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th Note》使用說明:

 

1.只有持有人能看見筆記本的守護神,其他人碰到此筆記本並不會發生任何影響

 

2.在筆記本上寫名字時,必須知道彼此的姓名與長相,名字一旦寫上則無法塗改,並於1分鐘後生效

 

3.被寫在筆記本上的對象,將會增加1年的生命,而筆記本的持有人則縮短1年壽命,直至持有人壽命耗盡

 

4.同一對象壽命轉移次數以一次為限,重複書寫不會產生任何效果

 

5.死亡時間尚未超過30分鐘,將死者名字寫在筆記本上,將可使其復活延長1年壽命,筆記本持有人會縮短5年壽命。死亡超過30分鐘無效,死者屍體無法維持其完整性無效

 

6.持有人付出一半的壽命,即可無視『需知道彼此姓名長相』的限制使用筆記本

 

------------------------------------------------------------------------------------------------

 

在死神的開導下,美英一再自省,總算走出前些日子的愁雲慘霧

 

現正悠哉地坐在咖啡廳等待好姐妹到來

 

「ffany!」一名漂亮標緻的女孩見到美英,立刻上前來個大大擁抱

 

「Jessi,別抱那麼緊......會不能呼吸的......」笑著回抱這異常熱情的好友

 

「哼!誰叫你之前都鬧失蹤,電話也不接。不知道我有多擔心,沒揍你就不錯了」Jessica聞言,隨即態度轉變,女王般君臨天下的氣勢,儼然剛剛那陽光模樣是個幻覺。『翻臉跟翻書一樣』這句話根本可以當她的座右銘

 

「對不起嘛......發生一些事,不過現在都解決了。放心」簡單帶過這陣子點點滴滴,畢竟正常人是不會相信如此荒唐之事,不如別提。省得讓她認為自己有病

 

Jessica是美英的大學同學,兩人興趣相近,一拍即合,成為無話不談的好姐妹。美英生日,本來說好要一起慶生,不料美英卻破天荒地拒絕,讓她擔憂不已

 

此次聚會,Jessica執意要幫美英補慶生,於是兩人來到百貨公司

 

「好久沒大肆採購,老規矩,互相幫對方買一件衣服,但因為是幫妳慶生,所以這次你只管挑衣服,不准付錢喔!」

 

兩人皆對時尚頗有想法,若非相當熟悉彼此,是很難做到這件事的。正因非常信任對方的眼光,所以總是能從好友手中獲得合適而且恰恰可以襯托出自己氣質的服飾

 

美英逛著逛著,手中的衣服漸漸多達5.6件,卻不忍將任何一件放回架上,因為每件都好適合Jessica,直覺告訴自己,錯過百分百後悔

 

心裡想著,Jessica都說大肆採購了,多買幾件沒關係。更何況原先就打算要自己付錢,壽星最大,諒那女王也拿她沒轍

 

興高采烈地要到櫃檯結帳,發現Jessica早已買完在一旁等她,而她的採購數量,完全不輸給美英,姐妹倆感情好,默契也堪稱極佳

 

「親愛的~生日快樂!」笑著提起手上的戰利品,全數交給美英,還將美英正要結帳的衣服全搶了過來,豪氣刷卡買單「讓我看看這次你給我挑了什麼好衣服!」

 

「Jessi,你犯規!我是壽星我最大,我要自己付!」

 

「生日當天才叫壽星,已經過期了,才不理你。要我聽話......明年再說吧」

 

美英承認,她完全敗給Jessica,只好笑著接過禮物,耐心等她生日再回送大禮給她

 

隨後兩人相約去附近餐廳吃飯

 

一名頭戴幫球帽的年輕男子突然從巷弄間竄出,狠狠得撞了她們倆一下。Jessica一回神便發現她的錢包被搶,立即追了上去,沿路大喊著搶劫,在路人協助下擋住那名男子去路

不料那名男子好似被逼急,連忙從口袋拿出一把刀子,胡亂揮舞,眾人不敢貿然上前,見Jessica跟了過來,男子想也不想往Jessica衝去,刀子不偏不倚次進腹部,Jessica當場倒地,血液立即染紅她的衣服,染紅街道磁磚

男子很快地被2.3名路人制伏,也有人趕緊電話求救,如此驚心動魄的畫面,美英嚇得險些站不住腳。不久救護車趕到將Jessica送往鄰近醫院,美英也跟上車,看著躺在擔架上面無血色陷入昏迷的Jessica,美英強忍著眼淚,雙手緊握著她,不斷告訴她要加油,鼓勵她一切都會沒事

坐在手術室外面,兩手僅僅交握,想藉此壓抑止不住地顫抖,卻也徒勞,最後美英從包包裡拿出筆記本,翻開內頁,召喚死神

死神立即出現,完全不訝異美英會召喚她,但對於美英尚未有後續動作感到不解,換做以前,一翻開馬上就提筆急速書寫想救的對象姓名,死神連過問的時間都不夠,更何況現在躺在裡邊的是她的摯友,偏偏這次卻連筆都沒握在手上

 

「黃美英?你在發呆嗎?」

 

「陪我,坐在我身邊陪著我就好」艱難地將一字一句緩緩說出口

 

「啊?」死神被弄糊塗了,不是召喚她來救好友的嗎?

 

「我相信醫生會救起她的,她也不是個會輕易認輸的人,我相信她」

 

「那何必叫我出來?」

 

「我需要你......陪著我......好嗎?」美英那滿是求助的眼光,死神全數接收到了

 

「呀!我是死神,你把我當成什麼啦?」死神嘴上仍不斷抱怨,身子倒是乖乖的在她身旁坐著

 

「我的朋友,我的守護神......」美英雙手仍不停顫抖著

 

聞言,死神輕嘆,一手搭在美英肩上「誰跟你朋友了?少自以為是,還有,我是筆記本的守護神......」

 

發現美英漸漸不再顫抖,驚慌的情緒稍稍緩了下來「話說,怎麼這次不用筆記本了?」

 

「你叫我不能濫用的,我相信醫生,相信Jessi。倘若真要出現緊急狀況,我仍會毫不猶豫寫下她的名字」

 

「咦?難得你這次會用腦袋啦?總算搞清楚狀況了」死神忍不住調侃

 

「是是是,不嘲笑我妳很難受嗎?我這段時間想了很多,我以前不但濫用,還過度依賴筆記本,真正從鬼門關救回來的只有媽媽跟池赫,其他的多是額外延長他們壽命」

 

「終於意識到啦,現在才後悔平白浪費掉生命已經來不及囉」死神繼續冷嘲熱諷,完全不留面子給美英

 

「我並不在意自己多送他們一年生命這件事,當初我決定救他們時,本來就沒期許得要到絲毫回報。但因為先前誤救歹徒,我開始在想......如果我再冷靜一點,當時選擇先叫救護車,他就算從昏迷中醒來也無法馬上出院,那一家人是不是就能多活一會?這筆記本就像你說的,很誘人,讓我不知不覺開始依賴它,甚至有種只有它才能拯救人的錯覺,完全忘記世界上還有醫生的存在,我變成一個只肯相信魔鬼,卻不願相信人的笨蛋了......」

 

聽到這裡,死神笑著揉亂美英的頭髮「不錯嘛!都想通啦!還不算太笨,有救」死神發自內心感到欣慰,美英確實成長不少

 

「討厭鬼,不要弄亂我的頭髮!」

 

「好啦!看樣子你也沒事,那我先走一步」死神站起身,正準備要消失

 

「再多陪我一下...」

 

「黃美英,你有什麼毛病?要人陪,你可以打電話給你家人朋友,但你找我這個魔鬼?」

 

「因為每次你在我身邊時,我都能夠感到安心啊!不然我召喚你幹嘛?」

 

「哼!妳怎麼不說還隨傳隨到,很方便?」

 

「對耶!」美英像挖到寶一樣,滿臉驚喜貌「你好聰明!」

 

「對你個頭!我不是你的保姆,還要照顧你這煩人的傢伙......沒事不要吵我!」說完,身影化作一縷輕煙,消散在美英眼前

 

美英微笑看著筆記本,輕輕說著「謝謝你」

 

 

 

 

 

 

 

 

------------------------------------------------------------------------------------------------ 

 

 

 

守護神注意事項: 

 

1.不能告訴持有者自己的名字,否則會立即被烈火焚燒為灰燼 

 

2.不能干預持有者寫筆記本,否則會立即被烈火焚燒為灰燼 

 

3.在人界碰觸到人或物體,可依意志決定是否隱形,但人僅以筆記持有者為限,其他人類皆無法觸及 

 

4.筆記本會依持有者的希望而浮現新的使用說明,需依照說明協助持有者 

 

5.在人界活動範圍僅限於筆記本方圓500公尺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