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已經一個禮拜,太妍跟美英也漸漸習慣高中生活

 

 

星期天,無法乖乖待在家的兩人決定去逛街

 

 

「美英~為什麼不去吃冰淇淋,為什麼為什麼...」太妍癟著嘴

 

 

「DaeDae,你自己說我們這個禮拜吃多少冰淇淋?」美英完全不理會太妍那極為不滿的表情

 

 

「五次而已阿...」太妍越講越小聲

 

 

「對,五次。一個禮拜也才七天,有五天都在吃冰淇淋,再這樣下去我們會死的...」美英故意講得很嚴重

 

 

「嗚...可是真的很好吃嘛...拜託...我們去吃嘛,我保證明天不會去吃...應該...不會...」太妍很不確定的向美英保證

 

 

「不行,女生吃太多冰真的很傷身,為了你好,今天不可以吃」美英很果斷地回絕

 

 

「......」太妍也知道自己吃很多對身體不好,被美英拒絕後也就不在盧下去,只是低著頭,鼓著臉,踢著腳邊的小石頭

 

 

美英看太妍垂頭喪氣的樣子,又無奈又好笑,但為了她的身體好,說什麼都不能妥協。

 

 

「好啦~別這樣,我們今天不是應該要開開心心的出來逛街嗎?買不了冰淇淋,但是...可‧以‧買‧軟‧糖‧阿」美英故意將最後幾個字一字一字慢慢說

 

 

這段時間相處下來,美英知道太妍除了冰淇淋狂熱外,對軟糖也是愛到深處無怨尤。應該說太妍對甜食的抵抗力是零,不管怎樣鬧脾氣怎樣不開心,給顆糖馬上就好了

 

 

「真的?」聽到關鍵字,太妍睜大眼睛看著眼前賊笑的美英

 

 

「我騙過你嗎?」美英擺出她迷人的笑眼反問太妍

 

 

「耶!那我們走吧,我知道哪一家店現在糖果大特價」太妍興奮地快步向前,剛剛在頭頂的烏雲全部一掃而空

 

 

看著眼前踏著輕快腳步的太妍,美英真的有種帶妹妹出門的感覺,眼前剛剛還在鬧脾氣的小朋友明明比她還大「到底誰才是onni阿?」

 

 

「呵,軟糖萬歲,美英onni萬歲」因為軟糖心情大好的太妍,乾脆順著美英的問題叫美英onni

 

 

兩人走到一家糖果店,店門口大大寫著『歡慶五週年,本店糖果全部3.9折」

 

 

「omo?」美英看到眼前有個女孩很眼熟

 

 

「怎麼啦?認識的人?」太妍看見美英直盯著眼前一個正在挑糖果的女孩,而且還注意到那女孩手上拿的糖果正是她一直很想要買的軟糖

 

 

美英走上前拍了那女孩的肩「金孝淵同學?」

 

 

「嗯?」女還抬頭看了美英,「你是...嗯......啊!你就是開學第一天把老師電得暈頭的笑眼女孩,是叫...帕尼沒錯吧」孝淵看到美英的笑容馬上想起眼前女孩是何許人

 

 

「嗯,我是帕尼。還有,金孝淵同學你的形容有點誇張喔」美英慶幸自己沒認錯人,而對方也記得她

 

 

「叫我孝淵吧,那麼拘謹亂不習慣的」

 

 

「DaeDae,這就是我說跟你很像的金孝淵」

 

 

「孝淵這是1班的金Dae妍,同時是我的好鄰居,金DaeDae」美英興奮介紹起兩人

 

 

「你好,我是金『太』妍,叫我太妍就好」太妍跟孝淵介紹自己,順便糾正美英

 

 

「你也喜歡這牌的軟糖嗎?我超喜歡這牌的軟糖」太妍看到孝淵手上的軟糖,正是自己準備要買的牌子

 

 

「嗯嗯!吃來吃去就這牌子的最好吃,而且它有機會可以抽到再來一包,我每次都一口氣買個5包回家」孝淵開始廣告代言

 

 

「對阿,而且中獎率超高,每三包就中一包,結果我每次都帶5.6包回家」太妍繼秀英之後又找到新的同好

 

 

「那你知道它最近又出新口味嗎?評價蠻高的喔」

 

 

「真的?我最近都在吃冰淇淋,就沒什麼來買軟糖,什麼口味的?」

 

 

兩人越聊越起勁,互相介紹其他各式各樣的糖果,交換彼此的心得,美英覺得她好像看到兩個小學生,原來當她們兩個碰上了,就是出現兩個『金初丁』

 

 

「那個...,不好意思,我知道這樣不禮貌,實在很不想打斷兩位,但兩位...理我一下好嗎?」美英故意學上次太妍說的話

 

 

「啊,對不起對不起,帕尼別生氣阿,我不是故意的」孝淵以為讓美英不開心趕緊跟美英賠不是 

 

 

「呵呵,我沒生氣阿。我只是覺得你們真的很像,才會這麼巧在這遇到,然後渾然忘『我』的聊著」說完故意看太妍一眼

 

 

「是嗎?那我真該開心一下,因為以後我零食要是吃完就可以去隔壁班搶某人的零食」孝淵對太妍挑了挑眉毛

 

 

「......這是你對一個剛認識的同好該說的話嗎?」太妍翻了個白眼,怎麼她認識的同好不是不分給她吃就是要跟她搶著吃

 

 

「哈哈,開玩笑的,別當真嘛。而且我自己在班上都要小心被某個高個子搶零食了,哪來心思去搶劫」

 

 

三人互看,下一秒異口同聲說:「崔秀英」

 

 

發現彼此腦海浮現的人物是同個人,不顧旁邊的客人,大笑不已

 

 

買到軟糖,跟孝淵道別後,太妍美英先離開了糖果店。太妍完全忘記吃不到冰淇淋的遺憾了,取而帶之的是軟糖給她的滿足

 

 

「美英,我們進這家店看看」她們倆停在一家玩偶店門口

 

 

「好阿,你又想買豆豆啦?」

 

 

太妍只是笑著,推開店門

 

 

「啊~DaeDae你看你看,是龍貓是龍貓,好可愛好可愛」美英一進店裡,目光馬上被龍貓玩偶吸引住

 

 

「哈!我就知道你會喜歡,昨天夏妍跟我說這家店有新進的龍貓玩偶,我就想帶你來看看了」

 

 

「嗯,但是我的零用錢不夠啊...我們只能下次再來買......」美英看看自己的錢包,月牙笑不見了

 

 

「同學,你們眼光很好喔,這是我們店裡剛進的龍貓,賣得很好呢,架上這隻是最後一隻...」店員很欠揍的適時補上這句話,美英皺成八字眉...

 

 

「那麻煩你把龍貓拿給我,結帳」太妍突然把錢拿到店員面前

 

 

「嗯?DaeDae...你...你不是不喜歡龍貓嗎?怎麼還會想要買?」美英對於太妍的舉動不是很理解

 

 

「但是你喜歡阿,剛剛你都買軟糖給我了,那我就買隻龍貓給你囉」太妍把龍貓拿到美英面前

 

 

「啊啊啊~DaeDae DaeDae,龍貓龍貓,啊啊啊~好喜歡好喜歡,謝謝DaeDae...」美英笑眼炸裂,抱著太妍跟龍貓又叫又跳

 

 

又引來旁人的側目,但目前的美英完全是笑眼大爆發,旁邊的客人看到這樣的美英,每個人都看呆傻笑著

 

 

而太妍就任由她這樣抱著她又跳又在耳邊大叫著

 

 

一隻龍貓,讓太妍看到美英前所未有的燦爛笑容,比起之前更加迷人,她的笑眼的電力比起之前伏特數更是強上數百倍

 

 

看著這樣的美英,太妍嘴角也不知不覺微微地上揚,臉上出現了小梨窩

 

 

「明明妳的笑容就比龍貓的還要好看...」聲音小到只有太妍自己聽得見

 

 

過了一會,太妍對還沉浸在龍貓喜悅之中的美英說「美英,那個...我想我們該走囉,龍貓快被妳和我夾扁了」

 

 

美英這才回過神來,鬆開手接過龍貓,想把龍貓恢復原狀「謝謝妳DaeDae,我真的好開心」

 

 

「呵,妳開心就好。總不能只有我因為軟糖開心到飛上天,不過我看妳剛剛應該已經飛到外太空...」

 

 

「而且妳剛剛的樣子比我還像個小學生...我好像是在帶妹妹來買玩具...」

 

 

「因為是龍貓嘛,而且我本來就是妹妹啊,onni~」美英撒嬌的對太妍叫onni

 

 

「痾...12:10...午餐...時間...我們去吃飯吧...美英妳...想吃什麼?」這突如其來的撒嬌,讓太妍突然無法正視美英,於是看了看自己的手錶

 

 

「鰻魚飯!我知道有一家店的鰻魚飯超好吃」

 

 

「那...黃同學換妳帶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