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快出來,看我帶誰回來了」太妍一進家門便興奮喊著

 

「別大呼小叫的,都多大了,還像個孩子。你......」太妍媽從廚房裡出來,看見太妍身後的女孩「這位是......」

 

「阿姨,好久不見,我是美英」

 

「美英?是美英!來來來,請坐請坐。都長這麼大了,變得好漂亮了呢!」推開太妍,牽著美英到客廳沙發坐下

 

「阿姨看起來倒是沒變呢!跟小時候的印象一樣,阿姨還記得我,我好高興」

 

「小丫頭嘴巴真甜,20年過去怎可能沒變。太妍啊,從你離開後,每個週末一定會去公園吵著要等你回來,久而久之變成例行公事,變成習慣,阿姨想不記得你也難!」

 

「媽!」太妍有些害臊

 

美英倒是樂得看見太妍那手足無措的模樣「呀!有這麼想我啊?」

 

「哼!只是我記性太好,又太守信用而已」

 

「嘴硬,大方承認又不會怎樣」太妍媽忍不住調侃「她小時候還嚷嚷說她要賺很多錢,要去美國找你」

 

「媽!那都是小時候的事了,況且,現在是美英特地回來,是回來找我的!」不甘只有自己被嘲笑,把美英一同拖下水

 

「是又如何,我也很講求信用的好嗎?我都住你樓上一年,今天才碰面,你還真夠難找的。早知道我就不要回來」

 

「好了好了,你們小時候感情不是很融洽嗎?怎麼今天鬥嘴鬥倒像快吵起來一樣,絲毫感人的氣氛也沒有」太妍媽出聲制止「美英,晚上留下來吃飯吧!」

 

太妍媽熱情邀約,美英也不好意思拒絕

 

「喏,吵架也吵得累了,喝杯茶吧」太妍斟了杯茶給美英,在美英身旁坐下

 

「謝謝」

 

「你是客人,應該的,坐一會吧!等等就可以吃飯了」太妍理所當然回應著

 

「我是說......謝謝你一直等著我回來,沒把我忘記」美英音量大概只有剛剛吵架的1/10吧

 

「......我記性好是天生的,沒辦法」

 

「傲嬌的兔子,坦率點好嗎?我剛搬回這裡時,我其實很害怕,這熟悉又陌生的地方,更怕你該不會早把我忘記了,這樣專程跑回來的我不就像個笨蛋嗎?最怕的是......我會不會都找不到妳了」

 

「有這麼想我啊?還真看不出來......」假裝泰然豪邁,只是那緊張發抖的語氣出賣了太妍

 

「哼!」傲嬌的並非只有太妍一人,美英也是不輕易服輸的

 

 

 

日後,兩人一直維持著這鬥嘴打鬧的模式

太妍媽嘖嘖稱奇,小時候跟長大怎麼互動差這麼多?但可以確定兩人感情很好就是

 

今天是美英新書發表的簽書會,廣場擠滿了書迷,美英可是簽名簽到快手軟,但她不覺得疲憊,書迷的支持一直都是她的動力來源

 

「咦?這不是日理萬機的金經理嗎?怎麼有空來我這小小簽書會?」太妍拿著她的書突然出現在眼前,美英甚是驚喜

 

「我是受人之託,客戶喜歡你,我總要好好達成人家的請求。」

 

「那我不想簽了!我的每個簽名都是回應讀者的喜歡,但現在拿著書的人好像不喜歡我呢」美英的主場,逮到機會不好好捉弄太妍怎行

 

「不差我一人,念在我還乖乖跟你那群書迷排隊等2個小時,快點簽了吧!我等等還要去找客戶呢!」急性子的太妍跟小時候一樣,老愛催促人

 

「行!」

 

美英拿著筆飛快的在書上起舞「給你」隨後又悄悄地跟身後工作人員拿一本書簽上自己名字

 

太妍拿回新書,看了差點沒昏倒『給傲嬌兔子,沒禮貌的傢伙,討厭鬼!20年都等了,2小時而已有什麼好跟我哀號的。哼!』

 

上面完全沒有美英的簽名,有的只是她的數落,太妍氣得要走回去理論,工作人員上前把她擋了下來,金小姐,Tiffany請我將這本簽了名的新書交給您,並要我轉達,請你不要破壞她的簽書會

 

太妍目光穿過工作人員,看向美英,美英回她一個搗蛋的鬼臉,存心想把太妍氣炸

 

礙於時間關係,太妍書拿了甩頭就走『可惡的傢伙,愛哭鬼,回去絕對好好修理你!』

 

 

 

結束一整個下午的簽書會,美英請經紀人停在社區公園,並示意要他先離開,自己會走回家

 

晚上美英在公園漫步,多虧太妍新設的路燈,安全確實增添了一分

 

今天耍了那個傢伙,把她氣得臉紅脖子粗,回想起來還真夠過癮

 

美英知道,無論怎麼捉弄她惹她生氣,最後太妍還是會讓她

 

儘管總『愛哭鬼愛哭鬼』的嘲笑自己,但美英很清楚,最怕她哭的人,就是太妍,這點跟以前一樣,沒變

 

 

「你是Tiffany對吧?」樹叢傳來一個陌生的聲音,循聲看過去,是一名醉漢

 

看到醉薰薰朝自己走來,一股恐懼油然而生「我不認識你,你想做什麼?」

 

「嘿嘿嘿......我知道,你是大作家Tiffany!我...我很喜歡妳喔......」醉漢一手探向身後包包,不曉得在翻找什麼,一步步逼近美英

 

該不會是想綁架吧?!不要啊,誰來救我,好可怕

 

「Tiffany,我......」

 

「這位先生,請你離她遠一點」一個人影突然出現在美英與醉漢之間

 

「我只是想請她幫我簽名,我是她的書迷......」醉漢從包包拿出紙筆

 

虛驚一場,太妍將稍早工作人員給自己的書送給醉漢,醉漢開心地離開公園

 

「等等去管理室,請他們加強巡邏才行」確定醉漢離去,太妍趕緊回頭看著飽受驚嚇癱坐在長椅上的美英

 

「好可怕......嗚啊啊啊啊啊」美英嚇得大聲哭了起來

 

「不哭不哭,太妍在這,美英別怕了」輕拍美英的背,耐心的哄她

 

「我以為我要被綁走了,我好害怕啊啊啊」

 

「別怕別怕,不會讓你被綁走的,有太妍在」

 

平時的鬥嘴全數消失,兩人好像瞬間回到了6歲,那個總愛待在小太妍身邊的小美英,以及老是對小美英不放心的小太妍

 

哭聲間歇,太妍輕聲問著「愛哭鬼,好點了嗎?」

 

「討厭鬼,你就不能讓我多沉浸在6歲回憶裡久一點嗎?還是6歲的太妍溫柔討人喜歡」

 

「是是是,6歲的我比較討人喜歡,26歲的我就是讓你討厭,不像你始終如一,愛哭鬼」

 

「還好......讓人放心的安全感依舊,不管以前還現在,謝謝你」美英斜著身子,頭輕倚太妍肩上

 

「還好,你沒事」

 

漸漸恢復理智的美英,發現有個地方不對勁,坐正身子質問「不對,你怎麼有書可以給他,你不是送去給客戶了?」

 

「這個......」

 

「還是你把我寫給你的那本送出去了?!討厭鬼!」自己想自己對,也不給太妍解釋,直接罵人了

 

「呀!聽我說句話好嗎?你那本亂罵人的我哪敢送人,你不害臊我還怕丟臉」

 

「那醉漢手上那本......」

 

「客戶......客戶,是我媽啦!母親大人有命,我豈敢不從」

「你不早說,早知道是阿姨,我就不會捉弄你了」

 

「你還好意思說,現在是誰比較討厭?」太妍沒好氣的說著

 

「話說你怎麼會在這?」直接忽略太妍的抗議

 

「等你啊,下午那樣捉弄我,我等著跟你算帳!不過看你嚇成這樣,算是有報應了,饒過你」

 

「......」想起剛才,心有餘悸,美英些微地縮了縮身子

 

查覺到她的異樣,太妍牽起美英的手「別怕,我在這,不會有事的。走吧!你一定還沒吃,去我家」

 

手心的溫暖,讓美英緩下原先緊繃的神經,乖乖讓太妍牽著走

 

 

 

在太妍家飽餐一頓後,美英拿了自己的簽名書,恭敬的交給太妍媽「阿姨,這是我的新書,送給你」

 

「這怎麼好意思呢!」

 

「阿姨喜歡,我應該要親自交給你的。都怪太妍不早點跟我說」美英斜了太妍一眼

 

換太妍媽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我...喜歡?」感受到太妍用手肘輕輕推了她一下,瞬間了解所有狀況「是是是!很喜歡呢」

 

太妍媽心想『你個臭丫頭,敢拿我當藉口。看我怎麼對付你』

 

「太妍知道你就是Tiffany後,可是把你的書全買齊了。我有天拿一本起來看,真是讓人欲罷不能呢!後來我要跟太妍借,她死不肯借我,直說我會把書弄壞。見她把書保護得那麼好,我翻起來也亂有壓力的,乾脆叫太妍買一本給我」

 

太妍旁邊聽得冷汗直流,內心大嘆被自家老媽反擺一道

 

美英是聽得心花怒放「討厭鬼有這麼喜歡啊?早說嘛!要不要我全部幫你簽名啊?我現在有感受到你的喜歡囉!怎樣,心得如何?」

 

「心得就是不要跟自己老媽作對,媽媽是惹不起的......」完敗宣言,太妍媽不亦樂乎

 

 

「傲嬌的兔子,就直說妳喜歡我不就得了?我可是很多人喜歡的,不差多你一人啊」美英用稍早太妍的話回敬

 

「所以我不會把我的喜歡用在你這個愛哭鬼身上,浪費!」

 

「哼!誰稀罕,討厭鬼」

 

 

 

 

 

 

 

 

那個......

其實我原先設定是單篇的50萬人次賀文之一

應郭郭兒要求寫出來小小妍、小小英

但是越寫越多

結果變成兩篇了?!

更尷尬的是......好像還可以接著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