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送美英至小溪,害怕留在原地會被調侃道無地自容,太妍極為機靈的以協助秀英她們準備烤肉食材為由,飛快地離開現場

 

回到營地,其他人皆聚集在秀英的小木屋開會中

 

「呀!你也太慢了吧?是不是邊約會邊護送?」俞利問著剛進門的太妍

 

完全被說中的太妍連忙岔開話題「現在討論到哪啦?時間好像不大夠呢!美英會盡可能地拖住她們,我們這邊也加快腳步吧!」

 

現在確實不是跟太妍計較的時候,秀英趕緊向太妍說明她的計畫

 

太妍自然非常清楚所有流程與內容,對她來說,這是第二次幫崔秀英求婚了。雖然已預見失敗的結果,但身為好友以及為了不讓歷史有過多改變,太妍也會傾盡全力做好支援的角色

 

「姐妹們,我的終身大事就要麻煩你們協助我啦!我崔秀英會記住各位的大恩大德,到時你們的求婚我也絕對義不容辭!」

 

求婚?這句話突然在太妍四竄亂撞起來,以前,根本沒有交往的兩人,求婚這件事完全不在太妍的人生規劃中,但現在不一樣了。美英,也會期待的吧?

 

「太妍?發什麼呆啊?快來幫我準備晚餐吧」在門口的孝淵瞧見太妍仍傻站在原地,忍不住催促

 

太妍這才止住混亂的思緒,無論如何,今天的主角不是她跟美英,好好幫助姐妹們才是首要任務,剩下的就先別擔憂了

 

 

 

 

另一邊,還在小溪玩水的美英一行人,由於水深只到腳踝,這讓生性愛玩的允兒,已經從小小的濺起水花,玩到直接把人推進溪裡。

 

先遭殃的是剛剛才抵達的孝淵女友,Min。允兒以遲到要懲罰為藉口,從她背後推了一把,Min整個人撲向溪床的懷抱。又趁秀妍指著Min大笑時,順手也將她拉進溪裡,立刻跌坐在溪中央。

 

允兒已經玩開,完全不管推姐姐下水之後會被修理得多慘,見人就抓

 

「呀!林允兒,我什麼都沒做喔!不准拖我下水」美英的警告摻雜滿滿警戒與恐懼

 

很顯然,完全不起作用,下一秒就全身溼透

 

Sunny給允兒使了個極狠的眼色,讓允兒不敢冒生命危險去攻擊她,因此將目標轉向自己的女朋友,徐玄

看著三名受害者狼狽模樣,Sunny好意地上前想拉起她們

 

Min先是笑著說她不要緊,迅速起身,偷偷對秀妍、美英使眼色

 

趁Sunny放鬆戒心,兩人拉,一人推,最終Sunny還是難逃濕身的命運

 

「啊啊啊啊啊!!!!!」旁邊突然傳來徐玄的尖叫聲

 

循聲望去允兒熊抱著徐玄,整個人往後躺進溪裡,還在溪床翻滾,始作俑者笑得開心,不理會懷裏那位的慘叫聲

 

拜允兒所賜,全部的人都濕透了,不得不先回去換衣服

 

美英在心裡暗罵允兒這個豬隊友,害得拖延計畫徹底失敗......

 

「onni,那個......等等你走在我跟小玄中間,緊貼我的背沒關係......」允兒一臉尷尬的對美英苦笑,心想她回去死定了

 

沒搞懂為何允兒要這麼說,秀妍好意提醒美英看一下自身衣服,美英隨後大喊「呀!」嚇得馬上雙手環抱自己

 

本來就穿得比其他人清涼了,玩過水後,嗯......太危險,一個不小心,就是大走光

 

美英可以預見太妍的臉會有多臭,允兒則是在祈禱等等不會死得很難看

 

果不其然,太妍本來滿臉的笑容,一看到允兒後面那位全身溼『透』的小姐,臉色瞬間變得極度難看,立刻脫掉自己的襯衫披在美英身上

 

對允兒冷冷地說一句「先去換衣服,出來給我把所有的菜洗好切好,桌椅碗盤全部擺好,不然我就把你當食材加菜!」

 

陰險的表情,真的讓人不寒而慄,卻在回頭關心美英時,又變成極為溫柔的和顏悅色。允兒心中不得不感嘆『太妍onni,翻臉真的跟翻書一樣快』

 

 

在兩人的小木屋,太妍立刻拿乾淨衣服,推著美英進浴室「快整理整理,著涼就不妙了」

 

「DaeDae生氣啦?」

 

太妍神情極為嚴肅的望著美英「你說呢?」

 

正當美英要道歉,太妍立刻爆笑出聲「騙你的啦!出來玩本來就會這樣,怎麼可能因此就生氣,豈不掃了大家興致。剛剛擺臭臉是嚇允兒的啦!不過我剛剛的確疏忽了,應該留一件外套給你的,還好允兒懂得補救」

 

果然是『成熟穩重』的大姐,沒因這小插曲就鬧性子,美英心裡為此感到驕傲

 

「美英啊,你再不換衣服,等等我就親自幫你換囉~」

 

.......瞧太妍那色瞇瞇的眼神,黃美英翻了個白眼,馬上關起浴室門,收回剛剛對金太妍穩重的評價,她根本就是輕浮的變態!

 

簡單沖洗完,換好衣服出來,太妍已經拿著吹風機坐在床邊,兩人會心一笑,美英乖乖坐著享受太妍的貼心服務

 

「話說,你們準備得如何?」美英好奇秀英的計畫

 

「差不多了,計畫跟以前一樣,待會咱們就見機行事吧!小心別漏餡囉」趁機吻了美英臉頰

 

「你才是,演技差勁的傢伙」

 

 

 

 

 

 

好啦!蒐集了目前讀者們的意見,我大概瞭解問題所在

簡單說明一下

 

狀況1:

 

我寫文大多都是數個單一事件串連起來的  (因為我會隨興加東西進去)

 

因此上個事件結束,我下一篇會直接開始新故事,很少特別強調兩個事件的時間差

 

我習慣在他們的對話裡簡單交代時間點,因為有些事件,時間經過多久,根本不是重點,我自然不會特別說

 

不料反而造成你們閱讀不便,不好意思

 

 

狀況2:

 

有時候開頭會是回憶或者夢境片段,我個人是不喜歡開頭特別強調這是誰在回想

 

因為慢慢往下看,自然就會反應過來,如果預先告知,有時候我情緒安排的節奏就會怪怪的 (我自己是這麼認為啦)

 

 

狀況3:

 

我就故意要讓你們誤會的啊!

 

有些部分開頭的對話會讓你們混亂,但接著看應該就會反應過來,如果出現這情形,別懷疑,我故意的。

 

純粹整讀者用

 

 

狀況4:

 

那是我埋的線!講明了,我還要不要混啊XD  

 

不過這情況比較少發生啦

 

 

 

 

總結,大多是狀況1 (我只重新檢查了Back......其他的由於篇幅數量,一一重新找要花點時間)

Back我在段落跟篇章有做調整了

銜接上應該會更順暢才對

 

謝謝你們的反應跟提醒,讓我有修正進步的空間

也很謝謝你們的建議,這種互動是我最樂見的

往後我寫文會在更仔細點

 

歡迎你們回報其他篇  覺得不順暢的部分

或者其實你們覺得跳躍的原因不是我上述的狀況

也可以留言跟我說,這是讓我進步進化的契機

 

再一次感謝你們~

 

也要再一次恐嚇你們,看白文的繼續白看啊不要緊! 真。的。不。要。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