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ffany,其實我......我很喜歡你!請你跟我交往!」一名長相陽光帥氣的男子,此時鞠躬彎成漂亮90度在美英面前

 

「學長......你......」

 

「抱歉嚇到你了,但我是真的很喜歡你,喜歡到我已經不甘居於學長的角色照顧你」

 

這突如其來的告白著實讓美英驚嚇不小,沒想到學長竟然喜歡她。而美英從來也只把他當哥哥看待,如今這困頓的窘境該如何是好

 

「學長......我......」美英深呼吸,稍稍平緩自己情緒,雙眸裡透著一份冷靜「謝謝你,你對我的照顧真的幫助我良多,但也很對不起,我把你當成哥哥般的尊敬與崇拜,未帶有其他情感。我很抱歉不能接受你的請求,請你諒解」

 

「為什麼?我對你那麼好」被拒絕後,學長一臉難堪

 

「我只有崇拜,但那並不是愛。既然如此,明明白白的讓學長了解,對你我才是好的。我認為我們目前學長學妹的相處就是最好的狀態」換美英對學長鞠躬表示歉意「對不起學長,我先走一步了」

 

留下低頭沉默不語的學長,美英快步離開現場

 

未來一周,學長仍不放棄的獻殷勤,期許能感動美英。然而美英仍跟學長保持距離,不願多作回應

 

 

打開房門,立即迎來某人溫暖的笑容「你來啦!」

 

「今天覺得如何?傷口還疼嗎?」美英笑著坐在一旁,順便整理她買的甜點

 

「好得很,偏偏醫生說要再留院觀察幾天,我好想趕快出去啊啊啊啊啊」Jessica,抱著棉被哀嚎

 

「你乖,忍耐點。出院了我帶你去學校附近新開的咖啡廳吃蛋糕!據說相當美味喔」

 

「已錄音,黃美英,記住你剛剛說的。啊啊啊啊~我好想出去!

 

嗯......美英心想,本來是要安撫她,讓她安份的,好像造成反效果,更刺激她吵著出院......

 

為了制止鬧彆扭的Jessica,美英立即轉移話題「我今天在學校又被學長纏著,好困擾」

 

「哇~校花魅力無極限呢!」

 

「少虧我!你的崇拜者一直跑來我們班尋找他們的女王大人,快點回學校鎮壓啦!都暴動了」

 

「我也不想待在這呀,啊啊啊啊~好想出去!」

 

......

 

美英覺得她還是別說話好了

 

 

 

離開醫院,走在往公車站牌路上,美英察覺到有人在跟蹤她

 

疾步快走,便會隱約聽到後方同樣急促的步伐聲

 

緩下腳步,眼角餘光就會瞄到街上店家玻璃倒映身後有個身穿連帽T-shirt,頭戴棒球帽的人

 

過了兩個巷口皆是如此,還要再過一個巷口才到站牌,美英頭一次感到原來公車站有如此之遠

 

尾隨其後的嫌疑人,眼瞧美英加快速度突然轉進一條巷子中,一個小跑步追了上去

 

 

【魔界】

 

「笨蛋!居然跑到暗巷裡面,這不是給了歹徒方便嗎?都已經察覺有人跟蹤了,還往沒人的暗巷走!」死神看著湖泊中美英身影,卻只能在這邊碎念美英,獨自乾著急

 

「呀!你踱步也沒用,說不定這傻女孩另有心思嘛!」長竹竿死神一旁笑看眼前這活像個大媽走來走去的夥伴

 

「你也說她傻了,根本沒想那麼多吧!真是急死我」

 

此時湖泊泛起一陣漣漪,代表通往人界通道開啟,死神想也不想立即跳入湖中

 

「噗哧!急成這德性,越來越有趣了」

 

 

【人界】

 

「Tiffany,我那麼喜歡你,為何就是不肯接受我呢?」

 

「學長,我已經說過很多次,我只把你當哥哥。但今天你卻做出跟蹤我的行為,這下連朋友都做不成了!請你不要再來騷擾我」其實美英是故意走進暗巷中,目的就是引歹徒露出真面目

 

「既然好言相勸不管用,那我只好用行動證明我對你的愛,讓你就範」

 

說穿了,學長就是典型下半身思考動物,認為霸王硬上弓,就能讓看上的獵物屈服於他,借此滿足那無謂又醜陋至極的虛榮心,尤其是像美英這種眾人傾慕的標緻少女,更能展現自己為雄性動物的優越

 

「這是你逼我的」美英從背包拿出筆記本,翻開內頁

 

「哈哈哈哈哈!這句話是我要說的才對,還有你那破爛筆記本是能對我怎樣?傻傻跑進無人暗巷,省掉不少麻煩。還是說...其實你故意的?想要來點刺激?......原來你喜歡強硬的啊?早說嘛....我會好好滿足......」猥褻調戲話語不斷從學長已獸性大發的口中說出,話還沒說完,一個可樂空罐飛過來,正中他滿是穢語的嘴

 

學長頓時傻在原地,因為美英動也沒動,身後的垃圾自己飛了過來

 

還來不及理解,又浮起兩個玻璃空瓶,彷彿隨時會飛過來

 

「學長,我不是一般人!你要是再對我有任何輕薄念頭,我不會再百般客氣忍讓。請你自重」美英模仿著Jessica發飆時恐嚇人的語氣

 

學長嚇得跌坐在地,連滾帶爬的衝出巷子,驚慌大喊「妖...妖...妖怪啊!!!見鬼啦!」倉皇逃離

 

待人跑遠,美英才鬆了口氣,天真無邪的笑容回到臉上,對死神道謝「謝謝你!又救了我一次」

 

剛剛死神在美英背後拿起垃圾扔向學長,又拾起兩個空瓶

 

因為死神的能力能隨意控制物品隱形與否,加上除了持有者以外都看不見她的關係,才出現美英會法術般的情景

 

「你這個傢伙!白癡嗎?為什麼要讓自己身陷險境?你都知道有人在跟蹤了,為何不坐計程車?還往暗巷跑,你是故意還是真蠢?還好妳個笨蛋有想到要翻開筆記本召喚我,不然你怎麼被欺負的都不曉得」死神連環砲的數落,完全沒留意美英的笑容有多燦爛

 

「嘻嘻」

 

「笑什麼?沒聽到我在罵人啊?」

 

美英笑答「是開心,沒想到你這麼要緊我呢!不愧是我的守護神」

 

「說什麼啊你......」撇過頭不願正視美英那笑彎的雙眼

 

「我是故意走進巷子裡的,想知道誰在跟蹤我」美英慢慢解釋,不理死神聽到後欲再次開口指責的表情「但我敢這麼做的原因,是知道有你這個守護神,我不會有事,否則我哪敢鋌而走險。而你也果然如我所料,第一時間現身保護我,謝謝你」

 

聽完死神更來氣,有種受騙上當的感覺「所以你是再利用我?」

 

「對不起,讓自己身陷險境,令你擔心是我錯。但若不揪出歹徒身分,這種戲碼便會一再上演,只會使我天天深陷不安之中,與其如此,不如主動出擊,依剛才情形來看,學長應該是不敢接近我了。多虧有你在我身邊,謝謝」

 

「哼!你運氣好,他湊巧是色大膽小的窩囊廢物,不然有你受的」死神仍然生氣著,卻也默默接受美英的理由

 

「那我就隨時翻開筆記本,讓你天天陪我好了」

 

「黃美英,再聲明一次,我不是保母!」

 

「好好好,筆記本的守護神,兼職我的守護天使!」

 

「誰在跟你天使啊?我魔鬼來著,別忘了,我已經抽走你大半壽命,我的存在是加速你死亡」死神並未忘記自己一直以來都在奪取這傻女孩的生命

 

「不,一切皆我自願,我願意將性命託付給你。你值得我信任,剛剛不就是最好的例子嗎?」美英一臉泰然,絲毫不在意自己所剩時日不多

 

「無藥可救的笨蛋......」

 

「藥什麼的我最討厭,本人放棄治療,還是吃甜點比較實在。為了謝謝你救我,請你吃冰淇淋」美英牽上死神的手,拉著她走出巷子

 

「黃美英!放手,路人看不到我,他們會覺得你行為怪異。」

 

停下腳步,稍做思考「那你也把我隱形吧」牽著的手仍舊沒放

 

「果真病得不輕......」

 

死神爭不過美英,只好將她隱形,牽著她在街上逛

 

偷偷讓美英現形去買冰淇淋,再偷偷將她隱形,走到一座公園一同享受點心時間

 

成為死神之後,再也沒嘗過人界的食物

 

久違的美味,著實讓死神開心不少,嶄露美英不曾看過柔和滿足的一面

 

「呵,你現在表情...很可愛喔!守護天使~」

 

「閉嘴,吃你的冰淇淋,我要回魔界了」鬆開交握的手掌,轉身背對美英,說什麼也不要讓美英看到表情

 

「謝......謝謝招待」用生硬的語氣道謝

 

「不客氣,下次請你吃蛋糕如何?」美英早習慣她這可愛的彆扭

 

「不要」美英以為自己被拒絕,結果死神話其實還沒說完「不要...再讓自己身陷危險,令人擔心......」

 

一縷輕煙,死神又消失無蹤

 

「愛操心的傢伙,呵呵」美英笑著繼續享用甜滋滋的冰淇淋

 

 

【魔界】

 

「約完會啦?」長竹竿死神劈頭就是一陣揶揄

 

「約妳個頭,我被她利用了!」

 

「我看你蠻心甘情願的啊,再說她都請你吃點心了,多幸福。我好久沒吃人界的食物了......」

 

「誰甘願被利用啊......」

 

「不甘願嗎?我看你們過著兩人世界,很愉快的樣子」

 

「我哪有!愉快的只有她,頭一次看到有人可以把死神能力利用得這般淋漓盡致......真後悔我還是人類時,沒有好好善加奴役你......」

 

「那還真是好險喔!哈哈哈!」長竹竿死神笑開懷,不理死神在一邊氣得臉紅脖子粗

 

 

 

 

 

唉......

最近自我反省,得出一個結論

我的文激不起你們共鳴與興趣了對吧!

 

真要如此,倘若挽救不回這低迷情況,本人只好背叛大家......棄坑!

算懸崖勒馬,不再歹戲拖棚?

其實是臨陣脫逃,半途耍癈這樣XDDDDD

 

坦白說...

我越來越不想寫文了

對,最近久久才更不是因為工作繁忙,而是沒那心情更

死守著對你們說過不會胡亂棄坑的承諾......

明明有想法卻沒心情,仍硬逼著自己寫

兩個字

『煩躁』

或許我寫文的能耐就這樣吧

激不出你的想法,是我無能,我對不起大家

既然這樣...

當回一個讀者,未嘗不是個選擇

重新學習,自我沉澱

 

 

 

 

做好每一篇都可能是最後一篇的心情

 

或者不爽不要看比較快

 

 

 

我會學著『不稀罕』

你們早就都會了對吧

 

 

 

 

廢話完畢

下次更文......

 

 

看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