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英,對不起...如果不是因為我...」

 

「伯父,我真的不恨你。反過來,我應該謝謝你,你讓我知道DaeDae對我來說有多重要,沒有她的日子...

我晚上只能抱著棉被啜泣,只能求自己快睡著,才能在夢裡見到她,

我吃不出美食的味道,只能邊咀嚼邊想念DaeDae做的飯菜,

不管多暢銷多動人的音樂,完全都無法吸引我,我只能聽著DaeDae為我錄製,她所唱給我聽的歌,才能夠支持我繼續倒數四年的歲月,等待回韓國的那一天。

這才發現,原來我的生命裡沒有DaeDae是多麼令人難受的一件事」

 

 

「因此我學會了堅強,我不再是那個只會依賴DaeDae的黃美英,

為了DaeDae,為了我們之間,我願意承受這份孤獨。

你的決定,讓DaeDae失去一個她深愛的黃美英四年,卻讓她得到一個更好更值得她愛的黃美英。所以,謝謝你」

 

 

「美英啊,你太善良了。我真是無地自容啊,我那自以為完美,自以為對你們倆最好的決定,讓你們痛苦四年......,做為一個長輩,沒有看清你們真正所需要的,我很慚愧。美英,真的很對不起,是我錯了...」對於美英如此豁達,太妍爸更加後悔自己當年的決定

 

「伯父,你不要這麼說。在美國,我從不諒解你,到後來的理解,我知道你真的是在為我們著想。

我跟DaeDae都很清楚,這社會並不會接受我們的戀情,

四年前,我們天真的認為,只要手牽著手,一定能夠面對這些問題,別人的異樣眼光,無視即可。

卻忽略了,承受這些目光甚至流言蜚語的人,並不只有我們兩個人這麼簡單,我們的家人,也會被捲進去。

沒道理我們戀情所帶來的衝擊,家人也必須跟我們一起承擔面對......在這一方面,作為晚輩的我們,沒想清楚,給你們添麻煩了」

 

 

太妍爸輕笑「呵,我得跟你說實話,這的確也是當初我會要你們分手的原因之一。但看到太妍那副行屍走肉的模樣後,我才驚覺到,我做錯了。

自私蒙蔽了我的雙眼,讓我看不清你們之間的羈絆有多緊密,我殘忍地將你們倆分開,讓你們過得如此痛苦......。

說來好笑,當初用太妍的夢想威脅你,結果你的離開,她的夢想差一點也跟著碎了,我費了好大力氣才阻止她辭職。

如果真讓她辭職,那我真的是罪大惡極,嚴重失格的父親......」

 

 

「伯父,那現在...DaeDae願意再抱我了,願意再讓我走進她的心了,我們的約定......?」美英熬了四年,回來後又讓太妍精神折磨了一段時間,現在...是她苦盡甘來的時候了嗎?

 

 

「不行」太妍爸斬釘截鐵地回答

 

「伯父...為什麼?我們當初說好的,我哪裡做得不好,還不能證明我在DaeDae身邊才是最好的,你告訴我」美英嚇到了,都已經做到這地步,為什麼還是不能得到太妍爸的同意

 

「沒有,你表現的太好了。四年前的你就是,四年後的你,又是一個更完美的存在,從頭到尾,不好的人,是我。你能夠接受我的道歉嗎?」太妍爸滿懷愧疚

 

「伯父...我都說了我不怪你」

 

「我就當你是接受囉」

 

「伯父,我剛剛的問題...你還沒回答我,為什麼我跟DaeDae還是不能在一起?」

 

「呵呵,除非你叫太妍把你帶回我們家,跟我們家人一起吃飯,否則我不答應」太妍爸笑著

 

「伯父,你的意思是......?」

 

「帶女朋友回家跟家人吃飯,這很正常吧」

 

「嗯!」美英開心地猛點著頭,眼淚又不自覺地留下,四年過去,她終於得到太妍爸的認同

 

「時候不早了,我得先回去。你早點休息,我等你們回家」太妍爸溫柔的輕握美英的雙手,像在對自己女兒般地叮嚀

 

「好,謝謝你,我迫不及待告訴DaeDae這件事了,我一出院就叫她帶我去」

 

「呵,不急不急,你身體康復最重要。對了,美英,太妍有知道一切的權利,找個時間跟她說明吧。

你離開一年後,有天她抱了個小嬰兒回來,聽到嬰兒名字取為妍英時,我就知道,即便是怨著你,她仍完全放不下你,她把對你的所有思念,全轉移到妍英身上。

我想跟她坦白一切,她真正該怨的人是我不是你,但她卻一直逃避著,不願聽我說。」

 

 

「不用了,一切都已經過去,就讓它隨時間流逝。DaeDae仍舊不安著我很清楚,但現在我會一直在她身邊,她的恐懼與害怕,由我來安撫,不會有事的。她要是知道真相,一定又要大發脾氣,瘋狂的責怪自己,已經夠了,她的心不需要再承受那些磨難」

 

「呵呵呵,我女兒看人的眼光,還真不錯!你真的是個善良的好女孩。好吧,一切隨你們的意思,先走了」

 

「伯父再見」

 

房門關上,病房又回到一人的寂靜。但美英不再感到寂寞,心裡是滿滿的喜悅

 

美英享受著這份得來不易,終於苦盡甘來的時刻

 

不知過了多久,房門又被打開

 

「DaeDae」

 

美英笑著往門口看去,站在門口的是......她朝思暮想的金太妍

 

 

 

 

 

 

 

 

雖然劇透不是很恰當,會左右讀者,但我真的忍不住強調一下

 

我說過了,不要一味認為拆散TaeNy的人都是壞人

當你在做一個決定時,你可曾想過,這決定會影響到誰?

是好的影響還是壞的影響?

如果是不好的,當旁人因你的決定而被迫與你一起承擔時,你有想過他們應該要陪你一起承擔嗎?

你憑什麼要他們陪你面對?他們有義務嗎?

 

 

做父親的,他出發點是好的,他只是想保護孩子們

或許夾雜著所謂的面子問題,但這是人之常情啊     (上一篇留言,有人有提到這點。不錯!)

 

也許他的做法,沒得到他要的效果,還意外的傷害到孩子們   

但這並不代表他不愛孩子們啊,不能因為方法錯了,就否定他的愛,這樣對他並不公平

人非聖賢,沒有人一生都能夠做出正確的決定

(故意把太妍爸寫得比較和平,畢竟我要強調的不是這裡,而且要是寫得太偏激,怕會被人說我抄襲,乾脆算了,點到即可)

也許有人會聯想到某作者的文章,我自己也很喜歡也有在追,真的只是剛好有類似想表達的地方 

在我看到那篇之前,這架構大綱早已擬好,你不信就算了

 

不喜歡你可以不要看,但請不要任意做比較來傷害我或別人,不要糟蹋兩個作者的心血。

我只是想在我自己的地盤,好好的瞎掰我的文章,不想與任何人有不愉快

 

知道我為啥要做這種無聊聲明嗎? 

因為我就是看過有其他作者被一些無聊讀者攻擊,氣得他刪文,害我沒文章可以看...

嗆我可以,如果真是我不對,我就關部落格以示負責而已

但要是害得我跟別得讀者沒文看...這可就罪大惡極了!

 

 

 

 

 

 

 

最後......

 

得先謝謝大家的厚愛

當我看到當日人氣破千, 心情大好

從沒想過有一天我的部落格也會有當日破千,謝謝你們讓我過足癮了

我不介意你們繼續往兩千三千突破XD

 

然後啊,你們也太小心翼翼了

我不是說過了嗎?

我很喜歡你們留言,但我不會逼你們

不需要為了留言說啥對不起啊 抱歉之類的客套話啦

Just Relax ! 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