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了,今天逛校園逛得差不多了,也該回家了。」秀英轉過身面對兩人

 

 

「說的也是,那我們就下次見囉」太妍心想剛剛三人已經彼此交換電話號碼,這暑假有的是機會約出來玩

 

 

「嗯!今天真的很謝謝妳們,不然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了」美英又露了迷人的笑眼

 

 

「那兩位我就不送囉!其實我家就在學校隔壁,掰囉」秀英對她們兩揮了揮手,往自己家走去

 

 

「喔...掰掰...嗯?崔秀英!妳家明明就在學校隔壁,說什麼要去RW女高看看,妳根本就是回家順路到學校晃一下吧!」太妍好像想到什麼似地對秀英大喊

 

 

秀英已經進家門了,完全聽不到太妍的吶喊

 

 

「算了,因為那個導遊,我確實先認識了學校一番」太妍撫著自己額頭

 

 

「是阿,她是個不錯的導遊呢,尤其是她介紹學生餐廳時,除了價格之外,哪家東西什麼好吃她可是完完整整的介紹了」美英想起秀英介紹食物那神采奕奕的表情

 

 

「她的生命應該只有吃了吧她,怪人一個」太妍翻了個白眼

 

 

看了看手錶,太妍:「時間有點晚了,我也該回家了,先走囉,掰掰」

 

 

說完便往自己家的方向走著,離開RW女高

 

 

走在路上,太妍回想著今天的奇遇記

 

 

在冰淇淋店遇到一個胃不知道是什麼做的怪女孩,食量那麼大卻瘦得可以,重點是還長那麼高。再想想自己的身高,太妍搖頭感嘆道:「平平都是高中生,怎麼會差這麼多...」

 

 

然後在RW女高遇到迷途女孩,一個開朗總是笑著的女孩。每次笑起來,那雙眼睛應該可以令全天下的男人願意做牛做馬了吧。回想起她的笑容,太妍的嘴角不自覺地上揚:「那笑容,好看到不只讓男人甘心為奴,也讓女人甘拜下風了...」

 

 

「Dae妍阿,妳怎麼一個人在自言自語?」

 

 

太妍聽到身後好像有人在叫她,隨即往後一看,美英站在她的身後

 

 

「Dae妍,妳自己一個人在自言自語什麼,都沒在專心看路」美英一臉好奇

 

 

「沒...沒什麼,踢帕尼妳怎麼會在這? 還有我叫做太妍,太‧妍」太妍完全沒想到美英會出現在這,但仍不忘糾正她

 

 

「Dae...太...Dae...妍,怎麼會這麼難發音阿?還有我是Tiffany,不是踢帕尼」美英也糾正太妍對自己名字的發音

 

 

「踢...f...帕...尼,唉,英文什麼的最難了啦!哈哈哈哈哈,看來我們半斤八兩」

 

 

兩人看了彼此一眼,在馬路上大笑著

 

 

「話說回來,妳怎麼在這,不是回家了?」太妍想起她的疑問

 

 

「我家也在這條路上,走著走著意外發現妳走在我前面,還在自言自語...」

 

 

「原來是這樣...還真巧」太妍想起剛剛自言自語的模樣一定很蠢,雙頰微微泛紅

 

 

「對呀,我是今天早上剛搬到這附近,爹地媽咪要我先到學校一趟處理入學的事再回家,誰知道我迷路了一個早上...」

 

 

「所以...妳迷路了一個早上,現在都傍晚了」太妍瞪大眼睛,不敢置信地看著眼前居然有辦法迷路一個早上的女孩,心想『原來妳也是個奇人』

 

 

「呵呵,還好遇到了妳們,不然我現在應該還在學校」美英完全感受不到太妍的驚訝

 

 

「是喔,那妳現在知道回家的路吧...」

 

 

「當然,我又不是路癡,我只是少了點方向感而已。下個路口就到家了」美英拉高了嗓音

 

 

「下個路口...阿不就跟我家同方向」

 

 

兩人一起走著,一路上有說有笑

 

 

到了自家巷口,太妍看到自家的母親大人在大門口,跟一個婦人在講話

 

 

『居然在門口等我,完蛋了,該不是因為我玩太晚了,不過是比說好時間晚了半小時...』太妍額頭開始冒冷汗了

 

 

『不管了,出來混總是要回家的』太妍鼓起勇氣走向家門

 

 

「媽,我回來了」

 

 

「媽咪,我回來了」

 

 

『咦?夏妍何時稱呼老媽為媽咪了?』太妍以為是自己妹妹也鬼混到現在才回家

 

 

沿著聲音來源方像看去,是美英

 

 

今天這個笑眼女孩到底是嚇了自己幾次了,這次居然叫自己媽為媽咪

 

 

太妍傻眼地看著美英,美英則是自顧自的往前跑去抱住自己媽媽...旁邊的婦人

 

 

「ffany,妳這手續也辦太久了吧,有辦法從早到晚,是多大的工程阿?」婦人慈祥地看著美英

 

 

「人家不小心迷路了嘛,還好Dae妍跟秀英幫了我的忙」美英跟自己媽咪解釋

 

 

「太妍阿,都幾點了,怎麼玩到這個時候才回來」太妍的媽媽果然開始念起太妍了

 

 

「對不起,我回來了」太妍低著頭

 

 

「金太太,想必這是您的女兒了吧,我們家ffany說她在學校迷了路,多虧太妍幫了忙。還真是不好意思,剛搬來第一天,小女就給您添麻煩了」美英媽媽見太妍無辜樣便開口向太妍媽媽表示歉意

 

 

「不會不會,這丫頭平時就老愛在外面跑,每次都玩到忘記時間,只是沒想到今天這麼巧剛好遇到了您的女兒,您女兒還真是可愛,笑起來好迷人」太妍媽媽連忙回道

 

 

兩個媽媽聊得更起興了,完全遺忘自己家的女兒的存在

 

 

「Dae妍,妳想她們還會聊多久?」美英小聲在太妍耳邊問

 

 

「不知道,但以我媽的功力就算聊個兩小時都不成問題。還有我是太妍,踢...帕...尼」太妍想糾正美英發音,殊不知自己也無法正確的叫美英的英文名字

 

 

「妳還好意思說我,妳也不標準阿。不然這樣好了,妳叫我美英,我就叫妳...嗯...Dae...DaeDae!這樣我們就不用糾正來糾正去了,如何?」美英對自己想到的好主意感到雀躍

 

 

「嗯,美英,的確簡單多了。可是...」太妍面有難色

 

 

「嗯?怎麼了?」

 

 

「一定要叫...DaeDae嗎?感覺跟我亂不搭的...」太妍抓著頭,視線亂飄

 

 

「不會阿,我覺很可愛很適合妳阿」

 

 

「就是這樣我才覺得不適合我阿...」

 

 

「不管,就這麼說定了,不然我就學秀英叫妳短短」美英擺高姿態,並用『短短』恐嚇太妍

 

 

「...好...好啦,聽妳的就是了」太妍無奈地屈服了,比起屈辱的『金短短』,她寧願當可愛的『金DaeDae』

 

 

「DaeDae」美英開心地叫著自己幫太妍取的綽號

 

 

太妍心想『今天分別被秀英和美英牽著鼻子走,完敗阿~』

 

 

「但真沒想到我們會是鄰居呢,這世界是否太小了一點,怎麼可以這麼巧」太妍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了

 

 

「我也覺得挺神奇的,本來還在擔心剛從美國回來,鄰居小孩會不會很難相處。不過看來我是白操心了,DaeDae是大好人,Nice to meet you」美英知道太妍是自己鄰居後臉上的笑容更燦爛了

 

 

 

 

太妍和美英有說有笑地聊著這荒謬的一天,完全沒發現彼此的媽媽正開心地看著她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