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回到家,美英隨即從太妍身後緊緊抱住

 

雖說兩人交往已經半年多,對於美英突如其來的擁抱,太妍仍不免緊張「怎麼了?」

 

「我聽我Daddy說了,他對你很滿意喔~」

 

「我......只是說實話」

 

「嘻嘻,就知道你會這麼說!我媽那邊也准許囉!心裡的大石頭總算能放下了」收緊了力道,想好好感受太妍的一切「太妍啊!謝謝你」

 

「該說謝謝的人,一直都是我。謝謝你美英」

 

「比起謝謝,我想聽到別的話。我們已經交往半年了,卻從沒聽過你說『我愛你』,太妍,我愛你,你也對我說說好不好?」以前知道太妍沒那麼容易表達出自己情緒,更別過度指望會說出口。而現在都過這麼久了,加上今天從爸爸那邊聽到太妍的回答,那滿心的幸福給了她更多慾望,她想親耳聽到太妍對她的情感用言語表示出來

 

太妍輕顫一下,有些緊張的開口「美英......,我......」

 

美英滿心期待著,耐心等太妍

 

「我......,我們今天早點休息好不好?」

 

鬆開雙手,失望回應「......嗯」

 

聽到美英落寞語氣,立即轉身將她擁入懷「對不起,我......」

 

「沒關係,很晚了,休息吧」

 

 

 

 

 

接下來幾天,美英對太妍有些冷淡

明知自己如此鬧脾氣顯得幼稚任性,但自己不過想聽到太妍說愛而已,卻被澆熄滿心熱情

情侶間常見極輕易的一件事,為什麼兩人交往了半年卻還是無法

太妍的細心貼心自己可以明確地感受到,正因如此,美英漸漸地想要更多

 

然而事與願違,美英感到挫折,卻無從發脾氣,深怕傷了這個好不容才願意敞開心房的愛人

 

只好...跟自己生悶氣

 

 

 

下午,美英與秀妍在飯店陪美英媽喝著下午茶

 

「美英啊!你無精打采的樣子讓人很擔心啊」美英媽問著

 

「是啊,到底怎麼了?」秀妍也忍不住提問

 

美英無奈地說著那晚情況

 

「傻丫頭,就這點小事?說與不說,有必要這麼煩嗎?太妍愛不愛你,你自己感受不是很清楚嗎?」

 

「我當然感覺得到,但我就是想親耳聽見嘛!有些話,說出口,是增進這份感情,不說,反而會添加不安啊」

 

「那天天甜言蜜語就會穩定啦?想想你的上一段!才誇你有長進,沒幾天又退回原型了!」美英媽訓斥著

 

「媽咪,那不一樣!我只是......」越說越委屈,眼眶逐漸濕潤起來

 

「阿姨,也許美英現在的不安,正是需要太妍的一句話來消除,而太妍偏偏自己也是個極沒安全感的孩子,不如來幫幫她們倆吧」

 

 

-------------------------------------------------------------------------

 

「阿姨,秀妍,你們找我有什麼事?」

 

「你應該猜得到吧」秀妍悠哉反問

 

「美英」

 

躲在辦公室小房間的美英聽到自己名字,不由得緊張起來

「那我直接問,你們小倆口最近是怎麼啦?一股低氣壓籠罩」美英媽單刀直入

 

「阿姨,是我不好,我讓她失望了」

 

太妍如實說出自己未能回應美英要求的事

 

「很好,喜歡妳誠實以告,沒有任何藉口理由。這次是美英鬧孩子氣,我代他向你道歉,我們兩老把她寵壞了」

 

「阿姨請別這麼說,稀鬆平常的事我卻令她失望,是我不好」

 

「請原諒我這個當媽的偏袒女兒,看她如此失魂落寞,我於心不忍。既然你也認為稀鬆平常,我能知道你無法說出口的原因嗎?」

 

「我......有我不能說的理由,還請諒解」太妍慎重地向美英媽鞠躬道歉

 

 

 

「是什麼理由?連我也不能知道?」沉不住氣的美英從房間走出來

 

「美英,對不起,但請相信我,我是真的......」太妍欲言又止的頻率已經高到美英快受不了

 

「太妍,我知道是我任性我無理取鬧,但我現在真的很不安。我這幾天甚至開始在想,或許其實你並沒那麼喜歡我,只是單純對我的感情給個回應,好讓我們不至於尷尬下去......」

 

「不是這樣的,我希望你開心,不想你有煩惱或難過」

 

「所以你才答應跟我交往對吧?」

 

「不是的,你誤會了」

 

「我誤會什麼了?你倒是給我個答案啊!我現在不開心,滿心的煩惱,我現在很難過!」越說越激動,美英在辦公室大喊著

 

「對不起」

 

美英的大吼,換來的仍舊只是太妍的道歉,心灰意冷「算了,我不會再勉強你。我現在需要自己一人靜靜......」

 

 

 

 

美英離開後,秀妍趕緊追出去,深怕她危險。辦公室只剩太妍與美英媽

 

「太妍,我看得出來你不是在敷衍美英的感情,到底有什麼難言之隱,至少讓我知道好嗎?」

 

「我自己的問題」

 

「講重點」

 

「對我來說,那三個字...是詛咒。我家人就是為了聽到我說那三個字,才會分心而發生車禍......那三個字,是我最後對他們說的話,我講完之後,就再也聽不到他們的聲音,見不到他們,從此失去他們了......」

 

「......」完全超出美英媽所預想的。這孩子的陰影到底多龐大?

 

「我知道這想法很蠢,但我還是會害怕。那晚...不對,早在我們剛交往的那天,我就試著逼自己跟她告白,可我辦不到。每當要說出口的瞬間,車子的急剎車聲,車禍的巨響會瞬間灌進我耳中,隨後就是我家人那再也無法回應我的一片寧靜.......」太妍只要想起那場車禍,身子便會止不住地發抖

 

「我好怕,我說出口就會失去美英,我怕......」

 

「孩子啊,你給自己太大壓力了!我們所有人都會好好的,別害怕,你不再是一個人」

 

「阿姨,謝謝你。還請你不要告訴美英實情,她是那麼的期待,我會努力克服我自己的心理障礙。我不希望她知道這件事,從此對這三個字而感到緊張或不安失落」

 

「寧願被她誤會也要如此替她想,看來我們美英這次真是愛對人了!我對你......真的放心了,美英若有你的陪伴,是她的幸運啊」

 

「我也多虧她,才重新找回幸福」

 

 

 

 

 

 

終於!   我把積欠大家的留言都回覆完了XD   (鼓掌~)

 

好啦,應Angel要求,來聊聊這篇吧

 

上一篇ha流有提到美英爸媽也太輕易接受,我是故意的  (好好魔王關不虐虐她們,就這樣放掉XD)

美英爸的角度,只是要強調『太妍是真得珍惜美英這個人,不會拿她來當交換條件』

美英媽的話,她是存疑的,對這兩個孩子的態度皆抱有疑慮

 

美英是個任性小公主,擔心她會給人添麻煩

太妍是個成熟穩重,卻有太多深沉秘密,令人不放心

因此美英媽上篇只說先觀察看看

 

我想強調的,正是美英的任性以及太妍陰沉的過去

兩人感情再好,會因彼此這兩點而產生摩擦

 

每次都是家人反對,你們看不膩,我也寫得無聊

這次影響她們感情的...

不是別人,就是她們自己

 

 

好啦~劇透至此,滾輪滾上去再給我重看一遍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