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媽媽,我有兩個媽媽。我跟各位同學一樣今年10歲,但我不像大家有一個爸爸一媽媽,我出生時就被丟在育幼院門口,所以我不知道我的親生父母是誰。我一點也不難過,因為我有兩個很愛我的媽媽。她們在我1歲時領養我,並給我『金妍英』這個名字。為了避免呼喊時搞混,我分別用太妍媽媽跟美英媽咪來稱呼她們

 

 

美英媽咪是服裝設計師,她會設計很多很漂亮的衣服給大姐姐們穿,也會設計可愛的衣服給我。有時候跟在媽咪旁邊,看媽咪幫大姐姐量衣服,媽咪總跟我說她很幸運,國際知名的模特兒姐姐都會找她訂製衣服

 

我很想跟媽咪說『姐姐們還是沒有媽咪漂亮,尤其是媽咪笑的時候,那彎彎的眼睛讓媽咪看起來又更加迷人』

 

但每次都會被媽咪摀住嘴要我不要亂說話。我說的明明就是實話,可是媽咪說這樣姐姐會很不開心

 

媽咪經常會做可愛洋裝給我穿,我很喜歡。不過我實在很想告訴媽咪,不要都只給我粉紅色的洋裝,我想要別的顏色

 

只是一看到媽咪皺起眉毛,用水汪汪的眼睛,難過的表情問我『小妍英不喜歡嗎?』我就怎麼樣也說不出口。媽咪的雙眼有種很神奇的力量讓我無法不聽她的話,對太妍媽媽更是有效。

 

媽咪卻說太妍媽媽常常不聽她的話,當我問什麼時候,美英媽咪卻突然臉紅直說『小孩子不要問那麼多』

 

所以我還是不知道太妍媽媽到底有沒有不聽媽咪話的時候

 

 

太妍媽媽是室內設計師,我們現在住的家就是太妍媽媽設計的。太妍媽媽書房裡有很多漂亮房子照片的書,書裡常常看到太妍媽媽的照片也在上面

 

我很喜歡跟太妍媽媽玩,而且太妍媽媽都會帶我去吃冰淇淋。可是太妍媽媽都會跟我搶軟糖,我們都會搶到媽咪從廚房走出來把軟糖沒收,還罰我跟太妍媽媽跪在客廳面壁思過,我們就只能乖乖地看著牆上的時鐘等媽媽煮好晚餐。要是太妍媽媽能多買一些軟糖就好了

 

除了跟我搶軟糖以外,太妍媽媽還會跟我搶媽咪。

 

飯後在客廳,我喜歡躺在媽咪腿上跟媽咪說在學校發生的事,太妍媽媽都會在這個時後躺在媽咪另一邊的腿上聽,我就會覺得很擁擠

 

太妍媽媽唱歌很厲害,假日我們一家三口出去玩,我跟媽咪很享受太妍媽媽邊開車邊唱歌給我們聽的感覺。我認為如果太妍媽媽沒當設計師而去當歌手的話,一定跟少女時代的隊長一樣有名

 

很奇怪的是...只要我想去媽媽們的房間睡,要太妍媽媽唱安眠曲給我聽,太妍媽媽總是把我帶回我的房間才唱,明明床就很大...每次我問為什麼,太妍媽媽也會說『小孩子不要問那麼多』。我真的不懂,我的問題有很多嗎?

 

 

當媽咪和媽媽牽我的手走在街上,路上有些阿姨看我們的眼神很奇怪。太妍媽媽總笑笑地說不要在意,自己開心最重要。

 

當我跟學校裡一些叔叔阿姨打過招呼,總會隱約聽到『真是可憐的孩子,從小就沒有爸爸』或是他們的嘆息聲,我確實是沒有爸爸,但我一點也不可憐。因為我有兩個很愛我的媽媽,而且只有我才有,我應該是要被羨慕而不是被可憐的孩子,我很幸福。

 

 

美英把妍英的作文完完整整的朗讀一次,看著躺在自己大腿上的妍英「小妍英啊,你這作文...」

 

「哈!我覺得挺好的啊,很真實,是我們的生活寫照」同樣躺在美英腿上的太妍笑著

 

「你還好意思說,你自己看看小妍英這裡寫的內容」美英指著『小孩子不要問那麼多』的段落

 

「唔...這裡的確要改一下,不然老師應該會馬上來家庭訪問了」太妍依舊得意的笑著

 

「蛤~還要改喔,我寫的很累,可不可以就這樣交出去...」妍英聽到自己寫了2個小時的作業要修改,忍不住哀嚎

 

「媽媽跟你保證,你花半個小時就可以改完。但你不改,你明天一定會被老師叫去問話問1個小時以上...」太妍恐嚇著妍英

 

「呀!你幹嘛嚇她,也不想想那兩個段落是誰造成的...」美英意有所指拍了太妍

 

「好啦,我改就是...」妍英癟著嘴坐起身,拿起筆改她的作文。太妍則依舊躺在美英腿上邊玩著美英的頭髮邊看著她們小妍英認真的背影

 

 

「終於改完了,我想睡覺」妍英開始打哈欠

 

「嗯,沒問題了。走吧,回你房間,媽媽唱安眠曲給你聽」太妍看完她的作文後,牽著妍英的手往房間方向走去

 

「媽咪,一起」妍英拉著美英的手,美英則是微笑,起身跟著進妍英房間

 

 

直到妍英睡著,兩人才回到自己房間

 

「還好我們有看小妍英的作文,不然就那樣交去還得了...都是你啦...都叫你不要了,你還...」美英坐在床沿念著

 

「反正都改過來了嘛。現在...換你唱安眠曲給我聽了...」太妍把美英壓在身下,笑得詭異

 

「你...真的是...完全都不怕不擔心會吵到小妍英耶...」

 

「開玩笑,當初在設計這間房子時,我可是做了相當完美的隔音處理。我有絕對的自信小妍英絕對聽不到你唱給我的安眠曲,只屬於我的安眠曲...」

 

 

嗯...打完這篇後...

突然發現...太妍怎麼老被我設定成大色狼...

連安眠曲都有兒童版跟成人版...

嗯.......果然是大色狼......

 

我記得我國小時的作文總是一堆的"但是" "然後"

因此這篇我用"可是" "不過" "但是" "所以"等詞的數量比以前還多

看起來會很有鬼打牆的感覺......

 

還是其實我每篇都一樣多= = 如果真是如此    我要檢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