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空1】

 

「DaeDae起床!」還在睡夢中的金太妍,一直聽到耳邊傳來某人的呼喊「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美英......今天是星期天,不用上課......」太妍把棉被從美英手中搶回,逕自鑽回被窩

 

「金太妍!你再賴床我要生氣囉!今天不只是星期天,限你3秒內起來回答我,否則我踢你下床!」美英繼續搖躲在棉被裡的太妍

 

3、2、1......太妍動也不動,美英正要執行家法,起身瞬間突然被太妍一拉,隨即跌倒在床。敏捷得翻身壓在美英身上,俯視著她

 

「親愛的,要踢我下床沒那麼簡單喔!你忘啦,我柔道黑帶」太妍笑得賊,調戲美英向來是她最喜愛做的一件事

 

美英冷不防弓起膝蓋,正中太妍腹部,吃痛的表情立即映入眼裡「管你黑帶白帶,在我面前,無效」

 

「一大早的,不要生氣嘛!我的美英~」

 

「撒嬌也沒用!再給你一次機會,今天是什麼日子?3、2、......」

 

「星期天」太妍答案依舊

 

「金太妍!」失去耐性的美英伸手要推開太妍,卻反讓太妍牢牢抓住,牽著美英的手,慢慢往上,拉過頭頂,伸至枕頭下方

 

感覺到枕頭下方有東西,在太妍引領下將盒子拿出來,盒子裡裝的是一對耳環

 

「你啊......,真要把我踢下床,這耳環我就要沒收囉」

 

「所以你又鬧著我玩,明明就記得今天是情人節,還在那邊裝傻惹我生氣!」

 

「情人節?有這個節日?我以為從我們交往那天開始,這日子就不存在了......嗯......應該說......早就存在於我們生活的每一天中。哪還需要特別慶祝啊?」太妍一副理所當然

 

「哼!油嘴滑舌......」美英撇過頭不敢直視太妍,反而讓自己紅透的臉頰被太妍看得清清楚楚「那又何必裝傻賣我關子」

 

「這樣不是比較有驚喜的感覺嗎?嘻嘻」太妍笑得燦爛,俯下身輕輕在耳邊說「而且......我就愛看你被我調戲後臉紅的樣子」說完還不忘在她臉上偷個香

 

「你這個變態!」美英再次彎曲膝蓋,又給太妍一擊

 

 

 

 

 

【時空2】

 

左手提5袋戰利品,右手拎3個包包,太妍有種她要與雙臂分離的感覺

 

偏偏沒有人在意她的狀態,至少有兩個人此刻的確是無視她,她們正開心挑著本季最新服裝,不亦樂乎

 

「媽咪,我們這樣對媽媽真的好嗎?她看起來好可憐......」一個漂亮女孩有些心虛地問著還在幫她挑衣服的母親

 

「活該,誰叫她要拿假蟲當情人節禮物嚇我,明知道我最怕蟲子,這只是小小懲罰你那幼稚媽媽」

 

女孩心想『這種報復行為也沒有多成熟啊,媽咪......』

 

 

 

午餐時間,在餐廳裡找到位置,太妍終於能夠如釋重負,短暫休息

 

「我的媽呀!手快斷掉了......」

 

美英挑眉,不懷好意看著太妍

 

「我...我我...我是說,我覺得我臂力好像變強了」太妍現在真是悔不當初,早知道就不要貪玩整美英

 

「媽媽,媽咪,我下午跟朋友出去,不回家晚餐喔」女孩一席話,立即讓太妍美英正襟危坐

 

「去哪?誰?」太妍率先開口

 

「幾個人?什麼時候回來?」美英也接著提問

 

「我親愛的兩位媽媽,我已經18歲了,不是5歲女童。請冷靜,不要緊張,不會有事的好嗎?」女孩深感無奈,她的兩個媽媽真是保護她得過火

 

「Rainy,我只想知道地點跟人物,沒有要阻止你出門」

 

「小妍英,媽咪也只是想知道你何時會回家,我得確定你是安全的」

 

「停!你們倆每次都這樣,一談到我要跟誰出門就神經質。我今天是要跟Windy還有幾個同班同學一起逛街吃晚餐啦!今天是情人節,你們兩個也好好過個二人世界嘛!就當我送妳們的情人節禮物!」

 

太妍美英兩人有默契的對視,不約而同笑出來

 

「傻女兒,其實你不用刻意安排,你媽媽我的鬼點子比你吃的飯還多......,早都計畫好了」

 

「你是指拿假蟲嚇我嗎?」美英偷偷輕擰太妍腰間

 

「老婆......我錯了,是我不對。我會補償你的,請饒命啊」

 

「會好好期待的,老婆~不要讓我失望喔~」美英彎起她的漂亮笑眼

 

旁人看來,電力十足。但在太妍眼中,她還看到一股不可測的......寒氣!

 

此時此刻,金妍英相信太妍所說,確實無須自己刻意安排

 

兩位媽媽隨時隨地都能夠進入只屬於她們的二人世界,即便是集她們所有寵愛於一身的女兒,也無法介入

 

 

 

 

 

 

【時空3】

 

寧靜優閒的下午時光,最適合來杯咖啡,看本書,愜意地度過

 

無奈這小小享受卻被隻暴躁激進的兔子給踩得一蹋糊塗,原因是兔子想去公園玩,黃美英見她這般堅持,也只好順從了

 

「你都幾歲人了,還玩溜滑梯?不怕被小朋友嘲笑?」美英坐在公園長椅,目光不曾離開太妍

 

「何時有年齡限制了?再說現在公園只有我跟你,會嘲笑我的......一定是你!」

 

「沒發現我已經在笑了嗎?」

 

太妍僅僅對她做個鬼臉,無視她的言語嘲諷「你這個心智逐漸老化的女人是不會懂的!」

 

老?!黃美英沒聽錯吧?居然敢說她老,立即炸毛「金太妍!你剛剛說什麼?你再說一次!」

 

「好話不說第二遍!」

 

「好你個頭!」氣得美英站起身走向金太妍「你這個幼稚無聊沒禮貌的傢伙,我到底為什麼會愛上你這個討厭鬼,氣死我了!」

 

正好太妍從滑梯上溜下來

 

「愛哭鬼,好久沒一起滑了,陪我玩一次吧」忽略美英是否還在氣頭上,牽起她的手爬上滑梯

 

「3、2、1」兩個成年人一起溜下,還好當初整修,太妍有請人將滑梯換得比以前大與堅固,不然早讓她們倆壓壞

 

一著陸,太妍自己一人起身,慢悠悠地往附近飲料販賣機走去

 

美英在她身後大喊「金太妍,你剛剛溜下來時在我耳邊說了什麼?」

 

「好話不說第二遍!」太妍以同樣分貝音量回應

 

「傲嬌兔子,重複一次又不會少塊肉!」

 

「明年再說!」背對美英,太妍得意微笑

 

 

對,還有明年,後年,好多年......

 

『我愛你,情人節快樂』

 

 

 

 

 

 

 

好啦!許久未更

來個小短篇吧,三個願望一次滿足的概念

看得出來是哪三個平行時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