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圖事件結束後,朴耀嚴與朴秘書遭到解職,而美英也成功加入今年夏裝展的團隊

 

被稱為一大遺珠的太妍,則安靜泰然的做著自己工作

 

完全感受不到遺憾與扼腕的氣息,輕鬆自在,令其他同事百思不得其解

 

「太妍xi,妳難道都不會覺得可惜嗎?如果不是被偷圖陷害,加入夏裝展的人一定是你」典型的辦公室生態,八卦碎嘴的人不管在哪個時代都有

 

「是啊!雖然Tiffany的作品也很令人驚艷讚嘆,但與你相比起來,是你更勝一籌啊」

 

聽見這些同事們的無聊話語,太妍倒也不氣惱,好整以暇回答

「謝謝你們,但我認為Tiffany的作品確實有資格獲得這殊榮啊!

我跟她從學生時期就認識,她的實力以及她所付出的心力,我是看得最清楚的人。

並沒有誰比誰好,也沒有誰更勝一籌,設計是很主觀的東西,我相信你們也很清楚。

今天她被選上,我是最替她開心的人。而我們沒被選上,只需要耐心地繼續磨練自己的能力,等待下一次機會的出現,所以你們還是趕快回位子上工作吧!」

 

聽懂太妍話中有話,兩個八卦同事這才尷尬笑笑趕緊回自己的位置

 

用一個老人家的心態看著他們落荒而逃,太妍搖頭笑笑,果然還是剛出社會的年輕人,搞不清楚狀況

 

 

「這位大嬸,你一直盯著我們的同事笑那麼開心做啥?想背著我亂來?」腦袋剛被一疊文件敲打,太妍耳邊隨即傳來熟悉的嗓音

 

「呀!我這麼童顏,你說我大嬸?都不曉得我剛剛多維護你,居然懷疑我」

 

「喔?說來聽聽」

 

把剛才事情經過告訴美英,結果美英也露出了跟太妍一樣的表情「哈!真的是挺搞不清楚狀況的可愛孩子呢」

 

太妍內心暗暗鄙視,明明笑得比她還誇張,更像大嬸

 

「不過,他們說得也沒錯,你的作品確實比我更幹練,沒有多餘的剪裁,又能確實地展現夏天的活力清新。在主題的掌控力上,確實是你比較好啊」一樣稱讚太妍,美英實際得多

 

並非吹噓追捧,而是真切地在對兩件作品討論比較,看出雙方的優缺點

 

「但你考慮到了穿衣者的狀況啊!讓衣服不只是好看,還兼具漂亮修飾身體線條,可以完美的展現一個人的自信與美麗。而我的衣服,只適合像美英身材體型的人穿,不適合的人如果穿了,可是會變災難喔」

 

「你啊!再這麼變態下去可不行,要多考慮一下其他人啊!任性的傢伙」說是這麼說,美英還是忍不住為太妍脫口透漏她是想著自己而設計衣服竊喜

 

看美英笑得心花怒放,太妍也不好意思戳破她口是心非,她開心就好

 

 

 

「金太妍xi,麻煩你跟我進來辦公室」權經理突然出現在兩人面前

 

看著辦公室門牌『設計部經理-權寶兒』,不論是穿越前還是穿越後,權經理都是最明理最值得尊敬的前輩

 

只可惜,如果她沒記錯,權經理下個月就會被男友求婚,然後就要去美國定居了

 

因此能共事的時間相當有限,只要能幫上忙,太妍決定要盡全力協助完成

 

一進辦公室,便發現經理正在看她的設計稿

 

「太妍啊!今天會叫你進來,是想問你,你有沒有興趣參加這個設計比賽?」

 

權經理遞來的報名表,頓時讓太妍傻在原地,又發生出乎意料的事

 

『OOOO年新銳設計大賽』

 

這個比賽,她記憶中是進入公司後5年才得到機會報名,但現在.....她進公司不滿半年啊

 

「經理......,把比賽給我一個新人......,不是很妥當吧?」

 

「聽你的語氣,你擔心的不是你做不到,反而是一些無謂的小事呢!」權經理調侃著

 

太妍當然不是擔心能力不足讓公司丟臉,而是會惹來閒話這些麻煩事

 

權經理看太妍為難的表情,解釋道「我知道你擔心公司裡會出現不好的聲音,而影響辦公的氣氛。但你的能力確實不該被忽略,我剛看到你跟Tiffany的作品,我真的不相信這是個剛出社會的孩子所畫,我從你們的設計看得到滿滿的歷練與經驗,還有身為一名設計師的自信與風格。坦白說,你們倆已經遠遠超過設計部裡一大半的同仁了。Tiffany得到在夏裝展的機會,而你,應該透過這個比賽向大眾介紹你自己。」

 

權經理笑著繼續說「我經常對後輩們說一句話......」

 

「設計,看的是能力,不是年紀」太妍與經理異口同聲

 

換經理愣住,太妍才笑笑說「我們剛進來第一天,經理你就說過啦!」連忙撒謊蒙騙過去,總不能說自己穿越前,就已經聽她講過不下百次

 

「總之,你考慮考慮吧!下禮拜給我答覆即可」

 

 

 

 

晚上太妍美英兩人在客廳看著影集,享受周末夜晚

 

美英察覺到太妍心不在焉「DaeDae,你從經理辦公室出來後就魂不守舍,能跟我說怎麼了嗎?」

 

得知比賽的事情後,美英異常亢奮鼓勵太妍「當然去比啊!這是多麼難得的機會,有啥好猶豫的」

 

「但我們才剛進公司不到半年,上面還有個老巫婆時不時找我們麻煩,這麼出風頭......我覺得......」

 

知道太妍糾結的理由,美英輕敲她那個耿直腦袋「呀!因為這種事放棄,你未來會後悔的!難道你要埋沒自己能力乖乖等5年嗎?再說那個老巫婆過兩個月就會提前退休了,幹嘛在意那麼多」

 

「話是這麼說沒錯......」太妍當然知道老巫婆要退休,正要接話時突然發現一件事「等等,美英,你怎麼知道她兩個月後要退休?」

 

仔細回想剛剛美英的話,問題還不只一個「還有,你怎麼會說...我錯過後要等5年......」

 

美英臉色瞬間僵化,回話也變得支支吾吾「痾......」

 

沒多久,太妍很快推理出個答案,吃驚看著美英「黃美英,難道你也......」

 

 

 

只見美英一個深呼吸,回復以往冷靜後,跨坐在太妍身上反問「DaeDae,記得我們的第一次是在什麼時候嗎?」

 

「......升大四的暑假去海邊玩......」

 

美英更進一步雙手環上她的後頸,用著異常狐媚的語氣「你確定?沒記錯?」

 

當然沒記錯,太妍穿越時空後,與美英相處的每天她全刻劃在心裡

 

除非是在穿越前那唯一的一次,穿越前?「等等,美英你......你真的......」

 

安靜異常的客廳,不知何時瀰漫著詭譎的氣氛

 

「海邊那晚你跟我說的,不是夢,對不對?」正視著太妍,丟出只有她們兩人才聽得懂的問題

 

此話一出,太妍已經可以確信眼前的黃美英,不是她先前所認知的那個20出頭的小女孩

 

「答應我,這次,不會再丟下我」

 

 

 

 

 

 

哈!  非常好,我鋪了那麼久

你們終於有人在上一話發現了

 

其實是刻意在上一話透漏更明顯一些

 

真的要回溯追蛛絲馬跡的話......

從文末我沒寫美英日記內容就開始舖了

可以回去找找美英哪些反應其實是漏洞

 

為了證明不是在放馬後炮,去找出那些漏洞吧XD

 

 

 

我埋的劇情被發現,感覺真的不錯

代表你們也並非走馬看花而已

讓我迫不急待再PO新的一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