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秀妍你說說看,太妍這樣是不是很傻?」

 

聽完美英陳述太妍的過去,以及太妍總有一股疏離感的原因,秀妍的反應除了目瞪口呆外,就是瞠目結舌

 

美英見狀,再次喚了秀妍「秀妍,你有在聽我說話嗎?」

 

「是,真的很傻」

 

「對吧對吧,那麼理性聰明的太妍,居然有自己會給旁人帶來不幸,因此要保持距離的想法,然後令自己孤孤單單的生活10年,真是太傻了」美英重申

 

「是,太妍是傻。她這想法是在她還只有10歲時產生的,直到現在仍根深柢固就證明那車禍的陰影有多大。但是...黃美英...」秀妍一臉肅然看著美英

 

「嗯?」

 

「你也很傻啊,你怎麼會去跟太妍打這種奇怪的賭。你明知這是太妍心裡無法抹去的傷痛,你還拿你的自身安全跟她賭,難怪她要發脾氣。何況,你這打賭也很難成立!觀念想法並非說改就能立即改變的,聖誕節過後,你希望太妍給你什麼回應?一句『我釋懷了』?就算她說了,你會相信嗎?再來,萬一這段期間,你要是有個不小心,太妍一定會全攬在自己身上,你這不是造成反效果了嗎?」秀妍一一的將自己的想法分析給美英

 

聽完後,美英也開始反省,自己的確思慮欠周。當時一心只想安慰太妍,只想告訴她,車禍並不是她的錯,這場意外沒人希望它發生,她不需要如此自責,更別提她早已折磨自己10年,也夠了

 

「你說的對,當下是我衝動了。才會跟她亂打賭,但我真的只是想幫助她。聽完她的故事,我更加覺得我不能讓她在這麼下去,所以才......,總之,話都已說出口,就這麼辦吧!重點是,我們對太妍好,是因為我們想這麼做,是因為她值得。我們應該要讓她知道這點,打開她的心,讓她真真正正的接受我們,相信我們,不要再讓她禁錮自己孤身一人」美英說得信誓旦旦,氣勢短瞬間強壓過她眼前的女王

 

秀妍靜默一會才又緩緩開口「美英......你......為什麼會這麼積極的想幫助太妍?」

 

「太妍是朋友啊!互相幫忙本來就應該的。再說,太妍真的很照顧我,對我很好,我自然也會想照顧她,對她好」答得理所當然毫無猶豫

 

「真是這樣嗎?我覺得你這朋友間的關心,太過熱情了些呢!美英你該不會.......」秀妍試探性問著

 

「秀妍你又想到哪去了?真的是不捨太妍這麼封閉自己孤單生活著,所以想幫助她。今天要是換做你們其他人,我也一樣不會坐視不管的」看出秀妍心裡想法,美英解釋著,隨後又一臉賊笑反問「秀妍...你吃醋了?」

 

秀妍倒也不避諱的笑答「是啊!大大吃醋了」

 

「真的?」本來是調侃,卻意外得到這答案,不免讓美英驚訝

 

「嗯...我也說不上來,有些羨慕你卻參雜著嫉妒。我跟太妍認識了10年,但這些反倒是透過跟她相處才幾個月的你才知道......有點不是滋味。我喜歡太妍,自然很希望這些事是從她口中得知,代表我們距離又更近了些。卻又有一股欣慰,她多了一個能談心的朋友,多了一個願意讓她將自己過去說出口的你......哎呀!總之五味雜陳啦!」秀妍的矛盾寫在臉上,證明她所言不假

 

「秀妍......」美英上前抱她,此時擁抱是最好的回答

 

「別擔心,我沒事。如果那個能帶給她笑容的人是你的話,我會很開心。哪天就算你們在一起了,也會祝福的!哈哈哈」秀妍玩笑著

 

「秀妍啊,你放不下太妍,就重新告白一次嘛!在這糾結什麼?」

 

「笨蛋,都跟你說過,我現在對太妍的喜歡,就是家人間姊妹間的情感。我確實吃味了,但那是因為我這一起長大的姐妹居然輸給你這幾個月的室友,你要我面子往哪擺?」

 

瞥見秀妍臉上些微的紅暈,美英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