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5年

 

下午的太陽溫暖和煦,一名老婦坐在自家陽台,感受著只屬於自己的寧靜

 

手裡翻著一本破舊相冊,細細回味收藏在裏頭自己最珍貴的時光

 

翻到其中一頁,老婦靜靜凝望著照片許久

 

是她年輕時抱著剛滿一歲的女兒,身旁還有另一位女性,她此生最難忘最掛心的人

 

不知為何,老婦總覺得自己時日無多,因此她想盡可能地將她這一生最珍貴的事物全刻劃在心裡

 

「媽咪,夜晚會轉涼,我們進屋好嗎?」

 

「再一會兒吧!能幫我倒杯茶嗎?」老婦和藹地對她女兒笑著,望著她轉身回屋裡「當年的小Baby不但成為一個孝順的孩子,更是好母親了呢!」

 

一臉欣慰地看著相冊中的那位摯友照片「DaeDae......真想當面向你炫耀呢!」

 

越來越強烈的疲倦感襲來,老婦察覺到自己體力急速流失中「只是......好像等不到你回來了......」

 

最後,老婦闔上雙眼

 

 

--------------------------------------------------------------------------------------------------

 

緩緩睜開雙眼,發現是自己的房間......年輕時的房間?!

 

剛剛不是還在陽台嗎?怎麼現在卻......

 

起身時發現自己輕盈許多,充滿活力,往鏡子一看,立即驚嚇跌坐回床上「我?但......怎麼會是年輕的樣子?」

 

再三看著鏡子,又瞧瞧房間裡的擺設,桌曆顯示2011年

 

黃美英忍不住懷疑自己,難道變成老奶奶是在作夢?不過......也太真實......

 

 

 

手機響起,看著來電顯示的名字,美英眼淚瞬間湧出

 

接通手機,話筒傳來那個她好像已經思念幾十年的聲音,美英哽咽地回著「DaeDae......」

 

『美英?怎麼了嗎?你的聲音聽起來像在哭?』

 

「沒有,......剛剛喝水不小心嗆到而已」

 

『我是要跟你說,明天去海邊,我們7:00先到車站跟秀英她們會合,別太晚睡』

 

「海邊?」......去海邊?美英又看了一眼桌曆,去海邊玩應該是畢業那年才對啊,怎麼提前了

 

『呀!你剛睡醒對不對,睡傻啦!誰昨天下午架著我陪她逛了三條街的?』

 

「DaeDae,我......」

 

突然房門開啟,是美英的媽媽「美英,下樓吃晚餐了!小懶豬」

 

聽到美英媽媽的叫喚,太妍趕緊要美英去吃飯,早早結束通話

 

看見母親神采奕奕的在眼前,美英二話不說上前抱了自己媽媽,她有種已經幾十年沒看到媽媽的感覺

 

很詭異,但這爆發的思念,美英克制不了

 

美英媽全當是自家的小公主愛撒嬌,輕輕拍了拍肩膀後便轉身下樓

 

 

晚餐後,美英仍無法消化目前發生的事

 

是做了一個很真實的夢嗎?夢裡她結婚生子,還成了祖母?

 

太妍逃離她,一走就是幾十年?

 

 

 

滿腹疑問,瞥見架上的日記,內容確實與她記憶中的一模一樣

 

卻從某一頁開始,大量陌生的畫面瞬間灌進腦海中

 

「怎麼會...?剛剛腦海裡出現的......不太一樣?DaeDae......」那頁是太妍參加歌唱大賽獲獎,獎盃還真的就在她的書桌上

 

繼續翻著日記,美英的記憶隨著內容不斷更新,太多與她記憶不同的畫面如海嘯般衝擊著

 

「DaeDae接受我了?我們倆在交往?」隨即拿起手機,點開照片資料夾,有太妍親著自己臉頰等專屬兩人的親密照片

 

翻完最後一頁,美英搞不清楚哪個記憶才是真的了?

 

太妍的拒絕,她的離開,那種痛是如此真切深刻,不像在作夢

 

然而翻完日記,美英也能清楚感受到兩人在一起的各種甜蜜幸福

 

 

幾次糾結後,美英發現她依然不知道答案,唯一可以確定的只有一件

 

太妍在她身邊

 

這樣就夠了......

 

癡癡看著手機裡的合照「DaeDae,我想你...」

 

 

 

 

 

 

好啦!答案就是兩人都穿越了

但時間點不同,太妍穿越時間比較早,美英則是兩人已交往,要出門去海邊玩之前

 

現在回頭看第一話

真心覺得太妍反應我描述太少

顯得她太過冷靜,也太快接受現實,根本不合理!

 

是說本來沒有要寫這一橋段的,純粹覺得我第一話描述太爛

想改用美英角度強調一次  (不然其實這篇其實是多餘且重複的)

 

我心情大好的連更

就別壞了規矩讓我又鎖文或者罷工啊   (你們現在應該很清楚我的規矩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