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飯了」太妍從廚房端出剛煮好的湯,要在客廳裡的一大一小停止打鬧

 

「小Rainy吃飯了,我們不要玩了,走,阿姨帶你去洗手手」美英牽Rainy去洗手

 

太妍看著兩人手牽手的背影,嘴角不知不覺得上揚。能夠與自己最愛的人,與自己的小孩一同坐在餐桌上吃飯,這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如此簡單,平凡,卻是得來不易,太妍默默地告訴自己,絕對不讓這幸福再從自己手中溜走

 

「在發什麼呆呢?」美英伸手在太妍眼前晃呀晃

 

「沒什麼,想你而已」太妍輕笑

 

「就會耍嘴皮子,別愣在這,我們吃飯吧」

 

「美英,這個你多吃點,對妳身體有幫助」太妍不停地把菜夾到美英碗裡

 

「DaeDae,你別只顧著夾給我,你最近很辛苦,你也要多吃點」美英也夾菜給太妍

 

「媽媽,阿姨,你們的碗都要滿出來了」Rainy看她們碗裡的菜越堆越高

 

太妍美英兩人停下動作,相視而笑

 

「哈哈哈,以前我們也是這樣呢」

 

「對啊,DaeDae還是老樣子,呵呵呵」

 

「媽媽,我要吃魚魚」無視兩個陷入回憶中的大人,肚子餓的Rainy吵著要吃魚

 

「好好好,媽媽夾給你」細心的幫Rainy挑掉魚刺,再餵入Rainy口中

 

 

 

 

吃完晚餐,美英不顧太妍阻止,堅持要負責洗碗。太妍爭不過,只好抱著Rainy到客廳陪她看卡通

 

收拾好一切,步入客廳,看Rainy坐在太妍腿上,母女倆對著電視螢幕哈哈大笑,美英內心深處某個空洞好像被這簡單的幸福給填得滿滿

 

「阿姨,快來快來,我們一起看。Minions好好笑,好可愛」

 

一坐上沙發,太妍馬上伸手環住她的腰,讓美英能坐得更靠近自己一些

 

「辛苦你了」太妍溫柔地對美英說著

 

「什麼話,不過就是洗碗。以前我們都這樣分工的,而且明明就你比較辛苦」

 

太妍笑而不語,只是將手收得更緊了一點

 

 

 

母女三人悠哉地看完一部卡通

 

「好啦,看完了,阿姨也到該回家的時間囉」

 

「阿姨你留下來啦,拜託」水汪汪地無辜大眼凝視美英

 

「美英不要走嘛,拜託」又一雙水汪汪地眼睛直盯著美英

 

「你們兩個......,怎麼又上演這種戲碼......,我還會再來的,而現在...我應該要回家」

 

「阿姨妳等我一下」Rainy從太妍腿上跳下沙發,跑進自己房間

 

「嗯?」滿是疑惑地看太妍

 

「別看我,我不知道」太妍的嘴角不時在抽動,很明顯是在憋笑

 

「阿姨,我把我的寶物給你,你可以留下來嗎?」Rainy抱著上次介紹的藏寶箱,跑到美英面前

 

美英對眼前的盒子並不陌生,她記得裡面全是Rainy最喜歡的娃娃

 

Rainy從中拿出一個小盒子

 

「咦?我記得這是......」

 

「媽媽給我的」Rainy大聲回答

 

美英看太妍一臉賊笑,心想這個幼稚鬼一定又在耍花樣

 

「Rainy,現在你可以把盒子打開了。然後照我剛剛教你的做,這樣美英就一定會留下來囉」趁美英剛剛在洗碗,太妍事先偷偷教了Rainy一些話

 

「DaeDae你又想做什麼了?」美英越來越緊張

 

Rainy小心翼翼地打開盒子,映入美英眼簾的是一枚戒指

 

「omo?這戒指...」美英大吃一驚,又看向太妍「DaeDae,這個不是你的戒指嗎?」

 

「我的?才不是呢,我的我一直戴在手上啊」邊說邊舉起自己的右手,無名指的戒指散發耀眼的光芒

 

美英看了看太妍手上的戒指,與Rainy手裡拿的是同樣款式,真要說不一樣,就是Rainy手裡的戒指,內側刻著太妍的名字

 

「DaeDae?這是...?你把我弄糊塗了,這戒指明明刻你的名字啊」

 

「傻美英,我幹嘛在自己的戒指刻我名字啊」太妍脫下自己戒指,讓美英看見戒指內側「傻瓜,我戴的當然是刻著你名字」

 

「DaeDae,你意思是...這個戒指是......,而你一直戴著的是......」太過震驚,美英語無倫次

 

「這對戒,是我四年前訂做的,但沒能來得及送給你。後來我把你的戒指交給Rainy保管」

 

「Dae...所以你一直戴著戒指,不單只是拿來騙公司同事」

 

「你忘啦?我不是說過,戒指可以隨意戴,但唯有無名指不行,無名指是留著給心愛的人。我戴的戒指當然得是刻你名字啊」

 

「Dae...」此時美英早已熱淚盈眶,原來太妍是真的沒放棄過自己,就算誤會就算生氣,太妍一直都是愛著她

 

「好啦,先別急著感動,我女兒還有話要說呢」

 

Rainy小心翼翼地拿起刻有太妍名字的戒指「請問你願意成為媽媽跟金妍英的家人,從此與我們一起生活,不分開嗎?」

 

小小客廳瞬間出現結婚禮堂的氣氛,只是說話的人不是牧師,是一個三歲小女孩

 

美英眼淚終於止不住地留下,這是求婚嗎?不對啊,現在拿著戒指的人是個小孩子,提問的人也不是牧師。即便現場狀況相當地與眾不同,但美英仍是滿滿地感動「我願意!」

 

聽到我願意,太妍在一旁笑得開心,牽起美英的右手「Rainy,照媽媽剛剛教你的」

 

「好」Rainy將戒指套入美英手中

 

美英當下感覺真的無法用言語形容,本來該為她套上戒指的應該是坐在身旁的太妍,如今卻是她女兒。美英讓太妍母女倆準備的驚喜,逗得又哭又笑

 

「美英,現在你戒指套上了。但我還沒有喔」將自己的戒指交給美英,同時伸出右手

 

「你喔,怎麼想得出這種劇情」

 

「嘻嘻,陪我們母女繼續下去吧」太妍得意地笑

 

「那金太妍,你願意讓黃美英成為你跟金妍英的家人嗎?一起生活,絕不分開?」

 

「當然願意!」

 

美英將戒指重新套回太妍手中,Rainy看到此幕,開心地跳著,隨後又裝正經「那我現在正式宣布,Tiffany阿姨現在是我的媽咪了」

 

「咦?」美英愣住,她剛剛有沒有聽錯,Rainy喊她媽咪

 

「媽媽說,當你戴上戒指後,我們就是一家人,我要改叫你媽咪」Rainy爬上沙發,坐在美英腿上

 

「你真的願意讓我當你的媽咪?」美英不敢置信地看著Rainy

 

「嗯!媽咪!」

 

『媽咪』這個詞灌入美英耳中,直衝大腦,美英高興地抱著Rainy「嗯!我好開心,我是你的媽咪了。那以後我也要改叫妳小妍英!」

 

「好啊,我是媽咪的小妍英」

 

「呵,那我呢?」太妍出聲問著

 

「我的金DaeDae啊,不然呢?」

 

「你明知道我想聽另外一個稱呼」

 

「好啦,親愛的老婆,不要鬧彆扭嘛」美英在太妍耳邊輕聲喊道

 

一聽到美英親暱的稱呼,太妍白皙的臉蛋瞬間漲紅

 

 

 

 

 

「Rainy,媽媽告訴你一件很神奇的事好不好?」

 

「什麼事?」

 

太妍手指著牆上的龍貓時鐘「你現在仔細看,是不是有一根紅色細細的針在轉動,當它轉完一圈後,會出現很奇妙的事情喔」

 

聽完太妍的說明,Rainy立刻聚精會神地緊盯著時鐘秒針

 

「DaeDae你這次又......」

 

「噓,交換戒指後,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步驟。這次,我們有50秒」小小聲地說完,太妍吻上美英

 

美英真拿太妍沒轍,怎麼老想得出奇奇怪怪的理由轉移自己女兒的注意力

 

在吻了快要一分鐘時,太妍放開美英,若無其事地等Rainy回頭

 

「媽媽,紅色的針轉一圈了,但什麼事也沒有啊?」Rainy一頭霧水

 

「Rainy你仔細看,剛剛黑色的長針原本是指著12的,現在是不是往右偏一格了,這不是很神奇嗎?」太妍演得好像發現新大陸一樣的吃驚

 

「有嗎?」

 

「不然你再注意看一次」

 

「好」Rainy又把目光移回龍貓時鐘上

 

美英無奈地笑著,三歲小孩真的很好哄騙「你喔......」

 

「這是教育,我在教她看時鐘。嘻嘻,又有50秒了」

 

 

 

 

哈!  好久不見

上週Zero不幸感冒了,實在沒力氣更文

一回家就是睡睡睡......

 

直到現在好多了才更

 

請大家多多保重身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