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ffany,你喜歡粉紅色對吧?」吃著飯後甜點,太妍沒頭沒尾提出一個早就知道答案的問題

 

「是啊!明知故問」美英開心享用著草莓冰淇淋

 

「Tiffany,你還很喜歡龍貓?」

 

「沒錯,龍貓很可愛」

 

「也喜歡獨角獸?」

 

「嗯!」雖然不知道太妍吃錯什麼藥,一直問著眾所皆知的事,美英依然耐心地回答

 

「那......我呢?」說到這,太妍臉紅得不像話

 

一時沒聽懂太妍的意思,美英傻愣地看著她「嗯?」

 

「我是說......,嗯......那個......,Tiffany......喜歡......我嗎?」

 

「太妍...你......,你的意思是......?」美英心跳瞬間加快狂跳著

 

Tiffany,我喜歡你。跟我在一起好嗎?」太妍眼神直盯著美英,堅定地說著

 

美英被突如其來的告白給嚇得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眼前這個忘記自己的金太妍,又再一次告白提出交往的要求,還誤打誤撞挑在她們倆的交往紀念日這天

 

最神奇的是......除了稱呼方式不同,告白內容跟當年一模一樣

 

見美英遲遲沒有給回應,太妍小心翼翼地喚著「Tiffany?對不起,我......嚇到你了?」

 

回過神,看著眼前那個殷切期盼自己答應的人,怯怯地回著「太妍......我......」

 

「沒關係,嚇到你,抱歉。不用急著回答我沒關係,單純想跟你表明我的心意。一起共事這麼久,真心覺得你是個很善良很有魅力的女孩,有時候卻會發現你哀傷落寞的神情,老實說...我看了很心疼很不捨......」

 

「這是...同情嗎?」聽見太妍如此說,美英失望,她是在可憐自己嗎?

 

「不!你誤會了!我沒那麼大愛,同情心氾濫。喜歡,是只對你才有的感覺。正因如此,不想看你難過,你悲傷,我也會跟著悲傷,我想帶給你笑容,幸福的笑容!」

 

如此真情告白,美英怎會不感動。她卻猶豫了,無法答應太妍的追求

 

雖然是同一人,但有種如果答應了,就背叛太妍的感覺......背叛了過去的戀情,跟另一個人交往

 

她很高興,就算想不起自己,太妍仍喜歡她,卻又糾結著是否該答應。很詭異,很矛盾

 

「好了......,我都說沒關係,不用如此為難。我會等你給我答案的那天,無論如何,我們還是好朋友好同事,好嗎?」回以一個爽朗笑容

 

「對不起......我......,我需要時間」

 

「我等你」

 

 

 

接下來幾個月,太妍除公事公辦外,其他時間可說無所不用其極追求美英

 

美英被她逗得又好笑又煎熬

 

對太妍的愛從來不曾減少過,如今天天被各式各樣的小貼心舉動逗得心花怒放,那份愛越來越濃

 

然而一份罪惡感也跟著與日俱增

 

太妍什麼也不記得,傻傻追求著

 

美英很想答應她,回歸她女朋友后座,卻仍覺得這舉動好像是遺棄以前的太妍,愛上另一個太妍

 

太妍已經忘記過往的甜蜜,只剩她自己記得,不能連她也捨棄那段美好過去,必須好好守護著......

 

 

時間一分一秒流逝.....,又再次來到當初交往的的紀念日

 

「Tiffany,今天剛好滿一年,追求你追了一年!以後也請多多指教喔!」太妍一派輕鬆說著,沒記起絲毫片段,也完全不知道美英為此在心中天人交戰一年

 

「呵!怎麼被你說得像是在慶祝一樣」

 

「蠻值得慶祝的啊!我努力不懈一年耶!不稱讚我的毅力一下?」

 

「是是是,為你的堅強乾杯」美英輕敲太妍的杯子,將自己的咖啡一飲而盡,內心嘲笑著『我的毅力讓我撐到現在兩年了,怎不來稱讚我?』

 

很好,今年美式咖啡...也是甜的!

 

 

此時,咖啡廳的店員遞上她們餐點,嘴裡念念有詞「你們倆真的是恩愛至極,每年的今天一定都會來這邊報到。除了有一年金小姐缺席,今年是第8年吧」

 

「什麼?第8年?」太妍完全聽不懂

 

美英連忙打斷店員「不好意思,我咖啡喝完了,麻煩再給我一杯,謝謝」趕緊將店員打發走

 

「Tiffany,你知道他在說什麼嗎?什麼第8年?」

 

「我也聽不懂,大概是說今年是他們開店第8年吧!只是幹嘛特地告訴我們?該不會要我們贊助她們吧?」美英費盡心思想要轉移太妍注意力

 

「不是吧?8周年,不招待我們還要我們贊助,也太不合情理。應該不是」

 

「反正我們就好好吃點心喝咖啡就行了,對吧?」彎起那雙好看笑眼

 

太妍望著美英,如癡如醉「我何時才追得到你呢?誰能有你這個女朋友,真的很幸福呢!」

 

聽完,漂亮臉蛋立即炸紅「說什麼呢!丟不丟人啊?」

 

「丟人就丟人,不要丟了你就好」經過一年,太妍越來越清楚那些言詞能令美英臉紅心跳小鹿亂撞,她很喜歡看到美英羞赧無措的一面,樂此不疲

 

美英笑而不答,內心泛起一絲苦澀,悄悄無力嘀咕『DaeDae啊,偏偏你真的把我給弄丟了......』

 

 

 

「給你看個東西!」太妍想起什麼,從包包拿出平板,點擊一段影片

 

是Minions最新電影預告,直嚷嚷著待會一起去看電影

 

美英笑她都幾歲人還像個小孩,最終寵溺的答應

 

隨意胡亂滑平板,太妍對著平板的一個資料夾發呆,引來美英的好奇「怎了?」

 

「想不起這資料夾的密碼,兩年過去,我還是不知道這資料夾裡有什麼」

 

「還不簡單,請工程師破解啊!」

 

「不要,我雖然失憶,但我直覺告訴我,這裡面的東西很重要,不能讓別人看見,否則我就會失去它。因此我寧願守著,相信總有一天我會想起來的!」

店員端著剛煮好的咖啡,再次打斷他們倆的談話「您的咖啡。還有這是兩年一度的活動,相信你們也不陌生了,許願拍立得!」

 

「可以不參加嗎?」好不容易鬆口氣的美英又再次緊張起來

 

「咦?為什麼?」

 

「許願拍立得?...好像很有意思,一起拍吧!」隨即坐到美英身側擺個可愛表情

 

美英也只好乖乖順著太妍,比了招牌剪刀手

 

「老規矩,後面寫下你們的願望。之後貼在三樓的許願牆就行囉!祝你們願望成真」店員將照片交給太妍後離去

 

太妍振筆疾書,飛快寫完願望後逕自跑到三樓去,說是害羞不要讓美英看到她寫的內容

 

放任太妍蹦蹦跳跳到三樓,美英望著自己手裡的拍立得,珍惜的將它放進自己皮夾「第4張了呢!」

 

等了許久,發現太妍尚未回座,美英也來到3樓

 

只見太妍佇立牆邊一隅,若有所思,來到她身邊,美英頓時傻在原地

她怎麼忘了,樓上有3張她們前6年的合照啊!這下可好了,被太妍發現,還瞞得住嗎?

 

「為何不告訴我?難道你也失去記憶?」

 

美英覺得自己心臟好像被人掐著一般,隨時會停止「......你沒問起啊......」

 

「那你何不告訴我,我們曾經是情侶這件事?」太妍有些生氣的質問著

 

「......你在...說什麼?」

 

「還想騙我?」太妍將牆上的拍立得撕下,翻到背面,同時將自己剛才寫的拍立得一起放在美英面前

 

【我們要永遠在一起】一模一樣的願望

 

「我......我.......」

 

見美英還不承認,太妍再次拿起平板,輸入密碼,那個被鎖了兩年的資料夾終於開啟

 

裡面全是太妍與美英的親密合照

 

「資料夾DEAREST,密碼是你的名字,最愛,黃美英」尋回最重要的記憶,卻沒有驚喜,反而是滿滿被欺騙的失望「為什麼要瞞著我?美英,這兩年......為什麼不告訴我?為什麼要把我當笨蛋耍?我像個笨蛋追求早已是我女朋友的人一年,她還遲遲不肯答應,真可笑......」

 

「不是的,DaeDae,我......」聽見太妍稱呼自己的方式回到韓文名字,她知道太妍已經全部想起來了,但她現在的心情是...滿滿的驚慌,而非驚喜

 

「美英不要我了嗎?偏偏我又再次愛上你,纏著你,讓你逃不了對吧?美英不要DaeDae......」越說越辛酸,太妍哽咽地快哭了

 

「你這個笨蛋,少在那邊自以為是,自怨自艾!

真不要你我還會守在你身邊?我又會在這個我們定情的地方跟你喝咖啡?

這兩年,我天天在你面前,你卻從沒想起我是你的誰,如今你想起來了,還自顧自下結論!

金太妍!你不要太過分!到底是誰在耍誰啊?嗚......」聽到太妍的質問,兩年積累的委屈終於爆發,眼淚隨著潰堤

 

見狀太妍也跟著哭了起來「那這一年呢?遲遲不給我答案,如果你還愛我,你明明可以順理成章回到我身邊,告訴我一切!但是你沒有!」

 

「你要我怎麼答應?你根本沒有想起我,你把我弄丟了!遺失了過去,我得幫你守著,我無法拋下過去的你,裝什麼事也沒有,一切重來啊!你知道我有多矛盾嗎?明明愛你,越來越愛,卻不能答應,不能背叛過去。都是你害的!嗚嗚嗚......」美英崩潰大哭著,這兩年,她是真的累了,仍不願放棄太妍而獨自苦撐

 

跪坐在地上,美英不停哭著

 

太妍心疼地摟著美英「傻瓜,你愛的人都是我金太妍,哪來的背叛?根本想太多自找麻煩,你早該告訴我真相。讓你一人面對這些,一人寂寞兩年,對不起美英,你的DaeDae回來了」

 

「我答應過阿姨,不會強迫你。也不願你是因為『責任』而回到我身邊,只能靜靜在旁邊守著。相信總有一天你會想起來」

 

「我的傻美英,這兩年,真的對不起......」

 

「你可終於想起來了,還敢笑我沒記性,忘記女朋友足足兩年,要怎麼補償我?」

 

「我的一輩子」

 

「說話算話,不准再丟下我!」

 

「我保證」

 

緊緊擁著彼此,兩人的心再次重逢緊貼

 

兜了一大圈,交往紀念日還是同一天

 

如同她們愛的人,無論經過多久,發生何事,依然不曾改變過

 

 

 

我得承認

這系列太老梗,太夢幻,癡情程度已經到不食人間煙火的等級

偶像劇都不敢用的鬼扯胡思亂想

其實這篇打完最後一個字後,曾動過刪除的念頭

硬是給個HE,果真破壞了前兩篇的鋪陳

 

無奈我就是狠不下心,畢竟花時間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