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叮咚叮咚~』放學的下課鐘響,所有人紛紛收拾書包回家

  

「美英,咱們去吃冰淇淋如何?」太妍用她閃亮亮又水汪汪的眼睛看著美英

 

「呵,妳這表情,讓人想拒絕也沒辦法阿...」

 

「所以妳不想去吃冰淇淋喔...」太妍有些失落的癟起嘴,「那回家吧...」

 

「呀!DaeDae,妳有沒有好好聽我說阿?我又沒有拒絕你,瞧你失望的...」

 

「我的意思是妳表情可愛的像個小學生,誰捨得拒絕啊,不是不跟妳去」美英捏著太妍的臉頰左右搖晃

 

「我才不是小學生,我今天已經高一了」太妍很介意老是被比喻成小學生,嘴裡嘀咕「我明明就不小...」

 

「是是是~那金同學,我們走吧」

 

美英帶著一個在鬧彆扭的小孩去冰淇淋店

  

『叮鈴』

 

「歡迎光臨,omo,這不是太妍嗎,一下課就又帶著美英來啦」太妍整個暑假老帶著美英來吃冰淇淋,老闆現在對美英的出現也不奇怪

 

「哈,想到就來啦,草莓冰淇淋兩碗」太妍一走進店裡,隨即笑得燦爛

 

冰淇淋一送上前,太妍拿起湯匙開始剷平她的冰山

 

「DaeDae,妳真的是遇到冰淇淋就馬上退化...」美英看著眼前只專注在冰淇淋上的太妍

 

「嗯?神蟆意思?」太妍傻傻地看著美英,嘴裡還含著冰淇淋

 

真的退化了,冰吃著吃著腦袋也會凍住嗎?表情怎麼可以呆成這樣

 

「呵,沒什麼。我跟妳說喔,今天我們班在做自我介紹的時候啊,有個人跟你有點像說,跟你差不多高,調皮搗蛋應該不輸你,更巧的是她也姓金,叫做金孝淵,有點好奇如果你們倆個變好朋友會發生什麼事」

 

「嗯...應該就是把1年1班跟2班鬧得天翻地覆而已,挺好的阿」

 

「說到這個,我們班則是有個跟我明顯相反的人說」太妍突然想起今天自己班上某個同學

 

「她叫做權俞利,她...很高,有著健康的小麥色皮膚,班上的人都笑說我們兩個呈現強烈對比」一講到身高,太妍小小皺眉頭一下

 

「哈哈,一黑一白,一高一......」美英突然發現不能再講下去,太妍對某個字異常敏感 ,美英突然有種事情不妙的感覺

 

 太妍看美英神情緊張欲言又止的樣子,對她笑了笑,表示沒有不悅。美英才又放心的挖一口冰淇淋

 

「所以我們兩個很快就被全班的人認識了。還有一個人也讓我印象深刻,她自我介紹時說她住過美國一陣子」

 

「omo?跟我一樣?」美英有種找到同伴的感覺,眼睛都亮起來

 

「她叫鄭秀妍,英文名字是Jessica,跟你有點不一樣,她住在美國是小學的事,一畢業就回國了」

 

「Jessica...嗯...有點熟悉的名字,但想不起來...」美英咬著湯匙思考著腦海裡是否有叫Jessica的人

 

「美英,湯匙不是拿來咬的,你的冰都快融化光囉。趕快吃吧,不然咱們的媽媽又要聊到忘記煮晚餐」

 

太妍並不擔心她們兩晚回家會被罵,因為太妍媽看到美英的笑眼,什麼樣的殺氣瞬間全部變成花瓣,好溫柔的太妍媽。而美英媽看到太妍的燦笑,什麼樣的怒火瞬間都變成泡泡,好慈祥的美英媽。兩人是彼此最好的護身符。

 

但是太妍卻很擔心站在門口等她們倆的媽媽,會聊天聊到渾然忘我,這個暑假,只要她們一不小心太晚回家,當天晚餐一定就是叫外賣。太妍到現在還是不能理解彼此的媽媽到底是在聊什麼可以聊那麼久,腳都不會痠,口都不會渴...為了不要老是叫外賣,太妍現在都會在時間內帶美英回家,提醒自己的媽媽家裡還有人等著要吃晚餐

 

兩人吃完冰淇淋,走在回家的路上

 

「啊~好滿足,冰淇淋萬歲」太妍雙手高舉歡呼著

 

「對了,顧著吃冰淇淋,都沒有問你,今天第一天上課,跟在美國比起來有很不一樣嗎?有什麼不習慣的嗎?」

 

「DaeDae啊,你現在才想到要問我是否有點晚了?」美英故意裝作不開心的樣子

 

「對不起嘛...我現在不就問你了嗎,你這麼善良,一定不會跟我計較的對不對?」太妍又擺出水汪汪無辜的眼神攻勢

 

「嘖,你不喜歡人家說你小學生,怎麼偏偏這麼愛像小孩子一樣賴皮?」美英無奈地看著眼前這個小朋友

 

「我哪有,我說的事實話阿,美英這麼善良...」

 

「......」美英啞口無言

 

「好啦,不鬧你,怎樣?有不適應的地方嗎?」太妍突然恢復平常正經的樣子

 

「一切都很好,何況有秀英這個導遊跟我同班,沒什麼好擔心的」

 

 

「嗯,這樣我就放心了」

 

「本來就不需要擔心我啊,DaeDae大驚小怪」

 

「不知道是誰,曾經在學校迷路一個早上吼」太妍戲謔的對美英笑著

 

「呀!那不一樣,是學校太大我才會迷路的」美英提高嗓音跟太妍解釋

 

兩人一路上,你一言我一語的鬥嘴著,不知不覺到家門口

 

發現自家的媽媽果然又站在門口聊得起勁

 

「美英」太妍看了美英一眼

 

「嗯」美英很清楚太妍要幹嘛

 

兩人走到彼此的媽媽面前

 

「媽(媽咪),阿姨,我們回來了」

 

「我們回來了,爸(爹地)也要回到家了喔!」

 

兩人異口同聲,提醒自己的媽媽時間已經很晚了。兩人的媽媽這才注意到時間,急急忙忙的回到自己家的廚房

 

太妍美英也有默契地笑了

 

「那...明天見囉」

 

「嗯,DaeDae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