

男子立即制止「夠了,不用跟她吵」瞥一眼後方的太妍,又正視美英充滿憤怒的眼睛「不錯,我劈腿了,而且已經偷偷交往3年。早就想跟你提分手,但於心不忍可憐你罷了。現在回想,可憐的是我吧,交往10年......哼,我跟你10年的感情,卻比不上你跟某人的交情啊!一天到晚被你拿來跟她比較,我身為男人的面子要往哪擺啊?對你,我只剩下壓力與負擔,我得不到被需要的感覺,既然如此,我當然另尋他人啊」

 

「你!你在說什麼啊?」

 

「不懂?哈哈哈,去問問你後面的金太妍吧!不是任何事都找她的嗎?有她在,一切沒問題啊!」極酸澀的嘲諷,太妍聽了相當不舒服

 

男子摟著女孩出店門,留下低頭緊握雙拳發抖的美英以及身後不知如何是好的兩人

 

回到家裡,美英低頭不語,不管Wendy如何安撫也無絲毫反映,最後Wendy無奈搖頭,要太妍多注意點,悄悄離開

 

客廳又再次只剩兩人,然而今天氣氛比昨天更為低靡

 

本來太妍還預想,也許兩天後...前男友又會按自家門鈴求和,如今是不可能了。稍早在店裡的對話,太妍背脊一陣發涼,難道自己是造成兩人分手的原因?

坐在美英身旁,正要像以前一樣安慰她時,美英突然退開了,起身說句想靜靜後,頭也不回地往客房走去,鎖門

 

果然,美英也這麼想吧

 

金太妍,是罪魁禍首

 

 

 

 

 

太妍在客廳不斷回憶與美英的一切

 

兩人在某次餐會上相遇,那時美英挽著男友的手笑得燦爛,互相聊一會後,發現意外的合拍,本來心情不好的太妍,頭頂烏雲可說是一掃而空

 

時間一久,太妍發現對美英產生不一樣的感情,無奈這是不應該也不可能有結果的感情

 

幾次掙扎與心力交瘁下,在被寂寞空虛擊垮時,糊里糊塗接受與美英有幾分神似的學妹Wendy告白,企圖在她身上得到慰藉

 

每每思及至此,金太妍真心感到厭惡

 

喜歡愛著別人的黃美英,傷了自己,答應愛著自己的Wendy,傷害了她

 

不停懊悔,不知不覺,竟然睡著了。再次睜開眼睛,外面天色已暗

 

望向客房,房門是開著的!然而裏頭空無一人,美英的行李也不見了

 

書桌多了一張紙,上頭僅僅寫道

 

『我會沒事的。謝謝』

 

一句再見也沒有,『我會沒事的』......是要太妍別找她吧......

接下來的日子,黃美英跟消失一樣,完全斷了聯絡

 

太妍很擔心,卻不敢撥通電話

 

以前黃美英只要一不開心就跑來找她,但現在她能去哪呢?她過得好嗎?在生氣對吧?

 

心中有千百個疑惑,卻無從問起

 

她好想念黃美英

 

 

 

 

 

 

 

第幾次看著手機裡的合照發呆?黃美英如此問著

 

一切咎由自取?

 

照片裡的太妍與自己笑得耀眼動人,對照現在鏡中的愁眉苦臉,天壤之別

 

美英承認,她依賴太妍

 

太妍的體貼讓她上癮,會想要更多更多。而太妍也總對她百依百順,予取予求

 

美英知道的,這份寵溺已經超出朋友之間,她甚至會有自己是否同時跟兩個人交往的錯覺

 

結果她選擇忽略,一方面擁有男友的愛,另一方面享盡太妍的溫柔

 

後來太妍跟Wendy交往消息傳到耳裡,原本專屬的寵溺也許就此消失,心中泛起的失落她仍印象深刻

 

可太妍待她依舊,她變得更加有恃無恐,她相信,不管發生什麼事,金太妍都會在她身邊對她好,照顧她

 

沒想到,她的貪婪,終究自食惡果

 

前男友一番話點醒了美英

 

沒錯,她享受太妍的溺愛,渴望能一直擁有,但是一部分的愛被Wendy瓜分走了......

 

她不甘心,所以她在不知不覺間要求男友也要做到如此

 

說來可笑,有什麼資格罵劈腿的男友混帳,她不也精神出軌了?!不是女孩勾引走男友,正是黃美英自己把人逼走的......

 

真正可惡的人,只有一個,黃美英

 

最後,美英決定離開

 

不能一錯再錯,已經毀了自己的愛情,不能連太妍的也毀了

 

 

黃美英抱膝痛哭著

 

她貪得無厭,讓她失去男朋友,失去金太妍

 

以前放肆大哭一場後,總有人會哄她陪她

 

現在只剩自己一人了......

 

她好想念金太妍

 

 

 

 

 

風和日麗的下午,太妍在自家附近的咖啡廳等Wendy

 

稍早前收到Wendy訊息,內容是說有重要的事情要談,不見不散

 

重要?對她來說,與黃美英失聯已經三個月,美英的消息才最重要

 

「發什麼呆啊?等很久了?」Wendy戳了太妍軟嫩臉頰,笑得開心

 

「沒有,把我叫出來幹嘛?」

 

「先別說這個,跟我來」牽起太妍的手,往咖啡廳二樓走去

 

「Wendy,好好地上來二樓做什麼,咖啡會比較好喝......嗎?」一上二樓,立即看見角落某個熟悉的身影,而那個人也驚訝地看著自己

 

扭扭捏捏的讓Wendy拖到美英面前,朝思暮想的人出現,太妍此時卻不敢正眼瞧她

 

「美英,抱歉啊!讓你久等了」Wendy一派輕鬆,拉著太妍就坐

 

美英今天也收到Wendy訊息,說太妍出事了,問她該如何做。完全沒預料到太妍會出現

 

左望望,右瞧瞧,兩個人都尷尬地擠不出一個字,Wendy受不了開口「呀!你們兩個啞巴啦!不是一直都很有話聊嗎?又沒有吵架,在彆扭什麼?」

 

「你明知故問,說吧,把我們約出來想幹嘛?」太妍率先回話

 

「簡單說,我受夠了!金太妍,我們分手吧!」Wendy堅定的語氣頓時嚇壞兩人

 

「......為......為什麼?」太妍尚未從驚嚇中平復

 

「理由,我們三人都很清楚不是嗎?」Wendy淡淡笑著

 

「Wendy,對不起。但我跟你保證,我會離得遠遠的,不要放棄DaeDae啊!我不想再傷害任何人了,我會離開的」美英慌亂地勸著,兩行清淚也跟著奔出

 

「不,美英,該離開的人是我。我們好好看看彼此,都瘦成什麼鬼樣了?我再不離開,我們都會死翹翹的!」Wendy開著玩笑,喝口咖啡,平靜地說著「其實我們三人都心知肚明的,總想著要對方好,獨自背負寂寞與罪惡感,可是我們三個人現在看起來有比較好嗎?別再催眠自己了,今天就把話說清楚」

 

見兩人又低垂下頭「呀!你們腦袋是浸水所以變很重是不是?都給我抬起來!」做個深呼吸「我先說吧!我是真的喜歡太妍,即便明知她愛的人不是我,卻把她綁在身邊。對不起,美英,我的介入搶走太妍。對不起,太妍,讓你得時常顧慮我的感受,讓你飽受愧疚的煎熬」

 

「Wendy,明明該說對不起的人是我,如果沒有我,你跟DaeDae......」美英聽完更加感到無地自容

 

「Wendy,真正錯的人是我啊...你...」太妍也羞愧至極

 

「行了!兩位道歉我接受,然後我話說完了,剩下的你們自己談,作為懲罰,我的咖啡你們買單。再見啦!對了,不准你們『單獨』來見我」帥氣地離開她們兩人

 

步出咖啡廳,蔚藍天空,徐徐微風,Wendy非但沒有落敗狼狽的沉痛,反而是如釋重負的輕鬆,滿懷笑容的走在街上

 

 

 

咖啡廳裡尷尬的氣氛依舊沒有消退,突如其來的被甩,太妍不知所措「我......」

 

我我我老半天,太妍講不出一句完整的話,這副蠢樣,反而逗美英笑了

 

「哈哈哈,頭一次看到DaeDae你如此呆傻的模樣耶!」

 

「還笑,我剛剛被甩了,有沒有同情心啊?」害羞到極點,忍不住鬧彆扭抗議

 

「對不起......」一句話又再次回到冰點

 

太妍決定回家談,她有預感在咖啡廳繼續這個話題,大哭的兩人一定會引來旁人關切

 

美英也覺得不自在,便乖乖跟太妍回家

 

 

 

打開大門,又是習慣性的拿出粉紅色拖鞋,坐在沙發抱著粉紅抱枕

 

一切自然而然,三個月的空白彷彿不存在

 

最終,她還是害得太妍戀情破碎,Wendy放手了,但她還能夠再次擁有太妍嗎?

「對不起...對不起...都是我害的,DaeDae對不起......,都是我貪心,同時霸佔兩個人的愛,害得我們四人如此痛苦。對不起,都是因為我太依戀你,才會害得你跟Wendy的感情一直有芥蒂......對不起......」發了瘋似的不斷道歉,這三個月,美英時時刻刻飽受罪惡感侵蝕著

 

一雙手如同往常般將美英擁入自己懷抱「我也有錯啊,把你寵上天,把你寵壞了。明知道不應該愛上你,卻始終辦不到。明明應該跟你保持距離,卻貪戀著每個可以與你相處抱著你的時光。明明應該拒絕你的無理要求,卻還是使命必達完成了,只為了看你笑著對我說謝謝。最糟糕的是還答應與Wendy交往,只因為她跟你幾分神似,與她交往同時,卻仍跟你曖昧不清......美英啊,對不起.....」

 

「DaeDae......不恨我嗎?如此貪婪的我,自私的我」

 

「呵,我連不愛你都辦不到了,你認為呢?」

 

「像我這樣的人,還有資格嗎?還有資格得到愛嗎?」

 

「黃美英,告訴我,你愛我嗎?」太妍將美英扶正好正視自己

 

「愛,很愛」美英眼神傳達著不容動搖的堅定

 

「你合格了!」太妍笑著回答

 

「DaeDae,你真的...願意......接受我?」美英反而不敢置信,毀了兩段戀情的她,還能夠再擁有愛情?

 

「我愛你,黃美英,當我的女朋友」

 

美英猛點著頭,已經說不出話來

 

「好啦!女朋友,一切又就定位了,想大哭或大笑都行!」雙手將美英抱得緊緊,感受著美英的一切

 

 

 

 

 

第二天,兩人醒來已經是中午,美英直盯枕邊雙手仍在她腰間的太妍,太妍也是癡痴望著美英

 

「DaeDae,你不覺得我們進度快了點?」回想昨晚的一夜激情,才交往的第一天晚上就......。難怪美英懷疑自己在作夢

 

「如果以交往的天數來算,確實超展開,但若是以我們相愛的天數來算......根本拖太久了」笑著輕捏美英鼻子,昨晚運動前的長談,太妍才得知美英其實早就知道自己心意,也愛上自己很久了

 

「等等!有一件很重要的事,你跟Wendy交往這麼多年,你們...幾次?」突然間的佔有慾爆發,太妍頓時還反應不過來

 

「你傻了啊,我沒有真正喜歡過她,已經夠讓我愧疚了,怎麼可能還跟她發生關係啦!反倒是你,10年,別跟我說你昨晚第一次!」

 

「哼!說不定正因為愧疚,你會拿自己的身體補償......」

 

「黃美英,想吵架是嗎?你把我當成什麼人了?」太妍真的來氣了,自己的愛居然被如此汙蔑

 

「嘻,什麼人?想完全霸佔擁有的人啊!謝謝你,謝謝你愛我。對不起,無法給你完整的我,但從今以後,我的一切,將只會屬於你,不會再有別人了」說完,美英翻個身,含情脈脈地俯視身下的太妍,輕輕在她耳邊吐氣「DaeDae,霸佔我,現在......」

 

有些運動,好像晚上比較適合,但是在白天又如何?持續下去...就是晚上啦!

 

 

 

 

 

好啦!45萬的賀文在此奉上

謝謝大家的厚愛與支持

 

 

雖然我覺得這次開放給大家猜劇情,有點自討沒趣   (根本沒多少人理我啊 ˋ口ˊ)

不過效果還是有達到

 

我得承認我一開始想的是老梗,都被猜中了

但反骨本性,讓我不甘乖乖順著你們的猜測

因為是賀文,所以依然HE,但一定要給它繞個一大圈我才甘願

 

最近有名很夠意思的讀者幾乎每篇看過的都留言給我  (原諒我現在還有幾十則沒回你,我會盡快全部回的)

他留言讓我意識到

每個系列的太妍美英好像都設定的太聖光正派好人了

太妍總是默默付出,美英永遠傻傻惹人愛  (誰叫她們現實給人的感覺就是這樣!怪我囉!)

這次為了不順你們的意,硬改了方向

太妍自私

美英更自私

雖然彼此相愛,卻利用著別人的愛

 

為了凸顯她們倆的壞,安排兩個砲灰

一個是人之常情的混帳自私砲灰

一個就是常冠在其他系列TaeNy身上的聖光純愛無雜質砲灰 ( Wendy:我根本悲劇!)

 

 

以上就是我看了留言後,激盪改寫出來的產物

就說有互動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偏偏積極度這次不如預期,即便寫出來的產物是我自己也始料未及的新面貌

以後絕對會減少這種自討沒趣的行為

算了,每次提及留言就是說不完的惆悵與矛盾

 

結語:

謝謝大家的支持與捧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