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65年O月X日

 

郊區一棟雅致的別墅門口,有位老婦人拄著拐杖,緩緩地按下電鈴

 

前來應門的是位年輕女孩,笑起來眼睛瞇成兩道彎月「奶奶你好,請進」

 

攙扶著老婦,帶她來到某個房間「奶奶請坐一會,我去泡grandma最喜歡喝的茶」

 

老婦笑著點點頭,女孩隨即離開房間往廚房泡茶去

 

拾起放在書桌上看起來斑駁老舊的書『MY days』,偶然得知這本日記的主人過世後,老婦用盡所有關係取得她孫女聯絡方式

 

跟她的孫女表明自己與她是舊識,是很親密的好友,希望能夠前往拜訪

 

『2011年X月X日

DaeDae那個討厭鬼,被稱讚就得意忘形,不過歌唱大賽冠軍嘛!一群學妹爭相合照,她那假笑的表情...有夠蠢。哼!大笨蛋大笨蛋,話說回來,她在舞台上認真唱歌,傾注自己所有感情的樣子,真的好帥,很迷人,魅力破表......,在眾多歌唱好手中拿下冠軍,實至名歸。DaeDae果然最棒,但她還是大笨蛋啦!討厭』

 

『2011年O月O日

最近DaeDae心情不是很好的樣子,跟她講話都愛回不回,不知道在跟我鬧什麼脾氣。我才是該心煩的人,三年級學長最近一直私下用通訊軟體要跟我聊天,意圖非常明顯。明明很不想搭理他,卻又怕被人說閒話,總是勉強的虛應幾句,跟他聊天其實很有負擔。果然還是跟DaeDae聊最自在,我所有的事情都能放心的跟她分享,偏偏她現在都悶悶不樂,不曉得我能幫上她什麼......』

 

『2011年X月O日

今天鼓起勇氣跟DaeDae告白,告訴她我喜歡她很久很久了,以為計畫會大成功,想不到根本是我自作多情......,DaeDae說她對我只是摯友間的感情......DaeDae不斷地跟我說對不起,輕輕抱著我,在我耳邊小聲說著我們仍是彼此的摯友,獨一無二的閨密,保持現狀是最完美的狀態......。我腦海不斷回想著DaeDae對我所做的一切

我開心,她陪著我高興;我生病受傷,她比誰都緊張,甚至全天候在我身邊守著我照顧我。

我難過,她會將我抱在懷裡安慰我,任由我把她的衣服哭濕一片,最後再想盡辦法逗我笑

吵架生氣,最後她都會對我妥協道歉,即便明明是我無理取鬧

這一切都僅僅朋友之間?

那種被她寵著愛著的幸福感,使我誤以為DaeDae也愛著我?

想不透,腦袋好亂,心,好痛......』

 

日記讀到這裡,老婦眼淚止不住的流下,嘴裡不斷喃喃細語「對不起...對不起,是我不好,我騙了你。你說的沒錯,我愛你,一直以來,都深深愛著啊......美英......」

 

「太妍奶奶,您還好嗎?怎麼哭了?」女孩一端煮好的茶進房間,發現老婦淚流滿面,嚇一大跳

 

「沒事沒事,我只是想起跟你Grandma的過往,突然很感慨而已。讓你見笑了」太妍趕緊擦乾眼淚,回復鎮定

 

「別這麼說,想必您跟Grandma對彼此都很重要,Grandma有時也會看著一張照片流眼淚,是她年輕時跟一位很漂亮的女生的合照,我猜那個人就是奶奶您

 

女孩從抽屜拿出相框,歲月在相框刻下一道道的痕跡,而裡頭的照片則保留了她們兩人美好時光

 

太妍接過照片,溫柔微笑「這是慶祝大學畢業,我們跑去海邊玩拍的」

 

接著太妍說起她跟美英的故事給女孩聽

 

她們高中如何認識,成為至交好友,一起上大學,連畢業都還在同家公司上班,堪稱形影不離的地步

 

太妍還當了美英的伴娘,見證她步入人生的另一階段

 

 

 

 

「然後呢?怎麼跟Grandma斷了聯繫?」

 

「都怪我,當時跟她大吵一架,盛怒之下就切斷所有聯絡。隨著時間流逝,卻也不曉得該怎麼重新搭上話,日復一日,我們成了陌生人......想不到再次與她出現交集,已經天人永隔」空洞的眼神,道出太妍心中無限的懊悔

 

太妍沒有跟女孩說出她跟美英兩人之間的感情,沒有說明,當年分開的真正原因是......兩人酒後做了糊塗事

 

滿心慚愧與自責的太妍,自知兩人連友誼無法維持,為不影響美英的家庭,太妍留下一句對不起後,當天立即逃離,飛往美國

 

女孩悄悄離開房間,就讓太妍暫時獨處吧!在美英的房間裡獨處

 

繼續讀著日記,兩人誤事太妍逃離她的那天...

 

『DaeDae就這麼扔下我走了......這次,她是真的離開我了

昨天那瘋狂放縱的夜晚,我確確實實感受到DaeDae的心意,不單透過她對我做的一切,不僅是落在我身上的吻,而是她看著我的眼神,沒有平時對我的呵護關愛,反而是濃濃的慾望,想將我占為己有的慾望

她是愛著我的,就跟我愛她一樣,她的逃離卻凸顯她膽小懦弱的一面

長久以來想不通的,在她今天的一句對不起,我全都懂了

她愛著,卻也害怕著,害怕別人的眼光,旁人的閒言閒語

不是她重面子,而是心疼我,不願讓我面對甚至受傷

大笨蛋......既然如此愛我,就該好好牽著我的手,一起變老啊!逃跑我就不會受傷嗎?

她最好快點給我回來,讓我好好揍幾拳,現在讓我受傷,心痛不已的人,就是她這個大白癡!

大笨蛋金太妍!討厭鬼DaeDae!愛著我,何不為了我勇敢一次?

快點給我滾回來!』

 

日記裡夾著一張小紙條:金太妍,我愛你,永遠愛你

 

 

讀到此處,太妍已經泣不成聲

「美英......對不起,對不起,從來沒有為了我們而勇敢過。倘若我不要那麼膽小,我們不會分開。如今我回來了,你卻不在了......美英,我很愛你,很愛很愛啊」

 

 

太妍哭到昏了過去,昏迷期間,她好像聽到她最想念的聲音喚著「DaeDae...」

 

 

 

 

 

各位好久不見

是說還有人要理我嗎?

似乎有史以來停最久的一次(其實才一個多月,還好而已)

突然發現我每次都把太妍設定成膽小鬼...

下次換個個性設定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