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我要走了,我會寫卡片給你們的」拖著粉紅色的行李箱,美英向來送機的人道別

 

「嗯!凡事小心,掰掰」秀妍給了美英一個擁抱

 

緩緩走到太妍面前「我要回美國了,三餐要自己準備不能不吃喔!」太妍點頭回應

 

「冰淇淋雖然好吃,但不要吃太多」

 

「......」點頭

 

「晚上自己開車要多注意安全」

 

「......」點頭

 

就這樣,美英單方面叮嚀一大堆,太妍始終只有點頭,不發一語。秀妍在旁看得都想狠狠掐太妍一頓,最終勉強忍住

 

主動抱了抱太妍這個相處5個月的室友後,美英往登機門方向走去

 

「美英」一個呼喊讓美英駐足回頭,只聽見太妍說了一句「再見」

 

美英莞爾「我暑假回家這兩個月,家裡就麻煩你整理囉!等我回來」

 

對美英而言,太妍家已經是自己在韓國的一個家了。而太妍,如同自己先前所說,是朋友,是家人

 

 

 

 

望著飛機起飛

 

「走吧!美英不在的第一餐,我們一起吃」秀妍輕拍太妍的肩,笑容和藹可親,眼神不容拒絕

 

「好,那大小...」太妍回話回一半就看到秀妍的眼神突然犀利起來「秀...秀妍,那我們在門口等吧!我去把車開來」

 

自從美英半強迫太妍不准對她用敬稱後,她又進一步要求對秀妍俞利孝淵也不用敬稱,理由是要一視同仁

太妍拗不過也就順著美英,雖然仍不習慣......但幾次經驗下來,每次被美英逼著做某些事,最後不習慣都會變得自然而然

 

 

在餐廳,俞利將飲料端到秀妍面前「秀妍,你這一直看著太妍傻笑,你是要太妍怎麼吃飯?」

 

「是啊,就算你是我們的大小姐,這樣盯人吃飯很不禮貌的」孝淵遞上面紙,嘴巴依然不忘補充說明

 

「你們兩個還知道我是大小姐,瞧你們說話沒大沒小的,吃你們的飯啦」驚覺自己失態,秀妍尷尬地接過面紙和飲料,盡量讓自己看起來沒事

 

「秀妍一直看著我,是有什麼事想問我嗎?」太妍倒是不疾不徐開口問

 

「艾一古,太妍現在越叫越順口了呢!」孝淵逮到機會就是調侃

 

「可不是,看來美英的影響力還真不是普通的大」俞利見縫插針

 

「孝淵,俞利,你們兩個還是乖乖吃飯吧」太妍冷冷回應,不過他們說的沒錯,其實不用敬語,並不難

 

難以改變的是...太妍仍舊恐懼與旁人過從甚密,害怕會給他人帶來不幸

就算美英秀妍不斷告訴她,這想法根本荒謬,她還是不敢,依舊會逃避太過熱情的示好,不知不覺地澆一大桶冷水給美英和秀妍

 

 

「太妍啊,美英回美國了」想了一會,秀妍開口

 

「嗯」

 

「會想她嗎?」

 

「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問?」

 

「我一直都在觀察你們,自從美英出現到今天她回家,這段時間你變了不少。我們四人從小一起長大,但你最近的情緒表現卻是我們以前都不曾看過的,可見美英對你來說有一定的影響呢!現在人不在,不會不習慣嗎?」

 

「我唯一改變的只有稱呼吧」無視秀妍的問題,強調自己沒多大轉變

 

「是嗎?那我們打個電話給美英,叫她別回韓國。反正她不過就是認識幾個月的朋友而已」

 

俞利欠揍的插話,換來太妍冷冽的目光

 

「看吧看吧!不開心了,以前不管我們怎麼開玩笑總是不為所動的金太妍,現在會瞪人了。連我們都看得出你的情緒,還說你沒變」孝淵一旁搧風點火

 

自覺被耍,太妍低頭挖冰淇淋,不想再做回應

 

「呵呵呵,太妍啊,你這改變是好的,沒什麼好彆扭,是說你這樣也亂可愛啦。美英不在還有我們,不要胡思亂想,我們不會有事,試著多依賴我們一些,我們是朋友,更是一起長大的姐妹」

 

「......」微微點著頭,繼續吃冰淇淋

 

 

回到家,少了一個人的聲音,太妍突然發現自己的家...很空曠

 

好安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