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杯中液體一飲而盡,身體略為搖晃,允兒語帶惆悵「事情經過就是這樣」

 

「允兒啊,你喝的是果汁,不會醉好嗎?」雖然時機點不大適合吐槽,但她這副學大人裝愁的模樣,秀妍沒能忍住開口

 

「onni,心情不好,喝什麼都一樣,苦澀,頭暈目眩......」又看了一眼美英「不信你問美英onni,她現在八成喝什麼東西都甜的吧」

 

美英尷尬苦笑著,靜靜在一旁聽也有事?

 

徐賢被教授喚去討論此次設計作業主題方向,剛好空堂的美英及秀妍藉此將允兒約出來

 

 

原來平安夜那晚,不只美英計畫著告白,允兒也同樣計畫著向徐賢表明心意

 

無奈徐賢的反應卻大大出乎意料

 

徐賢認為允兒在開玩笑,還一本正經的要她別胡鬧,換作是其他女孩會當真的

 

還不斷叮嚀著允兒,她是個近乎完美的存在,所以才廣受校園男女們的歡迎

 

而這很容易引來不必要的是非,提醒著她講話要小心,不能對任何人都用令人心醉的話語

 

 

「說穿了,就是你太常對大家說甜言蜜語,小賢都無法判斷你是真的在告白,還是在鬧著她玩的了」

 

「而且你追求者眾多,小賢偏偏文靜內斂,會覺得自己比不上那些人也不奇怪」

 

允兒無力地趴在桌上「那個傻瓜,我只是想成為配得上她的人啊......」

 

秀妍美英兩人皆瞪大眼睛,自信滿滿的搗蛋鬼居然會有這種表情?!

 

「我們從高一就認識了,她是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我,成績平平不怎樣的人,又幼稚,跟她幾乎兩個世界的人。

但她卻願意走進我的世界,考試不及格,她願意放學後留下來教我,被同班同學欺負排擠,她會仗義執言幫我說話,

每次我闖禍,雖然會被她念個沒完,但她不曾對我生氣,真心對我好,不像那些只是看我外表的人

她是個心地善良的孩子,我只想好好在她身邊而已,我只想配得起如此好的她,怎麼會變成她認為自己比不上其他人啦......

在我眼裡沒人比得上她啊......她怎會沒意識到」越說越難受,又將剛送到的果汁一口全數喝下

 

「她聽了這些話還拒絕你?」秀妍不可置信,這甜到讓人發麻的話,無法打動徐賢?

 

「沒有,我沒這麼說。我直接跟她說喜歡,請她跟我交往,結果......啊啊啊啊啊......」允兒無賴的趴在桌上詭異蠕動

 

「難怪,你應該把這些說給她聽的」美英笑看眼前一顆清新美麗卻洩了氣的人形皮球「另一方面,你平時調戲人的紀錄過多,確實能惹得人心花怒放,但我們彼此都知道是在開玩笑的,久而久之,小賢自然會覺得你不是認真的」

 

「......」允兒靜默一陣子「會不會......,我誤會了,小賢並沒有對我......」

 

「林允兒,這又是另一回事,重點是你得把你真正心聲好好傳達。給我好好振作起來,你這麼沮喪的樣子,我很不習慣」秀妍彆扭的鼓勵著

 

 

 

「美英」身後傳來熟悉呼喚,美英笑著向她招手

 

「才剛下課而已就跑來啦?有沒有這麼分不開?」秀妍賊賊笑著

 

「秀妍,我就在隔壁教室上課」太妍理所當然回答

 

秀妍怎會不知道,正因如此,美英才會把她跟允兒抓來這聊啊,白了美英一眼,美英微微一笑

 

「怎麼了嗎?」太妍中場歇息而已,等等上課還得再回去。是收到美英訊息要她過來的

 

「沒事啊,下課休息一下,別老悶在教室嘛」美英將桌上的奶酪移至太妍面前「給你的,吃甜食精神會好很多喔」

 

「明明就想見她,少在那邊裝了」秀妍毫不留情戳破真相,受不了這個一交往後就隨時隨地犯花癡的黃美英

 

美英害羞地推了秀妍一把,惹得秀妍反擊回去,兩個人就在咖啡廳裡打鬧起來

 

將奶酪推到允兒面前「給你,精神會好很多的」太妍今天一早就發現允兒不對勁

 

就算談了戀愛,太妍的細心貼心依舊,仍然會注意著周遭朋友們的一舉一動

 

「呀!把我幫你買的點心給允兒,不怕我鬧脾氣?」

 

「不會,你是最希望允兒能恢復笑容的人」

 

「那不怕我幫著幫著就喜歡上這可愛的孩子?」

 

「會,所以讓我也幫忙」

 

美英的笑容顯示她很滿意太妍的回答

 

然而秀妍允兒聽得頭皮發麻手指蜷曲,怎麼可以這麼公然放閃,居然還是從太妍口中說出的

 

「金太妍,你夠了,你前天為止都不是這樣的!」

 

「我......我只是說實話......」

 

「懂了吧,允兒,你調戲人的甜言蜜語,比不上發自內心的實話。老老實實說出你心裡的想法,小賢自然會給你答案的」秀妍笑笑地對允兒說著,隨後又扳起臉孔看著太妍美英「但你們倆給我收斂點,太耀眼,眼睛反而不舒服」

 

「美英,我是否不應該直話直說?」是美英要她別再禁錮自己,有什麼想法別全藏在心裡,要學著說出來。但秀妍好像覺得不舒服?

 

「呵呵,當然可以,你只是還不清楚你那毫無保留的實話有多大的震撼力,所以為了大家好......你可以只對我如此」

 

 

 

 

 

 

言語,經過多方潤飾,確實能變得動聽悅耳

但若是伴隨著笑鬧的態度,那也僅僅是短瞬間的心花怒放,不會深入心中

 

相反的,就算只是平舖直述,沒有過多形容

只要對方能感受到那真心相待,聽起來可以比蜜還甜,比酒還要醉人

即便在多年之後憶起,都能會心一笑

 

 

 

 

 

我一直試著維持太妍依舊簡潔有力的回話風格,希望我有成功= =

有了愛情滋潤是會有所改變

但不會換了個人好嗎XD

冷靜已久的機器人,要她瞬間變得熱情如火,根本不科學   (沒關係,是愛情啊XD)

太違和了會不協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